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 Nozawa Onsen 野澤溫泉】如何從東京到野澤溫泉以及平價民宿朝一食堂介紹!快來看童話故事般場景的野澤溫泉還有一定要吃的蘋果冰淇淋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想來這個童話故事般的地方滑雪嗎?快來看本篇野澤溫泉的介紹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日本滑雪,日本有好多滑雪場,當初在做功課時我們考量這是B第一次去日本,肯定是要去東京的情況下滑雪場最好不要離東京太遠不然交通成本不划算;B又提出想要體驗困難度較高的雪場,所以距離東京太近的雪場也不適合,研究了好久發現野澤溫泉是我們心目中最適合的地點了。

1998年冬季奧運曾經在野澤溫泉滑雪場舉辦biathlon比賽(Biathlon--冬季兩項是一項由越野滑雪Cross-counthy skiing與射擊兩個項目結合而成的冬季運動)滑雪場裡一切是天然雪,想要體驗天然粉雪來這裡就對了。既然叫野澤溫泉村,村裡面就是有免費泡不完的多個溫泉,加上村裡復古風味十足的日式建築配上下雪時分簡直夢幻到了極點,看了這幾點介紹你能不心動嗎?💗

東京到野澤溫泉有幾個方式,可以自駕,可以搭乘巴士,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從上野搭乘北陸新幹線到達飯山大約100分鐘(搭新幹線價格竟然比坐巴士便宜有夠妙),然後再搭接駁巴士抵達野澤溫泉(大約20分鐘)。


抵達飯山站後走出大門左手邊就有一個等巴士的地方,看到人群往哪走通常就是那裡了。我們鬧了個小插曲,好不容易排隊到我們買票時發現售票機不收一萬日圓鈔,我立刻手刀進去火車站裡的便利商店買水換小鈔,還好巴士司機有看到特意等我們一下以免我們錯過這班車。

往野澤溫泉的售票機

出飯山站所看到的景色

一出飯山車站立刻可以感受到溫度降低許多,看到遠方山上的雪整個都興奮了起來

接下來要談我們住的地方朝一食堂,野澤溫泉區的住宿真是不便宜,我找了好才終於在Airbnb上找到朝一食堂價格便宜一點(平均一晚也要180澳幣左右,以這樣的價格在澳洲都可以住很不錯的apartment了)。訂房介紹說距離接駁巴士站很近,走路不遠處也有Karazawa lift,於是我們就訂了朝一食堂做為我們在野澤溫泉的基地。但其實朝一食堂算是位在野澤溫泉村的入口,距離主要熱鬧區域走路大約20-25分鐘,不過門口就有免費接駁巴士可以搭,可以通往滑雪場也可以往溫泉村,只要看好時刻表即可,要注意巴士只營業到傍晚就是了。

上圖箭頭處就是朝一食堂,可以看到朝一位在野澤溫泉村入口,

距離熱鬧區域有一小段距離

朝一食堂就位在這個大木桶野澤菜發祥地的後方,這個大木桶就位在遊客中心的旁邊,
從飯山站坐巴士過來到Nakao中尾站下車即可,
如果是住靠近村裡就多坐兩站到野澤溫泉站下車。

朝一食堂外觀,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很顯眼
榻榻米的交誼廳,可以在這裡吃飯喝酒交朋友,每次滑雪回來熱心的host Taka桑都會遞上柚子茶給我們喝相當貼心

這裡是他們的大廳區,他們也有販售食物只是要提前一天和他們先預訂,大廳右手邊有給單人背包客的小隔間所以大廳到一個時間就會熄燈以免打擾到住客。

我們住的和式房,空間還算大但是有幾個缺點,如果介意的人要來住之前可能要三思一下。
1.和式隔音很差,隔壁還有一間房,這層總共兩間房然後share一個廚房跟廁所還有浴室,如果隔壁剛好住了一群很吵的人可能會影響睡眠
2.床墊沒有很厚不是很舒服,容易腰痠背痛的人可能要三思
3.這裡沒有提供浴巾有點意外,不過有賣洗乾淨的浴巾不貴就是了

   

某天醒來從我們窗戶看出去的風景,雖然很冷但是看到這個景精神都來了

下了一晚大雪隔天可以看到右手邊積著厚厚的雪

共用的廚房,想要簡單煮點東西來吃是挺方便的

朝一對面就有個超市滿方便的,好久沒吃到蛤蠣的我看到這麼大的蛤蠣立馬買回去煮來吃,隔天也又買了一次哈哈(在澳洲都找不到好吃的蛤蠣好懊惱)

我們直接在朝一跟host買了雪票,買了兩天+兩天,其實滑到第四天已經身體很疲憊了,
若不是已經買好了票其實滑三天我覺得差不多

離開時和Taka桑拍了照,感謝他的熱情服務,他是part of business owner,雖然英文說得不太好但是他很努力用手機翻譯讓我們明白,還和他喝了一天酒非常愉快😁

朝一後門方向也有巴士站,村裡的巴士是個loop,會一直往返滑雪場跟溫泉村

買了個手機廣角鏡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很有味道的日式建築

接下來看一些雪場的照片吧

紅色那個好像是緊急救難車

日影站 Hikage Station









來野澤一定要嘗他們的蘋果冰淇淋!長野的蘋果也很有名,做成的冰淇淋風味相當好,不管多冷一定要試一試。也有看到野澤菜冰淇淋但是始終提不起勇氣嘗試,
拜託有吃過野澤菜冰淇淋的人告訴我風味到底如何

那天一大早我們就上山,看到地上的雪會閃閃發亮真是太美了

野澤溫泉村真的好美,尤其是坐纜車上去往下望的景色更是漂亮,只是在纜車裡相機拍不出來那令人窒息的景,就像是童話故事村一般。

野澤滑雪場很大,就算滑了幾天也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有超過40條不同等級的雪道。我還去挑戰了最長的滑雪道10公里(我後來超後悔的因為我雪板沒有很厲害,必須要有一定坡度的雪道我才滑的快,這個10公里的雪道大部分都有點平坦導致我停下數百次,滑完整個雪道覺得生無可戀,以後不要做這種傻事了我)

日本滑雪真的比澳洲便宜很多,雪況又好,難怪我們在野澤到處聽到的都是澳洲口音,我們還沒去過日本其他雪場所以無從比較,有人有更好的雪場提議歡迎告訴我納入口袋名單。

下次再來介紹野澤溫泉村裡面有什麼好吃的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至澳屁孩Facebook多加支持,兜瞎。

本文同步發表於:【 Nozawa Onsen 野澤溫泉】如何從東京到野澤溫泉以及平價民宿朝一食堂介紹!快來看童話故事般場景的野澤溫泉還有一定要吃的蘋果冰淇淋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VNQC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