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開箱】輕北歐風格-3房2廳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第一次發文,文筆不好請見諒!!
等了近三年的預售屋終於交屋了,
這種感覺真的是只能用 超級興奮來形容 所以也想來分享一下買房到交屋及裝潢的心得
兩年前我跟先生計畫要共組家庭的時候,我們就一直不斷的在台中到處看房,但是因為成屋價格偏高,實在遠超乎我們的預算,經過討論後決定選轉戰 預售屋 ,預售屋除了需要非常大耐心等待之外,還能依照我們的需要做 客變,當然最重要的價格也在我們的預算內,看了幾間較大的建商終於找到了屬於我們的小窩。

我相信不管是買成屋還是預售屋,一定都很期待交屋的那一天,把家裝潢的美美然後帶著皮箱搬進去入住。
但是對於裝潢門外漢的我們,在預售屋下訂之後,就開始尋找關於「裝潢」的相關事物。
老實說一開始找了幾間裝潢公司讓我滿有挫折感的,因為預售屋的關係,所以許多裝潢的店家給的回應都是,一定要等交屋後才能詳談細節,其實我們也能理解做生意人的心情,畢竟時間還久變化因數也很大,但我們因為不懂所以才需要了解相關細節,也才好抓(存)裝潢預算呀!!!

關於預算這個問題,我們也是來來回回討論許久,這三年IKEA也沒有少逛,身邊也是有親戚在做裝潢,但聽過太多找親戚施工,事後引起很多糾紛包含溝通不良的部份,大家日後見面也怕尷尬,所以後來決定等交屋日近一點再來找裝潢公司,交屋前還是努力存錢吧!

說來實巧,當我正煩惱的時候,剛好某一天經過愛x爾系統傢具,抱著被打槍的心情走進去詢問裝潢,接待我的是王傑毅設計師,這也是我想上來寫推薦文的原因,王傑毅設計師非常的有耐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跟我解說我想了解的內容,還有告訴我雖然離交屋還有一段時間,但是有空的時候還是可以上網找找想要的風格色系的圖片及未來搬入新家會使用到的家電設備,這些功課都是可以提前準備的,這樣在未來要找設計師討論的時候,比較不會沒有方向,關於預算的部份王傑毅設計師建議,如果不知道怎麼抓預算可以先以房屋成交價的1成來概估,當然每個人施作的工程使用材料及設計都不同,裝潢費用有可能更多,也可能少,所以不能準確的告訴我多少價錢。詢問的過程中都是以交朋友的方式無壓力的溝通,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專業,當時拿了張他的名片,想說快交屋的時候再來跟他約時間看屋才能知道正確的價格。

交屋後我也找了許多設計公司來幫我規劃設計,最後我還是選了給 愛x爾系統傢具-王傑毅設計師施作,雖然愛x爾的價格沒有很美麗,但設計師真的很專業,並且會聽我們的需求幫我們解決問題並提供意見給我們參考,比較像朋友的方式,過程中不會給很大的壓力,所有的報價內容都很詳細,不像其他設計公司還沒有定案一直追著我要我付錢簽約,說真的裝潢是一個無形的東西,我無法再還沒有確認所有的東西的時候,就冒然的簽合約,再怎樣也是辛苦錢呀~

回到正題(前面講太久了)
房型:三房兩廳兩衛
屋齡:新成屋
實際坪數:24坪
施工項目:1.木作 2.水電 3.系統工程 4.玻璃 5 文化石


附上建商平面圖,但我有做客變,把一房改成書房了

廢話不多說,我們來看完工照吧!

入口處,完全是我喜歡的北歐風格,一點也沒有走樣


客廳電視牆做了文化石,設計師怕太單調所以幫我多設計了一個鐵件。


玄關+衣帽櫃+鞋櫃 一整排 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中島桌+鐵件燈板
但我主要想要說的是,我廚房天花板跟客廳其實有一個很明顯的落差,一般設計師應該會怕麻煩所以都平釘與廚房高度切齊,但是因為我不想要讓我的公共空間變矮,所以請設計師想辦法幫我處理這個空間,最後就出現了一個天花板小斜角的造型(不知道你們看不看的出來) 一個摺上去的造型,讓天花板一樣是高的。

***設計師說,中島+餐桌是為了讓我們招待親友或是想煮火鍋時方便有個料理台,另外他還有特別幫我留插座給我,是不是很貼心,連這個都想到了。


中島桌的後面就是電器櫃,想當初,我很斬釘截鐵的告訴設計師,我只要放「水波爐」
其他沒有特別的要求。幸好設計師幫我設計三個空間,不然我的電鍋不知道要放哪呢!


書房的部份是我跟設計師討論最久的地方,當初有客變所以建商只留給我一個小L的矮牆
設計師幫我做了斜角造型比較有層次感+玻璃讓空間更大<=設計師說的


再來是我最愛的穀倉門,當初在討論的時候我跟設計師說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穀倉門其他都可以,但因為尺寸的關係只能做單開門,但單純做木作牆太費空間了,因此設計師很貼心的幫我做了備品櫃(浴室在對面),我覺得這個想法真的非常棒,讓我覺得真的有花心思在客人身上,而不是用木作草草結束。


從書房看出去的角度,很美吧!

書房全身鏡設在備品櫃後面,完全不浪費空間,超實用

對於書房的說明,因為空間的關係,沒有地方放化妝桌所以書房變成多功能複合式書房+展示櫃 先生有收藏鋼彈,也希望在家把他的展示品都能擺出來,設計師考慮到放開放空間容易沾灰塵,所以一併收入了書櫃裡面。
差一點忘了,書房還有一個單人床的臥榻,可以上掀做收納。


不知道女孩兒們,會不會跟我一樣明明只有一顆頭,確有很多尺寸的電棒捲呢?
設計師為了讓我好收納,特別幫我設計了放電棒還有吹風機家,真是很開心不用再亂丟電棒了(笑)


衛浴的部份做了「浴櫃」,如果說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門片我選錯顏色,設計師說很少人選再三跟我確認,但單看我覺得很美所以還是硬選了,最後裝上去我就後悔了,不斷吹眠自已其實也滿美的啦!



最後的兩間房間,做好做滿,大大的衣櫃

終於分享完了,其實中間真的討論很久,加上我天秤座就是會猶豫不決,最後還是在跟設計師討論之下做出困難的決定。

這次的裝潢經驗很愉快,因為我跟先生都很忙,並沒有時間每天去現場看,設計師真的很負責任,每天都會去現場並主動拍照跟我們報告進度,我覺得這點真的很能讓我們放心。
若身邊有朋友要裝潢,我真的會推王設計師給他們。
對了,打這篇主要是分享自家的開箱,設計師沒有要求要寫文章也沒有給我折扣XD,是因我真的很喜歡我家的裝潢。

不專業開箱文就到此了,如果有看完的人非常的感謝聽我亂厚話,謝謝!!
PS。照片我自已亂拍的,拍的不好別介意。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y0CT3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