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MOBILE01新聞 【開箱】LOFT X老宅 工業風單身貓宅 我的百萬成家 (有貓慎入)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存了幾年的錢,存的滿臉是血、背上全是箭…
由於工作關係,看了許多新房以及二手房,都集中在南崁、藝文特區、青埔、中路等地。
考慮許多,又是自己第一桶金,非常謹慎…在看了半年一年多的房子之後(大概有7~8間吧),發現新房的公共空間雖然不錯,但室內裝修或風格,與自己實在不合,於是決定買二手房自己改,最能對到自己的胃口。
在針對二手房猛看猛打之後,最後在PTT homesale版的信X小魯協助下,終於買下人生第一間房…。
成交之後,重點才開始…

國小同學是室內裝修公司的老闆,雖然在台北桃園算是規模較小,但自己人總不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且幾個官網案例分享都不錯。在一次考慮再三又緊張的電聯之後「hi, 你還記得我嗎? 國小一年級5班的同學…」(相信我,講完真想死),就開始討論設計…

廢話太多,先說結論:



設計對白:為什麼今天又吃一樣的?

公共空間,一進門的右邊有穿衣鏡,在出門前可以再次整理儀容。
天花板跟壁面在拆除後沒有補土,直接油漆,維持這種原始斑駁感。
地坪是用灰色木紋的塑膠地磚,耐用又防水。
玄關穿鞋椅跟吊掛外套的地方。收納櫃其中有一格是放WIFI機有做通風散熱孔。
中間沒有門片的是給貓咪吃飯的。他吃飯時不喜歡被打擾。

廚房區 廚具部分沒有更動,僅更換門片及將吊櫃改成層架。
牆面用鐵道磚營造復古的感覺。







一開始的屋況
1. 17坪25年的老屋,水電管路全部翻新。
2.原始格局為一房一廳一衛,想改成兩房一廳一衛。
3.對我來說客廳與其說是客廳,不如說是視聽間…我不喜歡看日劇看到淚流滿面時,有人從門口走進來打擾,所以把客廳取消。
5.過多的顏色會讓視覺疲乏、更累,臥室必須要極簡。
6.貓咪(女兒)能夠自由進出每個空間。
7.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8.燈要有燈罩,不喜歡過亮的室內空間。
9.衛浴設備更換,將洗手台跟淋浴間區隔。

預算:100萬(含冷氣)

風格
偏好LOFT跟工業風,可以非常隨興不羈的待在家裡的每個角落。
喜歡工業風的粗曠,不是細膩的工業風,是非常粗曠原始的那種。
但,過於工業風,又顯得太過尖銳,可以的話必須得擁有溫暖的感覺…

但沒有設計師或室內裝修公司聽得懂我在說甚麼。

於是我翻譯成:我要一個廢墟,一個又冷、又黑、又空洞的廢墟,但是,是一處溫暖的廢墟。

幾張當時給設計師參考的照片(圖片皆取自網路…後面我自己切割標註),希望能夠加入的元素:
掛外套的感覺及牆面的感覺,但還是覺得不夠粗曠。

櫃體跟層架

管線跟燈罩

貓門

原屋況照
原始客廳比較傳統的感覺。

廚房

臥室

更衣室及衛浴

開工過程:
牆壁打磨(密集恐懼症…)

當時要求油漆師傅手刷漆一定要刷出刷痕,師傅說,這輩子30年來從來沒人叫他漆爛一點,漆好還會被罵。

原本廚房天花板拆除後只有結構,部分過於over的牆面稍微表面處理。

衛浴區隔

櫃體門片與通往私領域的門片顏色,希望顏色相近看起來一致。
比較特別的是通往私領域的門片是有科技貼膜,摸的到木紋的紋路。

找了很久的仿舊吊燈

歷經幾個月終於完工了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5Jdk2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