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千呼萬喚始出來 猶抱琵琶半遮面 愛上嘉明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行動代號:女王的眼淚

任務是挑戰內人到底會不會變外人,外人變仇人。

話說幾個月前,隨口問問,看看女王有沒有興趣到嘉明走走,回說好。當日立刻到群組召集兵馬成團,免得反悔。歷經幾次團員更換,送件前一日還再三確認,最後敲定國慶前一天出發,湊巧是七位全女神兵團,四位首度與我同行,這是拍花木蘭還是白雪公主,我要拌女裝還是演小矮人。登山很講講八字跟緣分,沒有一起走過,常常就是會有意外的變數,既然局已如此,就來試試看吧。

嘉明有三關要過,第一關當然是抽籤。我知道籤不好中,不過這一年內,三次都幸運過關,老天爺待我不薄。

第二關是火車票,連假花東鐵路是出名的難搶,國慶四天更是競爭激烈。兩個上車地點不同的隊員,第一時間沒搶到,最後用一些小技巧補回來,總算過關。

第三關是天氣,登山客都知道,晴天跟大景(或大驚)的關鍵,隊員有位名字就帶晴的晴女,雖然預報下雨機率一直居高不下,前一週來個颱風,後一週颱風北偏日本,剛好巧妙往日本閃過,最後三天行進時刻,都大晴作收,風景看好看滿。

出發前一定要在向陽工作站的登山口拍一張。幫拍的領隊非常關心我的健康狀態,直問七個會不會太多,會不會撐不住。

嘉明的照片,是吸引很多人想去的重要動機,以至於忘記自己的能力。平時與行前的運動與訓練,還有高山適應決不可少。前一次接駁車載我們上去後,順便就載一個高山症反應的下山。即使是初級的百岳觀光步道,亂入是會有生命危險。我不想強調這條線很困難或很簡單,但是,有計劃要去的人,務必了解自己的體力跟身體,這不是陽明山或觀音山,也不是澄清湖或日月潭,認識自己,負起自己的生命安全,是自組團第一定律。

照片真的不錯,但是,我要強調,拍的再好的照片,真的不及現場的百萬分之一,甚至更多,光尺寸大小就差遠了。有次聽到山友問另一位,說不拍一下嗎?回答很妙,他說正在用眼睛拍。

一人一公斤,嘉明靠大家幫忙維護步道,永續經營。

兩天的日出集好集滿,向陽這名字取的真好。人,還是渴望光明,期待朝著光明大道前進。

每個人都希望能手握光陰,樂要及時,愛要即時。再多錢,也買不回失去的人生。


嘉明的硬體在持續改善。往廁所的雨遮,跟新的桌椅。
協作非常關心本隊的狀況,直問能不能跟我交換位置。

第三天回程遇到慢我們一天出發的Fun輕鬆友隊,兩女一男。話說現在山系女當道,男兒當自強。

路上巧遇天馬唯一年輕的女戰神,辛苦他們讓拜訪嘉明的門檻降低很多。

下山小鳳接駁車帶往盥洗處,女神們超開心,因為巧遇另一隊四天的貴婦團閒聊,她們沒洗到就要上車回家。推嘉明小鳳接駁,還可以指定一位駕駛黃先生,山路開超穩,暈車指數降很多。另外,女兒常用的日製 Wakamato 對暈車也有神效,可試試看哦。

回程女王有點鐵腿,推進緩速,因為要趕15:40的火車,到關山臭豆腐遇到假日長長的人龍,以為要外帶上車吃了,結果翻桌奇快,輪到我們時,還有空間現場吃,這帶上車吃起來一定扣分。更巧的是,店長請後面別排,因為沒有了,真是不好意思。只要再慢個5分鐘,這桌小吃就泡湯了。

行前女王一直覺得沒辦法活著回來,買鞋買衣服借包時,好心店員跟同事紛紛加碼勸退,帶去的單木斯也都沒吃,看看會不會高山症反應發作,直接下撤。可惜我長期沒事就帶家人到合歡附近逛逛,有偷偷訓練他們身體適應高山,腿雖鐵還是能動。

安全回家一定是登山最重要的任務,滿滿的美麗回憶,一定是隊員間正向的化學反應累積而成。

2019國慶,我跟Evo 喵大 Linda Karen Cos 晴女 Joan,有老師,護士,業務,工程顧問,家管,公務員,總機,工程屍,一起拜訪沒有眼淚的天使湖,途中雖然偶遇一些小小艱難,大家一起克服前行,帶著藍天白雲日出星河,半夜山羌眼睛的閃光,滿滿的回憶回家。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VHTVL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