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藍塘旅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摘要: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遠方,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也許在我的心中我是用這樣的心態開啟這趟的旅程。
2019/1/19~1/31,因為一個衝動,人生中第二場自行決定的國外旅程就此展開,沒有華麗的美食或是主流的購物享受。一群互不認識的旅伴;一個完全看不懂文字的國家;一種從未體驗過的生活型態;一段沒有外在直接聯繫的日子。
十多天的旅程,有些事情慢慢的在變化,不論外在或是內心,從熟悉的環境到陌生的空氣;從和煦的陽光到多變的山地;從陌生的氛圍到不捨的離去。
新的紀錄產生;新的關係締結;新的故事開始與結束。在旅人的心理留下痕跡。多麼不捨終究需要回到現實,我將這趟歸納成讓內心混亂的旅行,這些所見所聞,更讓我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為何,不過那又何妨呢?
只因
「揹起行囊我要去遠遠方,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D1 抵達新國度
一早做最後的檢查又多換了100美金以確保安心(這點很重要)
帶上行李全身的配色有如電影中上山下海的農耕隊
全團的人帶著相同的裝備帶
此時我們更像農耕隊了
土黃的背包有著超級大的容量我很難想像要如何才能將它裝滿(此時我覺得依照個人的物品是不可能裝滿的,未來我會被打臉),一切的安檢通過後因為上次加拿大的自動通關經驗,讓我多得了一點點方便時間。
飛機起飛、降落抵達香港;再起飛、再降落抵達加德滿都。飛行的過程內心的興奮驅使身體狀態處於清醒,不斷的在想,等等會是一個寒冷的氣溫、等等會是一個不友善沒效率的國家。
機門一開原以為我會直奔海關辦理簽證然後抵達行李旁,就如同老師所說的那樣。但迎接我的是一個溫暖的氣溫還有飛機連接機場本體的巴士,巴士行駛時間20秒(真的20秒,我不斷想這有其必要性?)。
You have money but I have time. 這是在這個國家必須體會的事情。海關才不管後面是不是還有將近100人的業務,他就是按照自己所認定的效率在行事。最後的出關機場安檢更是如此,所有的遊客透過2個安檢通道,進行了若有似無的安檢程序,原本預計要交出去的表格要收的證明,最後都覺得是自己多心,FREE是這個國度的唯一標準。離開機場大門,我便開始焦慮,滿街都有人想要幫你拿行李都有人想要開車載你,只為了能夠賺取費用。一切等到我們的嚮導公司派來的車及嚮導出現才讓人鬆氣。
首都的機場聯外道路滿地的垃圾、漫天的風沙、隨時隨地焚燒的垃圾、右駕的世界、黯淡的街道。實在不像我想像中的首都應該有的情景。在一個黯淡的街角轉彎,竟已抵達我們下榻的旅館,大廳中全隊的背包開展於前,換了電話卡以及當地的盧比(其實是非常漂亮的紙幣),房間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優良,一開就有的熱水(雖然黃黃的顏色),洗了文明世界的最後一次澡,因為山上的背工數量,我們將兩個人共用一個裝備帶這才驚覺,我沒有什麼是應該放在山下的阿(看來我準備行李的功力大幅上升)!
隔天又會是不同的衝擊,所以我決定,睡覺!!!

D2 尼國下馬威
一早來電便斷電,餐廳陷入一片黑暗
這是加德滿都日常,如果沒有遇到斷電就不算來過
也許我們都很好奇一個首都的電力系統為何如此,看到沿路的電線杆你就會明白如果這不斷電才是真的奇怪
搭上遊覽車朝著國家公園的方向前行,白天的加德滿都讓我更看清這個都市,因為道路不是柏油鋪面加上來往的車輛使得揚塵不停
或許是因為基礎設施的不完善、不普及,環境汙染的問題顯然無法在這裡得到良好的處理,垃圾在河道中優游,一樣的焚燒,台灣的空汙問題,在這彷彿小巫見大巫。馬路上什麼都有,有牛、有耕耘機、各式的車輛就是沒有一種叫做紅綠燈的東西,但是令我驚訝的在這樣混亂的氛圍下,一切的事物好像都有某種默契存在,街道上竟無車禍事件的發生(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要是台灣早就.....)。
出城之後在山間的道路奔馳,沿路數不盡的大型卡車來往,你很難想像這個國家到底需要多少的運送,從早到晚沒有間斷過的卡車經過,另兩個有趣的就是,第一,他們的卡車好像有特殊的彩繪習慣,沒有一台的外觀是重複的,使用美輪美奐形容這些卡車剛剛好而已。第二,每輛車有自備超過一種的喇叭,不同的對象、事件就使用不同的聲音,對上行人使用 Do Re Mi Do~ 對上車輛就是大聲的叭叭叭~
道路顯然沒有太多的經費進行維持,能夠讓車子經過就是標準,沿路許多的崩塌或是落石只要可以過就好了,所以路況這種東西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困難,車子搖晃的時候千萬不要說話,因為真的會咬到舌頭。
看著整路的揚塵,我只在想,會不會我在山上的行程也會遇到這樣的景色而導致拍照不漂亮,突然車子無預警的停止,原來是經過得一個小鎮有勞資糾紛,於是抗議人士將小鎮封鎖不讓任何大型車輛通過,以迫使資方願意和談。車隊停下兩個小時,此時我的心情很奇妙,也不緊張也不焦慮,因為我知道事已至此,我們也很難改變什麼,反正我有十多天的時間可以慢慢消耗(死豬不怕燙的感覺) I have time。

兩個小時後,我們離開了這個我稱作抗議小鎮的地方。回頭看看小鎮的邊坡赫然發現,這裡可能是一個河階地形(不知道游沒有人做相關研究呢!)。在超辣的午餐過後,車子沿路走走停停,有時是會車;有時是閃牛;有時候是警察上車臨檢。下午抵達國家公園檢查哨,所有人都得下車接受隨身行李的檢查,這是我對於這國家很驚訝的地方,沒想到在這樣的深山之中竟有如此嚴謹的把關(由軍方單位進行這一系列的檢查),也許是鄰近國界的關係。搖晃180公里,無數次的檢查,一場意外的抗議插曲。我們抵達最後的目的 syabrubesi(意思就是高度比較矮的syabru這個聚落),準備隔天的行走,最後一晚可以不使用睡袋的晚上,遠離城市的空氣使人快速入眠。
對於這個小鎮我會在第9天好好說明,因為很有趣的。

D3 真正的開始
Syabrubesi至Lama hotel大約15公里高差1100公尺
是這趟旅程走路的開始,因為睡袋的緣故,我們的背工一早不斷的將行李重新打包,因此這也是少數我看到他們在打包的模樣,也是我們最像人的模樣。
旅程的開始在一個大規模的崩塌地前開始,在此拍攝了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一種還是有希望的人類的樣子。不意外的就是沿途看著大石頭在河中,不免去想到底是土石流還是邊坡的崩塌,沿途的石塊也非常的變質,如果給我好幾天也許我會真的耗在這裡!

從這個時間開始,因為貪於照片的緣故,我都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可是我有足夠的體力,所以沿途唱歌,突然自覺,我的歌單非常的多、非常的舊,但可以自娛娛人就好了,至少沒有人因此叫我閉嘴,應該是還可以聽。
中午抵達BAMBOO這個小小聚落吃了午餐,這是一個暴露在自然災害侵襲的位置上,聚落距離河水高度不超過5公尺,後面的山壁就是一個很大的崩塌,房子的周圍就存在許多大小不一的石塊(一看就是從旁邊崩下來的),顯然這不是一個好位置,但崩塌過後的地方通常會相對平坦,這件事情無庸置疑的,但又想,居民難道有選擇的餘地嗎?
下午穿梭在森林之中,樹冠上有一群白色的猴子來回奔跑。這些猴子看似可愛,卻也是本次旅程中最危險的事件發生原因。在一片的崩塌地之下,我們一行人快速通過,突然前方山壁上有一隻猴子跳躍而過,連帶的將一顆巨礫滾落,在我們步道的前方一公尺處砸落(如果被砸到,不用懷疑直接圓寂),還好嚮導將我們拉住並且按在岩壁旁,使我們有驚無險通過(說真的看到石頭滾落,聲光效果會使人腦子一片空白)。

旅程中最有意義的一隻氂牛,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這種生物,但他卻被繩索固定,四個壯漢將其拖下山,顯然氂牛不願意行走是因為有生命的考量,我們無力幫助,就算真的從他們的手中下他,隔天還是一樣的結果,只能目送他生命的離去。

夕陽的餘暉帶來最後的路線及美景,看著遠山映著最後的陽光,彷彿我們在國內看到的那樣美好,心中不時有不同的山頭名稱出現,但套用於此不會有任何一個正確,都是心底的掛念而已。終於在即將摸黑的壓力下抵達本日的目的地。此地是所有訊號的最後出現地,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斷訊的世界,以及冷凍庫的溫度。一過了海拔兩千公尺線,思鄉就更強烈,灑我的鄉愁讓群山白了頭,也許不想去想,但總在不經意的意識中出現。

D4 瑞雪初下
半夜傳來鈴鐺聲,規律卻突兀,不屬山不屬人
山屋也在這波騷動中醒來
從Lama hotel至Thyangsyap 高度從2300上到3100
開場就是三個小時的陡上
背後又傳來那不屬山林的鈴聲,由遠而近
一大串的驢隊經過我們
總有數十隻,原以為短暫的等待變成了休息
驢是山中重要的運輸工具(除了直升機以外吧!)
不知什麼原因夜間趕路成為必然(也許兩天後的回顧有解)
慢慢的從森林線走出,眼前的山景開始有了雪的元素加入
這個元素也是改變的重要因素
來到一處半廢棄的聚落也許是因為落石的緣故造成這樣荒廢的景象,自然的災害發生其實就是一個自然事件發生在有人的地方而已。這個聚落雖已廢棄但是仍有許多的氂牛放牧活動,以前曾經在課本上看到氂牛便便可以當作燃料使用,在此我用我的眼睛真實的看到,說實話有點感動(終於被我看到了)!
午餐的休息站前,天空開始飄下細白的雪花
雪花又慢慢的變大最終以雪的形式降落在我面前
其實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東西了,但身為一個台灣人仍然有些興奮(後面就會覺得自己的興奮很愚蠢)。我想到一首剛好可以用在此時描述此景的詩。徐志摩,雪花的快樂。
假若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飛揚,飛揚,飛揚,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抵達今日的山屋,其實距離及高差不比昨天的路程辛苦,但仍是沾濕了衣褲,使用繩子吊掛、烤乾,接下來的日子這個畫面不斷的出現,從新奇變成熟悉。
山屋中,坐著一對英國姊妹,妹妹因為發炎而發了高燒,剛好我們的隊中有急診醫師經過診斷也給了藥。在一段談話後,我們知道這背後有個感人的故事。
2015,尼泊爾在藍塘地區發生大地震,在當地造成許多的災害,英國妹妹的兒子當時來此救災,卻不幸發生意外。這對姊妹就是要來此看看當時那位光榮、勇敢的孩子喪身的地方以及事件紀念碑。雖然是個傷心的故事,但他們仍以此為榮。雖然後來他們仍然因安全問題下撤,畢竟山永遠都在,還有機會。
晚上,刺激的「菜」師傅按摩診療室開張,並且引進新的捶腿工法,全山屋的人從嚮導到英國姊妹,從背工到登山隊員,無一倖免,哀號一片,畫面精彩。
夜裡,拿棉被的過程中,天空下起大雪,我在雪中深感美妙之餘,不免擔憂。精彩的明天正等著呢!

D5 雪行
如同前一天晚上所想的
雪真的整晚沒停,雪的世界空降眼前
看到積雪確實會認為很好玩
但也只有現在,今天將因雪而吃上苦頭
也為未來的旅程增添變數
尚未出發雪就已經超過腳踝
換上雨衣裝備出發
從Thyangsyap至Langtang雖然只有半天的行程高度落差大約300公尺,理論上應該是一段相對輕鬆的路段
喔!雪!那讓人又愛又恨的雪!
風沒有停雪稍微暫停
看到遠方的山嵐慢慢接近,不!那不是嵐,是另外一場雪
來了!來了!從山谷中慢慢的爬上來了
來了!來了!撒了滿天的糖霜和又冷又滑的環境

顯然狀況不太好,不過我們落後的集團慢慢走
總會到達的(雖然我心想,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條道路沒盡頭)!
進入Langtang之前有一個大的下坡
前方隊員在這坡上各自努力,嚮導才說
這以前是舊的聚落位置所在,2015地震引發雪崩
在此地造成175個當地人身亡400外籍遊客死傷
此時在左側山壁又發生小規模的雪崩
我們小心卻快速的通過,話雖如此顛倒的步伐
已經不知道跌了幾次,狼狽是唯一的心情
救了自己數回,救了隊友數次
嚮導及背工看不下去回頭幫助我們
看著背工穿著牛仔褲還有球鞋下來支援(天啊!這世界不一樣)
還看到背著娃娃的其他嚮導健步如飛(果然!我們不一樣)
看到地震紀念碑在風雪中
旌旗在風中飄揚,鈴鐺聲不絕於耳
好荒涼阿!當年的悲壯故事,現在卻是在迷茫中變成背景
如果昨天的英國姊妹看到不知有何感想
入了山屋火爐邊取暖、烤衣服
聽著嚮導們的故事,眾人漸漸恢復體力
晚上一段深刻且真性情的對話在這風雪中開啟
也許是稀薄的空氣讓頭有點暈
說了一些平常不會說的話
山屋裡沒人知道明天是否能夠繼續旅程
但我已經決定不論如何明天騎馬(為了節省體力)
夜晚完成了手邊的工作
我一人在晚風中看氣象
驚覺星空滿天
明天一定是一個好天氣!

D6 晴,登
短短的一日中發生兩件旅程重要的事
一是騎馬二是上到4400
前一天半夜看星星的我知道為何古人要夜觀星象
果然在月亮下山之前天空就是一個晴
太陽眼鏡已經成為本日必備裝備
本日要從3300的Langtang上到3800的Kyangjin以及4400 的Kyangjin Ri(這有不同的操作方式D9會說明)
前一天已決定要騎馬的我有恃無恐(多換的100美金就用上了)
全部隊員分成3種隊伍
Fast Team 快腿隊,需要在中午前抵達Kyangjin然後下午來回Kyangjin Ri
Slow Team 慢腿隊,本日抵達Kyangjin即可
Horse Team 馬隊,騎馬到Kyangjin下午隨意
因為馬需要調度(當地沒有這麼多的數量必須從其他聚落趕來,這也就是為何驢隊會在夜間趕路了,因為其他地方突然要資源),我們大約晚了快隊1.5小時出發
馬夫牽著韁繩帶個我們上山,這有個驚險插曲
馬因為被降落的直升機嚇到,於是向前衝
在一段馬夫救援小羊獨處的時間後我們再次踏上旅程
天空藍的不科學,沿路的雪景、旌旗、高山怎麼拍怎麼美
彷彿藍天白雪本就是世上最完美的組合
在大約40分鐘的馬程後我們看到慢隊的身影
馬夫在15分鐘的休息後繼續上路
這些馬夫的速度遠遠快過於馬的速度(當地人實在太可怕了),於是乎我用很陽春的方式拍攝了一部假還珠格格的MV
在遠方一條冰河如實的出現眼前
人生第一次看到冰河這種感動實在難以言喻,一直以來只出現在課本上的東西終於被我看到了
那個冰藍色如此的神祕、迷人、深邃(當然此時壞毛病又犯了,內心提問:為何只有這個山谷的冰河還在呢?這有甚麼差異在裡面嗎?)讓我不得不為此著迷

午餐過後換上裝備,我們要悄悄的上山囉~
大家迷你的點綴在銀白色的大地之上
山峰、山風都在身旁,前方隊友的訊息透過冰雪傳達眼前
聚落在我們的腳下越來越小
不經又再次感嘆世界好大我好小也好笑
因為昨天的大雪我們上山的雙腳特別的麻煩
有時踩錯位置大腿就不見了(也許只是我腿短)
上山的辛苦不用多說(總之就是雪+高度+冷)
快要抵達時,指導員要求我們思考是否登頂
因為下山一旦摸黑將會更加危險以及冷
所幸在限定時間前我們抵達Kyangjin Ri
相機在此時已經起霧自帶朦朧濾鏡,照片都有一種神奇的美感
另一條冰河流道出現在眼前,仍然那句感動
登頂是匆忙的,說實話來真的沒有太多的感受
下山時看著陡峭的山坡原本應該害怕的我(玉山心得)
卻因為美麗的風景而忘了一切
陽光在山谷的末端遠離我們,氣溫瞬間下降
遠山仍保有一點金黃餘暉這是大地的寶藏
看著前方隊友留下的足跡後方隊友蹣跚的步履
夜降臨,頭燈上
夕陽西下我才顧盼黃花
風裡不再傳來陣陣歌唱
孑然一身的滋味好不蒼涼
慢慢長路我竟濕了眼眶
華燈初上我竟迷了方向
風裡不再期待青青草香
竟然無知的景象好不憂傷
山屋透著溫暖的熱氣
我回來了!!!
夜裡難忘的經驗發生,差點讓我飛出大氣層
廁所結冰啦(差點.......)!

D7 等待,降
前一天夜裡星空滿天但天亮後的天空卻不如預期
本日的行程原先是去 Tsergo Ri(4900)或是Kyangjin Ri
而後停留在原地再一個晚上
但超過4500公尺以上雪已經到達腰部的高度了
所以昨天去過Kyangjin Ri的我上午就休息
準備下午撤回Langtang
看著隊友們整裝出發心底為他們加油也為他們鼓掌
餐後再山屋附近蹓晃看到一旁剛洗淨的鍋具滿地的食物殘渣
烏鴉明目張膽的啄食,牠們是適應最好的生物
從加德滿都到3800的山上,每每見到都是處於肥壯的體態
也許大膽、不挑剔是這雪白世界中最合宜的黑
小鎮的咖啡廳因我們的抵達而營業
You have money but I have time.
在咖啡廳老闆的話語理傳達一種無奈的情緒
我們一群人在咖啡廳等了一個多小時
睡著後又冷醒,詢問後才知道咖啡機裡面的水管已經結冰
無法操作,而食物展示櫃中的甜甜圈看似美味
但已經展示了個把月了(反正生活在冷凍庫裡面不會壞)
我們只好和老闆說聲抱歉取消訂單
雖然老闆保證明天會好,但我們必須走了
也為了下一次再來留下一個原因
向下走
因為速度問題
我們就處在一個前後都看不到人的狀態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腳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
轉眼間忽又不在
回頭再看看念想中的冰河
心中的喜悅不捨隨冰河一起
任我流吧!像層層冰川,就算億年換幾吋,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我會等到癡傻,等著公主吻青蛙
最後的路
高山電纜的架設
不免再次敬佩這國家的剛毅
我知道這次離開雪峰
不知何時才能再回顧
有些不捨還有不甘以及那一點點貪戀

D8 山神的贈禮
今日的早餐是我認為最美味的那種炸餅加蛋
眾人們吃得不亦樂乎
門前有個疑問,為何總是這段路下著大雪
百般不情願又將雨具穿上
今日要回到Lama hotel,等同之前上山時走兩天的路程今天要一次吃掉
茫茫大雪中嚮導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小雨傘(還有花邊的那種)
說真的滿可愛的,這是一種與大山大雪的反差
一路向下聽起來輕鬆
但山神在此時降下祝福
白色的、細小的在藍色的背景中
偶而光透下帶來一種清澈的感覺
白雪森林不如雪峰那樣壯麗
但有種細緻的美好,好像那最後輕觸肌膚柔順的祝福
我將這段最後的雪景稱作山神的贈禮
沒有多想,只覺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同樣的下山路線,我能看到與上山時完全不同的樣貌
禮物阿!恩典阿!
午餐晨晨興奮的跟我們分享猴子的腳印是如何的狡猾
又是如何的難得要我們一定要去看
當小朋友興致勃勃的要傳達一件事情時
那種期待的眼神充滿了活力(先申明我絕對不是怪阿伯)
雖然因為雪實在太大導致小朋友看到的無法呈現在我們眼前
她很失望地哭了(我是真心相信她的,感覺她真的很失望)
下午的路程進入森林中
半融的雪結合土變成一攤泥濘
背工從背後追上,還是同樣的驚人(球鞋真的太猛了)
黃昏的陽光在雪線、森林線之中交織
一首曲子在腦中響起
南屏晚鐘 隨風飄送
它好像是催呀催醒我相思夢
它催醒了我的相思夢
相思有什麼用
我走出了叢叢森林
又看到了夕陽紅
天空真的好乾淨!真的真的!

D9 惜別,留,星
最後一天的走路行程
要走回1300M的syabrubesi
回到出發時的那個天氣、那個地點
我們都知道接下來的路該如何走
回程經過那個名為Bamboo的聚落
走過那些吊橋、崩塌、樹林
也許我真的慢慢地喜歡上這個地方
我的陽光我的風
一道腳印一道虹
我的世界正遼闊
長路的盡頭會有夢
將要離開登山口時崖下出現了一批猴子家族,總有20隻左右
此時天空下起小雨只因不想離去而刻意放慢腳步
只想讓這趟旅程慢點結束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後來我們與嚮導玩起了BIG FACE 的遊戲
回到syabrubesi我們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線回到旅館
聚落中的兒童遊戲場就是泥巴地
板球是他們生活中的極大樂趣
大夥正在為了電力在努力著
可能因為用電量大幅增加又是斷電XD
有些隊員使用了冰水清潔了多日沒洗的身體
現在我就來回答為何這裡沒有熱水
syabrubesi 的河谷中,有溫泉的湧出
聚落在此設立公共浴堂,大家都在此享用熱水
家中就沒有使用熱水的必要了
晚餐的同時聚落舉辦了一個趕鬼的儀式
嚮導們說這是不好的所以特別讓我們不要看不要拍
此時此景我竟想起建中的打鬼,喝了點酒的我欣喜萬分
惜別晚會開始之際 Resham fririri 當地歌曲開始響起
歌詞中提及了很深很深的思戀、很深很深的期待
是嚮導們送給我們的歌曲
眾人在歌曲音樂中起舞(說真的用群魔亂舞描述比較恰當)
但因為我們只會唱
Resham fririri Resham fririri(………) Resham fririri
所以舞池中的人在前面扭了總有10分鐘
底下的人都笑歪了
其實歌曲我不懂但我知道大家跟我一樣不想結束
最後在一首"朋友"中結束了晚會
夜裡星空乍現
帶著睡袋上頂樓
靜靜的躺了將近3小時看了數顆流星滑過
我沒有許願,也來不及許願
當下我只希望寧靜的停留化作永恆
這是逃避又或是浪漫?

D10 country road
一天的車程即將啟動
腦子裡不時傳來這樣的樂曲
Blue Ridg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blowing like a breez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程一樣的顛簸、搖晃
有趣的來時看不到的山景現在都可以看到
一樣的停車一樣的檢查
這次沒有人抗議沒有勞資糾紛
多了一股味道,眾人山上解封的味道
隨著音樂的點滴
我慢慢睡去總有那20分鐘是無意識的
昨天在山上經歷趕鬼
今天也許是個好日子好多人結婚
道路的狀況不用多家詳述
我們的國家絕對會因為這個理由瘋狂投訴
誰比較文明?
頭殼在強烈的撞擊窗戶的疼痛下醒來
接近加德滿都了
漫天黃沙、雜亂街道由遠而近
山上的寧近山上的回憶就埋藏那
如果你願意........
果然這個城市沒有讓我失望
一個警察拿個步槍在加油站旁玩手機
這這這....步槍跟加油站的組合實在太猛了
回到第一天下榻的飯店一頓的梳洗
當然水還是有點黃黃的(我還以為我的內褲竟然這麼髒XD)
走進一旁的街區看到本年度最精彩的電線杆
晚餐是PIZZA還有布朗尼
一切都是那麼的豐富
從蠻荒走回文明?
明天就是加德滿都大冒險
準備好了嗎?

D11 比較旅遊的行程
一早餐廳櫃台通知需要更換房間
原本百般不願但也只好接受
沒想到竟然換到當地的"總統套房"唯一需要房卡的房間
因禍得福但......
斷電是沒有再分總統還是平民的(happy birthday to u~~)
參觀夢之花園之前
先進入市街買了羊虎棋(當地的桌遊,有點像跳棋)
在加德滿都買東西從4折開始殺價
對店家仁慈就是對自己得荷包殘忍
最後以7折的價格以及規則教學達成交易
前往花園的路上經過幾間登山用品店
抵達夢之花園付了200盧比的門票
驚覺這與圍牆外的吵雜街道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世界(也許可以演個尼泊爾版的言葉之庭)
2小時的外拍行程,身為男性在此是辛苦的XD
草地的瑜珈墊上擺起奇特姿勢的一群人
成為其他觀光客的拍攝對象
午餐的路上
看見賣刀的攤販正在用傳統且具有噱頭的方式磨刀
招攬客人著實覺得驚奇
午餐是日式料理
遇到久違的白!米!飯!(白米飯~~~我愛你~~~)
一場午後的大雨過後我們再次回到市街
來到一間樂器行老闆熱情的招呼
從當地樂器到二胡,從打擊樂器到吹管什麼都有
殺價的時刻又來了
這次我退讓了,不過還是請老闆教了我一首小曲子
來到尼泊爾 geocaching當然也不能忘記
找裡一個算是非常熱門的寶物
不過說真的我也真勇敢,隻身走進他人的辦公室
晚餐是韓式烤肉
但其實難以下嚥
烤肉的同時對面正在播放佛樂(這個最.....)
隔壁正在播放挑逗情慾的熱舞音樂
這就是加德滿都
一個充滿衝突、人情味卻又相安無事的一個神奇地方
明天最後一天,我慢慢喜歡上這種衝突了

D12 旅終
最後一天終於來到
Asian Trekking 嚮導公司為我們安排了登山安全講座
講述當時各式各樣的救難經歷
其中不乏我們熟悉的案例
聽了其實是很難過的
因為我很難想像他們到底背負了多大的壓抑在掙扎
山永遠都在,我們要熟記這句話
有時退讓,是需要更大的勇氣
很多的案例都是合乎邏輯卻是致命錯誤的判斷
唯有完善的準備以及合適的人帶領才是安全
我也在此時承諾,我會製作一張地圖以紀念這趟旅程
加德滿都有滿街的羊毛製品以及登山用品
不少是假的,同樣需要熟知當地的人帶領
就可以省去不少冤枉(不論是錢還是時間)
午後原打算走去觀看一間博物館
但當我們在混亂的街道步行半小時後看到門票的就地起價
我們就放棄了
我繃緊神經擔心隨時有扒手有汽車等等不知名的狀況
回去的途中,遇見一間寺廟寧靜的廣場
空氣依然瀰漫風沙
但在最後的陽光中仍有一些溫暖和那異國的氣味

抵達飯店最後的裝備整理
我們的嚮導朋友再次出現
為我們的離開掛上Hatta以祈福平安
他們仍是那樣的可愛、友善以及溫暖
我們互相道別一次又一次合照一張又一張
再怎麼不捨,我們都終將離去回到各自的生活中
將那個人生線段交織的結再次理開回歸平行
但我們知道在遠方有這樣美好的存在
聚攏,成形,捻轉,迴繞,時而返回,暫歇,再聯結。這就是組紐。這就是時間。這就是結。——新海誠《你的名字》
啟程
機場一樣那樣的吵雜
但我將離去
聽說安檢只能攜帶一顆行動電源
而我竟然帶了三顆還一樣通過安檢
果然FREE是這個國家唯一的標準
延誤起飛的班機即將起飛
但我已然睡去

後記:
「在這裡不管跌倒多少次,總會繼續向前奔馳;在這裡不管心碎多少次,陽光永遠不會消失。把熱情緊密的交織,攀向最高點為止。」
經歷過全然不一樣的世界後,仍然要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面對那些屬於自己生命中的山。不會因為上過4400而消失,站在山下,我駐足很長一段時間,我在想我真的要跟他消耗嗎?還是我有其他的選擇?
懷疑是回國後矛盾的心情。不知道也不想多做太多的動作,一場大病之後更是如此。反覆咀嚼過去的黑暗,相對於山上的燦爛台灣的生活真的黯淡許多。
時間就是這樣的前進,不會為了一個遲疑的人稍作停留,就算我頻頻回頭,還是只能向前走。
有時候人的念頭很恐怖,一旦出現,就會撲天蓋地改變一個人。這是一趟造就混亂的旅程,看到他們的樂觀以及辛勞,就會想到自己的頹廢、萎靡。
「捨不得,一程一程的糾葛;捨不得,日甚一日的蕭瑟。」
感謝這段日子協助我的一切人事物
我心存感激

推廣
小弟我同時也有經營粉絲專業
如果喜歡我的照片可以去這裡看看不同的風格喔!
這裡也麻煩你飛一飛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bit.ly/2YCfFI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