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開箱】首購舊屋翻新 北歐舒適的溫馨小窩-新北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人生不知不覺到了可以買房的階段

每天和老婆白飯配醬油省吃儉用存下的錢終於可以建立一個自己的家

邊存邊看就這樣3年過去了 

突然在信x房屋看到一個捷運旁又沒超高32/坪的隱藏好房子

於是聯繫了業務.........就談成了(大約砍了150萬) 

格局:3房1廳1衛 +B2大車位 ->與一群師傅激戰後修改為 3房1廳2衛

由於裝潢預算有限於是由鋁門窗找其他配合過的水電.泥作...等師傅

接下進入正題啦~ 下方是施工前的照片及格局

因為沒有設計師所以所有配線格局圖都是自己畫的

變動最大的還是浴室1->2並將洗手台拉到正中間且拉正浴室格局

磁磚挑了3次才有最終現在這樣(自己去買磁磚後發現其實好像也沒有比較貴)

不過還是要謝謝泥作師傅的幫忙

1.浴室*2+洗手台

2.客廳+餐廳

大部分飾品類都是掏寶的其它的大型家俱都是在台灣千挑萬選(CP值優先)

在挑家俱油漆時好怕與自己選的風格不搭

油漆還先下載宜得利的APP來看看雖然還是有點點色差

但最後發現全部裡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燈光!!!

單開吸頂燈和單開軌道燈和吸頂燈+軌道燈一致好評都是

軌道燈(氣氛極佳)>吸頂燈+軌道燈>吸頂燈,效果真的差太多了!!!

曾經試過單開吸頂燈時真的跟沒裝潢一樣落魄 

至於吸頂燈的排法是6000K+4000K交錯搭配

純配6000K太死白太北歐不愛存4000K太無印風也不愛

所以交錯搭配起來用用看沒想到還算不錯

因為客廳+餐廳有點不好拍沒拍到儲物櫃

就送他一張特寫啦~

3.主臥+客臥+小孩房

因為多隔了一個馬桶所以主臥變得好小

不過考量使用上且大部分都在客廳所以犧牲一下

4.廚房

剛拆掉20年的舊廚具時我差點崩潰

整面牆都是油垢而且縫隙裡面的最難清

買了白博士清了2個下午好不容易才打掃完


因為當時一堆事情連著一起發生

結果櫥櫃進場時發生一件小崩潰的事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差點把師傅抓去撞牆)

裝櫥櫃的師傅竟然跟我說 注音符號在這裡:帥哥 ~你的水管和我的櫥櫃撞到了於是我把它鋸掉了!!!

天啊~ 雖然我覺得可能是沒溝通好但是他也沒問他業務或我就把它鋸掉了

那根排水管是水電避免櫥櫃下漏水看不到所以特地把水管接出來一點

但是最後水電又排除萬難再把它接回去(因為櫥櫃要拆不能拆局部)

5.後陽台

剛搬進來也沒時間整理就先暫時讓他亂一下

人生第一次買房也自己搞裝潢

從不懂到找工搬找家俱找資料

零零總總搞了6個月花了1XX萬

現在住在裡面1個多禮拜了除了爽還是爽

依照自己的需求和規劃的房子

舒服就不用說了人生也完成了一個里程碑

希望下個里程碑可速速到來順順利利

也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祝福還有辛苦煮飯的媽媽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3Uze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