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開箱囉】高雄三代同堂,混著住的風格!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終於輪到我們自已開箱啦!在購屋時也看了好多間高雄的房子!有些長輩都說透天好,但我覺得還是住在大樓裡大家天天見的到面,也因為還有正值叛逆期的年輕人同住,雖說是三代同堂,但是個偽三代!哈哈哈!
主要家裡好幾年前有些事情,家裡目前成員三位,上有老母(奶奶),中有小弟,下有姐姐的小女兒,嚴格來說也是三代沒錯!
來說說房子的經過吧,其實心中早就確定想要購買的房子藍圖,剛好在文化中心附近也有新建案,就順便進去看了看、瞧了瞧,雖然還在打地基,但對於地理位置和房子大小還蠻合我們的須求,我和媽媽討論後就下訂啦!對我們買預售屋,建商的選項中有毛胚和精裝,價位其實差不多,我們後面選擇了精裝(其實那時以為精裝版建商會幫我們規劃好房間),中間等等等,等了快一年,建商有天打來告知:先生您好,因為本建案你們購買的是精裝版唷,快建到你們的樓層了,請問你們有請設計師幫你們規劃好隔間了嗎?我們必須依照你們的圖面施工唷!!!!.................我們沒有請設計師啊!
因為沒有特別去找設計師,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剛好我們的銷售小姐和我們說:他們有配合的設計師,須要參考看看嗎?因為太突然,也沒有配合過的設計師,建商也在催圖的情況下我們也只好這樣了,很快的設計師配出了三房的配置,建商也如期的依圖施工,和建商就剩乖乖繳錢和等待交屋驗收了!
而這次設計師是這故事的主軸阿!!銷售介紹的設計師在一年半內提供過一次的設計圖和3D,可是中間的討論我個人感覺有點少,第一次的設計我和媽媽和小孫女都不喜歡!但設計師說他會再幫我們修改,這一修修了半年有,中間討論過一次,但就總覺得他抓不到我們想要的味道!沒錯就是一個味道!!!總監說沒關係再免費幫你重新設計一次,說實在我們花了十萬塊的設計費,修改了二次的圖面,裡面真的就少了一個家和人的味道!一直很煩惱,也是四處尋問有沒有身邊的朋友有配合過的設計師。我覺得剛好是個緣份吧,我們家店裡隔壁鄰居伯伯剛好從店裡前面愰過!突然想起他們家去年才搬新家,有設計過,立馬手刀去攔驕,馬上去問設計師的資料,這時我只想多找個人問問也好,結果伯伯說這個設計師你們家很熟啊!!!他以前讀國小時戶口牽在你們家啊!!!靠X!也太剛好了!馬上打給這位弟弟的老爸!結局就這樣翻轉了!!!這個弟弟和我們一開始討論時,他其實也不太想接的感覺,他說這樣會剪人家生意,No good!!他和我們說已付設計費了就不如和原來設計師好好談(但我就覺得原設計師有代溝),總之我們先去看了隔壁伯伯的新家,他們家工業風,我只能說伯伯心臟大顆,也新潮(後面才知道他兒子在裝潢時是不準他老爸老媽進去現場看)!
--------------------------------------------------------------------------------------------------------------------------------------------------伯伯家的工業風-超重工業風(媽媽覺得工業的太重了,我覺得有點重!重點我家小妹妹超愛四處拍拍拍!)
我手機怎拍都暗暗的!其實現場是沒到這麼暗!

鞋櫃,有暗門鞋櫃後方是一個儲物室

--------------------------------------------------------------------------------------------------------------------------------------------------
看過弟弟的安子,其實非常喜歡他有些會替業主想的小設計,接下來就開始了一個星期的天人交戰,朋友說了一句話,你浪費了十萬總比花了二百萬又不是你想要的便宜,這句話讓我好過很多!馬上和銷售介紹的設計師說抱歉,真的對於該公司的設計沒辦法接受.......等等等。
為何會換呢?因為我只給了幾張照片(還不是google 人家設計好的圖,是我出去玩拍一些景的照片),他找給我的設計風格完完全全是我想要的味道,我們在溝通時他和我們說:要你們找風格你們會找的很亂,你們家有三代,想要的風格都不會相同,我加家裡每個人的LINE,你們有空就逛逛google,翻翻以前出國的照片,不一定要是空間的照片,一個景或一件東西讓你覺得有感覺,就可以丟給我看!我來抓你想要的風格。
不錯我浪費了第一個設計師的十萬,第二個設計師的設計費收了八萬(他的工作室的收費方式是平面配圖不用錢,確定了須要施工圖就會開始收設計費用,依坪數計費,但後面如果有給他施工,設計費會從總工程款再扣還給我們!我覺得這樣如果有施工我的第一筆設計費也不算白花,弟弟設計師費用八萬,我匯了十萬給他,想說以後會扣回來十萬比較好算!
一個月的時間經過反反覆覆的討論,及材質的確定,從木皮,地磚,木地板,燈具啥鬼都搬來(我每次看他來家裡,都像搬家一樣,有一次拖著行理箱來,不說以為他要飛拉斯維加斯去了!),但我真的必須說這樣才真的是在討論,他會分析他所設計的東西,如果他的想法和我們想法有衝突時他會細心的去解釋優缺點,不表現出我設計的怎能容許你去改他這種態度,設計師弟弟也說:家是你們要住的,我們只是剛好會把你們心裡想要的東西以現實化的方式表現出來(很剛好的樣子咧),使用的是你們,住的是你們,我只是在中間找平衡點,把美觀和你們的須求找到最適合的法式實體化................然後設計圖、施工圖、報價單就來了,我們連3D都沒要求他畫過,心裡就已充滿期待。我老母更狂,報價單拿來只翻到總價,在他預算裡他連看細項都沒有,名字就給他簽下去,也只能說我們真的信任他,反正他跑了我知道他爸住哪!!!
--------------------------------------------------------------------------------------------------------------------------------------------------再來我家的平面就出來了!

廢話廢了一堆,來看看現在我們住的樣子,雖然照片是設計師完工後擺設拍照用的,真的覺得蠻有味道的,有些照片像雜誌封面一樣,只是我拍的好像鳥鳥的!
--------------------------------------------------------------------------------------------------------------------------------------------------完工照
玄關入口的鞋櫃和入口屏風

我超愛這個視角!
餐廳旁的展示鐵件 我覺得這個超有感覺的,再配合後面的仿清水模的背牆

連接廚房的吧台和後方收納展示櫃,老母買菜回來亂放有客人來還有拉門可以全部關起來,裡面也放了一台烤箱,老媽很愛啊

餐桌及電視牆,設計師說他愛紅磚比愛大理石多,喜歡比較粗礦帶舊舊的感覺的東西,不過這電視牆我覺得真的蠻狂的,中間像不知經歷了幾年掉了的紅磚洞它其實是我們放電視MOD及一些藍光主機的地方,我真的覺得他蠻屌的!

設計師送的餐桌,柚木的喔!他說他自已去找的木頭請人家加工(超重)!

吧台看向客廳的視角

客廳看向吧台的視角

房間門前和電視牆後的觭零空間,收納及展示和夜間留燈!

原本以為房門這樣會太黑,設計師和我說先裝看看,不愛我換給你,還真的不會,他真的沒有照片看起來這麼黑!他手把自已跑去鐵工廠找天車的鐵掛耳和方管自已加工送烤漆,也很屌!

再來就年輕人高中小妹妹的房間,他說要文青要工業!


再來就小弟的房間



主臥 以梧桐木皮為主,媽媽說不愛太花俏,床頭背牆面本用文化石的,媽媽不愛!!!打掉重練,噴白色石頭漆!房間裡的木頭塊設計師請木材工廠找了樟木,龍柏和檜木堆起來的!進老母房間都有著淡淡的木頭香,還不錯!




--------------------------------------------------------------------------------------------------------------------------------------------------其實這次的裝潢家裡沒有太想要什麼樣的風格,第一個設計師的風格走向簡約,但看久了就覺得少了什麼,像媽媽愛穩重一點,我喜歡小木屋和一點點頹廢(可以讓我進房就睡的那種),小孫女喜歡工業帶點文青的風格,而客廳的定位在放鬆及大家回來時可以有夠用的空間在客廳談天說地,當時我只和設計師說我喜歡安藤忠雄用的設計,他材料給人是一種僕質的味道,我不愛太多看起來很貴很難保養的高級感,覺得回家後還帶了一點拘謹的無形壓力,設計師用了大量的仿清水模,也帶入了紅磚,我曾在眷村成長過,那是一種記憶和回家的感覺!我真的很滿意設計師設計給我的,他不華麗,卻帶有點回憶!難怪那設計師弟弟愛老老舊舊的東西,他說那些東西充滿著記憶!
拍照技術真的很爛,傷眼多多包涵。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60HMp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