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MOBILE01新聞 【開箱】新竹透天 身心放鬆的日式混搭風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在前幾年某一場表演遇到了我的學妹,得知她開始做了室內設計這行,當時也沒想那麼多,隨口說了一聲:「之後我的新家麻煩妳囉。」
她那時候應該覺得我只是突然見面不知道說什麼吧?結果過了幾年後,房子真的入手了,手邊也有點錢可以開始裝潢,但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就真的去找她幫忙設計了哈哈哈。

在討論的過程中,找了很多人家設計完的完工照,也拜了各位版上的大大們所賜,因為小弟腦袋裡真的想不出來家到底該長什麼樣子,對我來說似乎有床、有電視有個書桌可以放電腦平常跟朋友打個遊戲就夠了呀?實際參考下來發現我的那些需求都還是停留在租屋時期,但老婆似乎完全不是這樣想的。

我跟老婆平時在台北工作,因之後結婚想搬回新竹離家人比較近一點,而選擇在新竹的房子,在設計階段時因爲當面討論比較方便確認材質,她們把能搬得動的樣本全搬來台北(我整個嚇到),連磁磚也搬了好幾片30*60的來,不得不佩服他們,另一方面也鬆了口氣(還好是找她)。

主要請設計師幫忙設計了2、3樓,1樓是車庫,4樓未來大概是拿來堆雜物的,所以就不需要做太多的處理了。

客廳我跟老婆希望有一種回到家會覺得好想癱在沙發上看Netflix 的感覺(沒錯我的需求就只有這個),請設計師幫忙做了淺色調。另外我們家柴犬北哥平時喜歡趴在窗邊看行人,老婆特別指名要做一個靠窗的臥榻,也算是北哥平常休息的位置。

而廚房的位置。而廚房請設計師做開放式的,除了空間看起來比較廣闊之外,似乎未來跟家人也會比較親近一些,至少北哥會非常親近,煮飯的時候應該會一直在廚房跟我們的腳邊穿梭,接著就是坐在腳邊張嘴希望我們給他點甜頭。

而在主臥的部分,考量到平常不愛整理東西的我,用完的東西常散落在桌面上(要被打了),所以原本有請設計師幫忙做了一整排牆面的書桌,原本我很期待這個!!!考慮口袋的深度後,在各種刪減中一起被刪掉了,之後如果有機會再做吧!

顏色選擇的部分,需要點深色調作為稍微有點沈穩的感覺,不過經過討論後又覺得如果連衣櫃都是深的,那整體的感覺會稍嫌太重,後來就利用衣櫃的門片來平衡一下。

原本廁所裡的瓷磚,是用橘色白色,上面還有一些花紋的,雖說不會不喜歡,但總覺得主臥每天在洗澡,應該要換一個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磁磚才對啊!

在討論的那段時間裡,我每天都深陷在到底該不該打掉重做的問題中「要打,不要打?到底要打?還是不要打」。

沒錯,這個問題真的讓我苦惱很久,一方面是覺得洗澡洗得爽才重要,而另一方面就是口袋的問題。最後參考了多方(損友)的意見,還是打了,還好最後沒讓我後悔,我們都很滿意呢。

浴缸這邊我們請設計師用泥作的方式做出來,完工以後老婆驚呼連連,跟我說她已經可以想像到以後在廁所裡面,泡著澡哼著歌搞不好還能吃著火鍋(?),不過應該不會被麻匪綁走。

在一連串的來回溝通,到最後的完工成品照,真的讓我很慶幸能找到她,連在半夜休息的時間都可以回我訊息(還是說設計師都這樣?)

來回溝通過程中我們刪減了一堆,我們的意見、家人的意見等等,設計圖來來回回大概改了4,5,6版我自己也數不出來了。

真的感到很幸運,主要因為我自己人在台北沒辦法天天到現場看,幾乎全部的事情都麻煩他們幫忙處理。這幾個月下來對設計師、工班的師傅們真的是無比的感謝。

版上的各位前輩們也是,之前都是默默淺水,參考了各位的成品還是得回饋一下,人生中第一次開箱、Po文就開了這個最大筆的,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家:)

北哥一定會很期待,可以換個地方睡覺了。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6w5bz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