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遲來的開箱」Glashütte Original PanoMaticLunar 格拉蘇蒂原創偏心月相腕錶 (圖多文長)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如果買錶也是種機緣,那這或許就是我與Glashütte Original註定相遇的緣分。」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高級腕錶,大概就是高中偶爾翻翻雜誌會在首頁或封底看到的廣告
雖然不以為意,但當時,機械錶的種子便已悄悄地埋入我的心中

隨著人生階段度過
相繼入手Orient(東方錶)、Seiko(精工)、Hamilton(漢彌爾頓)、EPOS(愛寶時)等入門錶款
他們也陪著我一起體驗、紀錄生活

大概三、四年前,開始萌生一股 "好想要一支高級腕錶喔"的心情(?
開啟了我入坑的序幕...

其實在挑選的最初,看上的是IWC(萬國錶)的Portuguese(葡萄牙)七日鍊藍針款
雙眼設計、七日超長動能儲存加上超大的透背讓機芯一覽無遺,誰能不心動呀!

想不到某次在01版上爬文
竟讓我遭遇一見傾心的錶款...

什麼都不用多說,我只要她。

「緣份有時就是來得這麼意外,令人措手不及卻永難忘懷。」

當時內心的想法是 :

這是哪個牌子?也太美了吧!
Glashütte Original ???  還真沒聽過.....

原來除了瑞士有在做錶,德國也有呀 ! 而且風格跟瑞士錶還差真大 ~ 

自此之後完全將先前看的錶款全數拋諸腦後
像中了毒似的開始到處搜尋德國製錶的相關資訊

也瞭解了德國錶的各種特色 :
Three-Quarter Plate (四分之三夾板)、Swan-Neck Fine Adjustment (鵝頸式微調)
Blued Screw (藍鋼螺絲)、Glashütte Stripe (格拉蘇蒂紋)、Gold Chaton (黃金套筒)
以及擺輪雕花等等...

對於我這總是喜歡追求獨特的個性來說簡直是"超級天菜" ! ! !

想當然爾趕快跑了趟錶店看錶,也問了訂價 : $409,000

「有夢最美,失望相隨。」

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就算折扣下來,入手仍是噴掉年薪極大部分

「即使內心澎湃,現實還是拉你回來。」

就這樣過了近二年多...

直到今年某天決定上錶店再次看看這位美人兒


好巧不巧,品牌當天竟然剛好在店內辦活動
更不巧的是...銷售人員說了一句:原廠今年有調降訂價喔~目前訂價是$334,000 !

$409,000 ---> $334,000

這.....可是近二成的降幅啊! ! !
原本可能的入手價,現在直接變訂價 @@

「價格降了,錶毒就升了。」

經過近兩個月的掙扎,緣份果真是擋不住呀 ! (你終究要入手的,何不早點入手?)

這次終於不僅是試戴,是帶走。

那種夢想中的事,實現的瞬間,簡直是感動到說不出話呀~
即使知道自己要吃土一陣子(?

回家後更是馬上開始拍照

光線反射下的藍鋼指針

右上小巧精美的月相盤以及右下的招牌大日期視窗

近距離的面盤全貌

如此氣質典雅的面盤佈局,要我盯著看一小時也願意啊 ! !

接下來是生活隨拍 :

上班途中有妳陪伴,心情更是愉快 !

辦公室的光線

車內隨拍

夜晚的信義區香緹大道

40mm錶徑對我這手圍超細(才14cm吧)的人來說剛剛好~

話說回來~
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蘇蒂原創)在台灣的能見度還真是不高
甚至對性能也無太多的分享
但經過完整一個月的紀錄後(為遲來的開箱找藉口?)
我是很滿意的,在此也分享給各位版友們!

版友們若有細看,會發現有幾天的誤差較大
(這整個月的觀察我以大於+3秒判定為誤差較大,雖然在一般+6/-4的概念下依然頗優秀)

那幾次的誤差,是我為了想看自動盤快速轉動(有什麼問題?)
有點過激的晃動錶造成...
只要過激的晃動,秒差真的是直接反映給你看XD

不過一回復正常使用,水準很快就又回到+2秒以內
平常就是捷運通勤的辦公室上班族

若沒有那幾次的暴力玩錶(?,月平均誤差縮至穩定的1.5秒也有可能

對我來說,這支錶已是內外兼具,且是紀錄30歲生日到來的重大禮物

在運動錶當道,各種直上的氛圍
若版友們想挑選低調、獨特且風格典雅的錶款
眾多品牌當中,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蘇蒂原創)
肯定是不能忽略的品牌

「德式工藝 ,底蘊不俗,原創經典,著實不凡。」

謝謝觀賞 :) 

p.s. 文中所有圖片皆為本人拍攝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37q9S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