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MOBILE01新聞 【開箱】現代混搭風格,設計師功力了得。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經過了一年,終於也可以來發表人生中【最貴】的開箱文了。

跟老婆都是科學園區的上班族,對於房子設計的事,我們真的是一竅不通。找了許多設計師、要嘛從頭到尾都跟你講不可能、不然就是估價超出我們預算太多。還有遇到給新手設計師練功用的........搞到我們也真的很累。

難道就真的沒有能替我們新家好好打算的設計師嗎??在網路遊戲的因緣巧合介紹下,認識了現在的設計師。雖然年輕、但是很專業。而且除了預算都會替我們好好把關,也會和我們充分溝通,適時地阻止我們衝動的魔鬼XD

在新竹和台中,不辭辛勞地跑來跑去。就這樣過了五個月,我們人生中第一間新居落成了。更重要的事也交了一個好朋友。誰說設計師跟屋主只能有利益關係? 真的很感謝我的設計師,讓我在這段時間都可以好好工作,不用煩惱新家的事。

初次討論,設計師也幫我們準備了平面圖,在經過幾次修改後。最終的平面圖就出來了。

敲定圖面後,就準備開始上保護工程了。




冷氣管線和水電配線也跟著進來囉






經Mobile01各位強力推薦,一定要在大門安裝一鍵開關!!出門按一下燈就全關了

再來就是泥作進場,這是我自己的夢想。想要在家打造一間湯屋,就可以好好泡澡。原本的浴室浴缸太小了,我一個人下去大概就沒水了。但在大樓要弄湯屋不容易,設計師也說了,其實浴室最怕的就是漏水,也建議我全部打掉重弄。畢竟建商的漏水是出了名的,想要一了百了。就只能忍痛一次處理。






其實眼尖的人應該就看的出來,拆除後窗框和牆面都有很多空洞,好險我們有整個打掉重練,不然之後都是有漏水風險。不得不說設計師的工班也是很強。細節部分都有幫我們注意,也會隨時回報給設計師反映。原本主衛浴和主臥的牆面是輕隔間,但建商輕隔間沒有做得很好,師傅牆面輕輕一敲,對面的牆面就裂了。泥作師傅趕緊回報,討論後才決定把牆面也拆了。重新砌磚牆來加強防水跟隔間。


老師傅重新作的防水,讓人感到很放心。湯屋的雛形也開始慢慢動工


貼上與設計師去挑選的壁磚,整個美感就出來了


這是原來建商蓋的主衛浴

完工後的湯屋,是不是差很多呢XD

木工也是由兩位年輕的師傅操刀。雖然年輕,但可是經驗豐富。重點是,我很愛它們都會把自己的東西跟垃圾收乾淨。不管我哪時候去看,都是收得乾乾淨淨。連後來細清的小姐,也都誇獎我們工班水準很高。



天花板的縫隙,除了填縫之後,還特別用網子加固。這我還是頭一次看到有人會那麼細心。也肯花這個工。


隱藏門真的作的超完美,後來朋友來我家坐,到現在還沒人發現我的客衛跟廚房門在哪。

這個造型天花板,是設計師額外送的。當初沒注意到天花板是平釘太單調,設計師立馬傳了三種造型讓我們挑。我跟老婆都愛這種感覺

木工與泥作退場後,接著就是系統櫃了。這家板材花樣都是上選,設計師特地帶我們到桃園工廠去參觀,順便挑選板材。進場到退場,只花了三、四天的時間。效率真的超快。我家頓時也從30%狂升飆等到90%









因為離海邊比較近,室內的溼度基本上都在80%以上,跟設計師討論後,也在每個房間至少一面牆上,塗上了珪藻土牆面。除了可以調節濕氣、也有淨化空氣的功能,要不是預算不夠,真想每道牆都弄上呢。




雖然我對室內設計真的一竅不通、雖然我的預算真的不高、但是好險我遇到了好的設計師與團隊。我們的夢想,終於完工。這五個月來的時間,不長也不短,看著自己的家與夢想一磚一瓦的完成。真的除了感謝設計師、還有工班師傅的努力。還有Mobile01的各位前輩的經驗分享。讓小弟我少走了很多錯路。

接下來請你跟我們分享這喜悅!!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AYK9K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