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MOBILE01新聞 放大美式小小宅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之前都是在Moble01潛水,因此也一直沒有覺得要設立帳號的必要。潛水了近十年,終於有動機在在設立帳號開箱。與其說是開箱,還不說是分享建立一個家的過程。這其實不是我的第一個買的"家",最後會換到這個家有很的因素是因為這個建案的地理位置;它非常近河岸與河濱公園,這樣的景觀讓我實在無法抗拒,最重要的是週末要帶孩子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僅僅是過一個(天)橋的距離。就"過生活"而言,真的是非常適合我們一家生活型態的地方。

儘管這個房子有著我們喜歡的地理條件,這個房子空間小卻是個問題。還好它的景觀可以讓小小的空間看起來更開闊,比較有視覺上放大的感覺。但是要有充分的置物空間就會是個挑戰。我和我太太都是非常不喜歡亂,喜歡把東西藏起來的人。有參觀過預售屋展間的人都會知道,樣品屋的設計都會透過各種方式放大空間,例如使用大量的玻璃來當隔間,或建材。但是很多樣品屋的設計在實際裝潢中都得在做變更。

於是,我們開始了尋找設計師的過程。我們大膽地透過Mobile01室內裝潢版的搜尋,發現了一對夫妻檔設計師,他們自己工作室的裝修也曾在Mobile01網站造成相當的迴響。在幾次在Line上的溝通後,看過他們在FB上曾經做過的案子,覺得溝通方式與風格都是非常的okay,就大膽地跟他們見面,開始了我們裝潢/修的過程。主要負責我們案子的是這對夫妻檔的女生設計師,但是每次的參與設計師的先生也都會一起參加討論。設計師強項是美感的拿捏,她先生則提供很多務實考量的細心建議,有點像一人簽約,兩人服務的概念。老實說,對我這個已經過了不惑之年(講話風格比較隱晦)的人來說,設計師直來直往的溝通風格一開始讓我這個老人有時實在有點讓我招架不住 :) 但是後來反而發現,這樣簡短、直來直往、誠懇的溝通才是讓我們可以合作這麼愉快很重要的關鍵。她的細心、不厭其煩的反覆說明讓我在裝修過程中,完全可以放心。剛剛檢視了我們在裝修過程中的溝通竟然有高達25000字(還不含圖片),在在證明設計師的耐心與細心。上面這些Line的討論都還不包括面對面立面圖,設計等討論。

我們小小的天地,終於開始成形。先放幾張還沒開始裝潢的照片,可以看到空間真的很小,但完成裝潢後,經過設計師的巧手,整個空間感非常舒服,像魔法一樣被放大了許多!

第一張照片是由大門望向客廳窗戶。

第二張照片是由大門入口望向廚房。

第三張照片是主臥。我已經站在最角落了,所能照到的畫面就是這麼小。

第四張照片從廚房望向大門方向。

我和太太向設計師提了四個主要的要求: 1)美式風格;2) 一定要成全家在餐桌用餐;3) 要放大空間;4) 儲物空間要很多/大,且盡量不要讓線路或東西外露)。前面第一點考驗設計師是否有設計美式空間的專業和審美觀,後面兩點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在這麼小的空間,要做到第三與第四點真的需要很多的細節(譬如說,要考量我們使用什麼家具,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置物空間,插頭要設置在哪裡才能避免一堆的外露走線)。

在這麼小的工作空間下,施工師傅的工作空間實在是一大挑戰。"腳路"或是施工空間都得小心利用。

設計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施工過程中掌控施工進度,落實設計想法,並且進行充分的內控,隨時尋找出施工過程中的問題。設計師除了定時的回傳給我施工照片進行紀錄外,幾乎每天都在Line上確認細節,回覆問題。施工過程中一定都會有一些因為現場狀況的問題,但是一個執行力強的設計師可以隨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協助與各種施工工種師傅的溝通,解決很多業主的問題。

我和太太都覺得很幸運,設計師包容了毛很多的我們。重要的是,當面臨著設計上美感時,我的設計師寧可選擇(施工)困難的選擇,而非簡單的施作。例如,下面照片中,我的設計師建議我和太太可以採用圓弧造型的天花板,讓空間的變化更大。

在接近兩個半月的努力後,終於讓我和家人有一個夢想中的家。一般來說,小宅通常不會有很多的細節,但是因為強調儲物空間和美感並重的我們,在每一個環節上都得反覆思量。

客廳的大窗戶裝上了木百葉,這個木百葉比窗戶還大了一些,放大了窗戶的效果。電視櫃把MOD機上盒、無線網路路由器、任天堂Switch遊戲機、Wii、電視集線盒全部安裝在裡面,沒有任何的線路外露,滿足了我無法容忍機器線路外露的要求。

這個木百葉在每天不同的時間的光線下都有不同的光影,就算家裡沒有裝設氣氛燈,也能有天然的調光氣氛。這真的客廳中畫龍點睛的裝置藝術。

原來狹小的客廳因為整個客廳的素材都是偏淡的大地色,讓這些顏色湊合起來不衝突,也讓焦點牆上的圖畫更突出。

下面照片是由大門入口望向客廳窗戶,由於這屋子挑高夠高,設計師盡可能的把天花板拉高,再加上顏色不深,所以空間感更加開闊,滿足了我讓小屋放大的要求。

下面是客廳的另外一端,除了落塵區用六角磚做區隔外,其他室內都是用Quickstep超耐磨木地板。比較了許多他牌的類似木地板,還是喜歡Quickstep地板的溫潤和質感。

下面是從客廳望向大門的畫面。在盡量拉高天花板的設計下,讓空間最大化。在畫面遠端大門的左側是拉到天花板的置物櫃,平常客人來的時候的大衣或衣物都可以放在這。遠端大門右邊下方則是鞋櫃,右邊上方則是更多的置物櫃(我們行李箱一個都沒少的放進去了!)。


另外我們家裡讓廚房空間是和餐廳區是連接在一起的,我們特意的讓廚房備餐台面和用餐檯面連接在一起,成為一L型的桌面。

在預算的考量下,所有的置物櫃都是用系統櫃,但是為了讓質感能稍稍提升,桌面部分都是使用類似天然石材的賽麗石面。並且在餐桌後的空間做了直達天花板的置物櫃。一方面有類似線版的牆壁效果,一方面又有置物功能。在所有可以做置物空間的地方都做好做滿,但又不犧牲掉美感的部分。

在廚房裡頭,除了建商提供的蒸烤爐外,我們想盡辦法塞了一台洗碗機和微波烤箱,讓喜歡喜歡做菜的女主人可以有一個小但是功能俱全的空間。烤箱旁邊的托盤則是可以讓我們置放飯鍋和水壺,我們盡可能的把會亂的東西通通都收起來(我餐煮完都是全都收光光,檯面淨空不費力!)。


主臥的背牆延續客廳焦點牆面的帶灰綠色還有鄉居色牆面。另外,為了讓時常得回家後還得繼續工作的我有個工作的角落,我請設計師在這不是很大的空間下,塞下了我的工作電腦區和我太太的化妝區。



另外,附上設計師在施工前所提供的3D立體圖面,讓大家比較執行完成度。


透過設計師的幫忙,我們在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創造了我們都很喜歡的家,讓每天回家的路上都是充滿期待。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4ajkj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