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MOBILE01新聞 【能高安東軍】全台最狂水鹿特輯-向陽戶外究極攝影首發團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
此行程囊括五顆百岳,分別為

1.能高主峰 3262m
2.能高南峰 3349m
3.光頭山 3059m
4.白石山 3108m
5.安東軍山 3068m

這是一條非常經典的高山縱走路線 (但經典≠簡單)
由屯原登山口進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出來,行程建議6-7天。
一路上水源充足,沿線僅第一晚天池山莊有床位,其餘則需搭設帳篷。
行程中,您將會路經幾個有名的池子與湖泊,分別為 台灣池、大陸池、白石池、萬里池、屯鹿池、安東軍池、萬大南溪。

能高安東軍也因為這些高山湖泊的關係,是全台最多野生水鹿的縱走路線,這些大型野生動物因為長期與人類接觸,都已經不太怕人類了!

很多人說,能高是最簡單的縱走路線,其實不然,這裡其實很難走,有著高過人的箭竹,若是下雨更是悽慘!也因為水鹿、湖泊的關係,大量新手被拐來走這條路線,導致能高安東軍名列全台最常求援的高山縱走路線!請大家務必準備好了再來!

謝謝上天,很高興這趟運氣非常好,天天都是好天氣!

這次也適逢中秋,特地背了一盒月餅到第四天的營地(安東軍池) 再讓大家一同過中秋!

非常感謝阿清大哥替我安排目前全台最有名氣的協作-獵人!第一次與獵人合作,一拍即合!!每天都靠獵人幫我打理大小事!讓我帶起隊來,可以很安心地拍照!


能高安東軍入口-屯原登山口
這裡也是奇萊南華的登山口
同時也是奇萊連峰的出口(入口在松雪樓)
為期六天的旅途,大夥出發啦!


這裡是經常崩塌處,如果崩塌就得從雲天宮登山口進來了(非常不好走)


走過奇萊南華的朋友,一直到光被八表碑前應該都不會陌生,陌生的也許只有「我看到的真的是這樣嗎」這種錯覺吧XD
老實說,慢慢走這條路其實也是蠻美的!


向陽聯誼社成功配對的戀人
聽說快結婚啦,讓我們恭喜他們吧 🙂
只要結了婚,就成了向陽聯誼社配對成功的第二對新人囉!!


每次走能高時,總會在這裡(土地公廟)祈求一路平安,天天出大景。很感謝土地公爺爺都很給力!!這趟讓我們完全沒溼的走完能高!
 

台電雲海保線所到了!
這裡是步道5K的地方,獵人是這趟我們的協作!
這也是獵人和我的第一次合作!!
我只能說,獵人真的超級棒!


一日系列-高山協作員的生活?!
不不不,這群人只能撐一分鐘呀XD


大夥休息完,繼續出發!!往今天的住宿點,天池山莊前進!!


這裡就是往天池山莊前,最大的崩塌地!
每次帶隊走到這,大家的反應都很一致地 哇!
 

不得不嘆息,大自然的力量,即使崩塌也可以這麼美!
 

此行首次看到住宿點-天池山莊!
就快到啦!!!


這是抵達山莊前第二個吊橋,下一個就是能高瀑布啦!!
 

能高瀑布
位於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濁水溪支流塔羅灣溪上游,海拔約2800公尺,落差逾200公尺。
於能高越嶺道上可見瀑布分三層於巍峨的高山上落下,故稱為「三疊瀑布」。
日治時期,由於水瀑自中段分為兩道水流,猶如夫妻並肩而立,故稱為「夫妻瀧」。每年夏、秋兩季水量豐沛時,氣勢磅礡,宛如一條奔騰於山林間的銀色絲帶。

以上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
 

老楊是本團最佳男MD,永遠有比不完的姿勢XD


能高瀑布真的很好拍,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除非你走的太慢,過來已經晚了…)
 

報告,發現一可疑男子在山裡修習白鶴拳!!
 

無論是情侶還是夫妻,我最喜歡幫大家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這次唯一帶著單眼的姐姐!拍照非常有想法,而且會直接找好定點等你!!是個非常好拍的MD!!!


房子,就是要有漂亮的女孩才顯得高貴!!
這位是本次最佳女MD!就算再累,到哪裡都能飛進來給你拍到飽!
這裡就是天池山莊了,全檜木製!二樓還有景觀平台可以看風景!!非常適合大眾來的路線(奇萊南峰-南華山) 不是能高安東軍喔!!


天池山莊夕照
 

第二天出發啦!
今天的預定宿營地為 大陸池
中間會翻過卡賀爾山及能高主峰。


天池山莊旁,有一個台灣東電西送的紀念碑,輕裝過來只需要30分鐘!有機會別忘了來這裡拍拍照!!這裡也是能高越嶺古道的分水嶺,也是中央山脈的稜脊!在這裡時常可以看到一邊起霧,另一邊大太陽的奇景!
 

光被八表紀念碑
看看,是不是!!
這位女孩永遠可以飛高高讓你拍!


臨時靈感來了,就請兩位當MD讓我拍一下意向照啦!
是不是!這根柱子除了避雷之外,他其實也很好拍的!!
 

能高安東軍,從離開光被八表後才正式開始登山!(前面都是機車可以走的路)
從這裡開始,你將可享受無窮無盡的洗車機服務XD
你沒有看錯,一直上到能高主峰前,多數時你都將埋在這裡面不知道自己來這裡幹麻...
 

在高山看到電塔蠻特別的!!右後方那個就是今天第一個重點,卡賀爾山(因長的有點像牛角,又有人稱之為牛魔王)
 

走在中央山脈上,往回看可以看到南華山,往前看就是遠的要人命王國...(明明每天出發都可以看到宿營地大約在哪,但你就是永遠都走不到XD)
 

電塔下有塊平坦處,其實蠻多人會在這裡搭帳篷的!據說是過去的捲線器


遠眺很美,這裡真的很美!
 

但近看卻是如此...
 

通往卡賀爾的這條路,是你在天池山莊就可以直接看到的~ 又臭又長...
 

在稜線上,時常有小型看天池出現!這兩個苦主,看我手插口袋一派輕鬆地走過去後,都相繼掉入水坑QQ
老楊最慘... 整雙鞋GG


人類正在模仿水鹿上班時的樣子。
 

中央山脈真的很美(前提是天氣好的情況下)
 

到了卡賀爾山要幹麻?!
當然是跟後面的能高主峰拍照呀XD
大家站在卡賀爾時看到能高主峰,頭都暈了... 因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恭喜大家!順利全身乾乾地過了牛魔王
 

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
這女孩似乎一步就能飛到能高主了XD


月餅女郎
這次適逢中秋,特別背了一盒月餅上來(早知道晚三天出發...這樣可以少背三天= =!)


整個能高都是我們的攝影棚!!
阿姻姐姐真的很會!!


這次的新成員,我們在成功山屋相遇而認識,當時被他們的伙食給嚇到!
這對夫妻以吃聞名整個登山界!!這趟前三天,每天中午都有一隻來自樹林仔的大雞腿!!(還不忘給我偷咬一口XD)


你以為很好走很好拍是嗎?!
其實平常這群人是像這樣走的很厭世的= =!


能高主呀能高主,就是看的到也走不到你呀QQ


這裡是上能高主前的拍照熱點!
像個小鳥的頭一樣!非常特別!


妹子招很多
聽說這招叫作,花式愛心!
就用來紀念一下這個可愛的岩石吧~


路徑將會從這個可愛的岩塊底下腰繞過去!當然你也可以上去拍照(但不要叫我上去= =)


走在中央山脈的稜脊上,觀賞這裡的雲霧變化真的很美麗!


能高主快到了!!(領隊又在騙人了...)


回望來時路,後面奇萊的山頭已經被雲包起來了。


走在這裡的時候覺得很特別,路徑巧妙地閃過討人厭的硬箭竹XD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我看,這句話用在這裡,再適合不過了!


恭喜大家,此行第一顆百岳,能高主峰入袋!
當然,這盒月餅還是看的到吃不到QQ


喜歡嗎?
來這裡找我吧 :)


西邊的方向出現了很立體的雲!!我很喜歡拍這樣的雲~~變化無常,轉個神他又換了新模樣!


準備起霧啦~
總算不會這麼熱了XD


翻過了能高主峰就會開始下降,先是經過能高山屋舊址(已剩骨架)


大家持續與高山芒草奮鬥中!!


黑的要人命的台灣池。
只要不喝他,其實他很美XD


看到這個池子就快到大陸池啦!!雲霧又散去了!!


從太平洋上來的水氣就快跑過來啦!!
這裡真的很像仙境!(遠看)


這片支稜也很美!!就請MD讓我紀錄一下XD


報告!!有恐龍!!


再過幾分鐘,牠變成一隻貴賓狗啦!!


營地到了!!這是這趟行程我和獵人睡的帳篷!上面滿滿的簽名!早知道在上面也畫押一下了XD

有四個夥伴選了上次我搭的營地,這個位置超美!但我有不好的回憶...
至於是什麼回憶呢!?總之就是在這裡要打營釘時...


大陸池有兩個池子,剛剛的是小池(雨季時是清澈的),這個是大池,我個人認為兩個都很髒!從這個池子往下走大約5-10分鐘會到活水源(超乾淨)


今天的晚餐!!
麻婆豆腐+香腸 再來個紫菜香菇湯
三個人完食!


第三天的晨光!非常美!

今天的大魔王就是右後方的能高南峰了!一出發就可以直接看到他了!
要從稜線左切再右切上去!

回望昨天走過的能高主峰!已經離我們相當遙遠了XD

能高南峰為什麼會是十峻之一呢?因為一路上其實都像這樣在爬山= =!

從大陸池離開後,這裡是第一個攝影平台!
老楊故意走最後才有這種特別的服務XD

能高主峰,他們說再也不來了XD

再來一張實際的生活照XD

看到前方平台友隊正在休息中!
大夥開心的很!因為可以休息了XD

休息完又是地獄陡上XD

陡上不打緊,重點是埋在箭竹海裡陡上!

登頂前,開始到比較緩的平台啦!這個崩壁也很好拍

難得有機會,當然要跟大家來張單眼手持自拍照啦XD
恭喜大家,成功完成此行最艱難的任務,第二顆百岳,能高南峰入袋!
能高南峰是此行的至高點,從至之後,下坡大於上坡!(雖說如此,不代表路是好走的= =)


你!還不快來!?
我在能高峰等著你!

思念,在這遼闊的環境可以傳遞的很遠。

又是大雞腿啦!!!
哈哈!這口是我咬的!
我咬,我驕傲!爽!

午餐放飯完,又要開始面對現實啦...
看到前面的路了嗎XD

從能高南峰下來,又陡又是溝。

大家都在作舞蹈比賽XD

終於下到比較緩的地方啦XD

在大自然面前,不難發現人類的渺小!

能高南峰南鞍營地
本來打算在這吃飯的,但怕大家餓壞了~
在南峰上就吃光午餐啦XD

能高厭不厭世?
我想,各位應該不難看出來吧XD

從南鞍營地開始,就是一路陡陡陡!!

站在能高上,遠眺真的都非常美!
這些高山草原「看起來」真的都很舒服!

下面是條乾溪溝
感覺下面也是個紮營的世外桃源!
只是隔天要再走回來= =!

快到光頭山啦!!

大夥持續奮鬥中!
大自然五顏六色的七彩畫布真的很漂亮!

還記得,第一次來時,是和 Ian Chen 還有 Sherry Tseng 在這裡吃午餐XD 這快腳部隊當時快把小弟操爆啦QQ

歡迎來到高山芒的季節
一個完全看不到路的概念...

人品大爆發!
這趟雲海看到飽!
圖中最遠的山就是守城大山了!


因為這裡的箭竹和芒草交錯橫生,所以才會有不同顏色的草原!

獵人特別在這裡等我,跟我說這裡的活水源在哪!


平常,我都是這樣和大家合照的。

走在稜線上望向西方,這個山谷真的超級美!!

光頭山登頂前非常的平緩!

恭喜大家!此行第三顆百岳,光頭山入袋!沒有起霧實在是萬幸呀!
也恭喜 Jeffrey Yang(蝦米) 完登第五十座百岳!


光頭山上的景,美的讓人駐足!


換個取景的方式,立馬變成手機桌布!


月餅 Day3
看的到吃不到!還得背一天XD

在山頂耎廢拍照,巧遇全台最帥領隊,不拍不行!

準備下光頭山時,觀音圈現身!

這裡就是能高全段算是比較危險的地方了,光頭山大崩壁。
垂直高度大約3層樓高。

阿姻姐姐神乎其技地,三兩下就走下來了~

正妹...
聽說有懼高症XD

中秋月
特明亮
慶佳節
好愉快
超歡樂

白石池就在下方了!
這時的色溫我喜歡!!

2019高清雲海中秋月

白石池霞光

七彩霓虹燈!!!
燈燈燈燈!!水鹿上場前的預告!

第四天一早,四處都是水鹿!!!
老實說,我從未想過能在台灣拍到這樣的景色!
連外國人都私訊問我這個在哪拍的!!

只要有人上完廁所,立馬就會暴動...

補充鹽份的同時,還不忘看鏡頭XD

鹿鹿:嘿嘿嘿!還有嗎還有嗎?!

難得來了,就和可愛的鹿鹿們合照一下

在這裡等了好久,終於有一隻願意走過來當MD一下,拍完立刻閃人~
非常非常喜歡這張!!
在這裡拍比在白石池好,因為白石池太大,不好拍!

太陽出來囉!
左邊有一票動物忙著吃早餐XD

深深的覺得,Hilleberg應該給我廣告費了XD
#帳篷之王Hilleberg
#Anjan3

絕對不誇張,只要你來能高安東軍。
在這裡紮營,只要你褲子拉鍊一拉開,就會有超過30隻母鹿盯著你看!

最爽的縱走莫過於,坐著椅子,看著水鹿吃早餐~

身為MIT台灣誌的忠實觀眾
幫忙廣告一下也是理所當然的!
#MIT台灣誌獵人

Hilleberg Anjan 3人帳 非常好用
這趟是柏宏跟我訂完第一次開帳!
大前庭讓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帳篷裡煮東西吃!

阿姻姐姐是全團唯一有帶單眼的成員,在這裡當然也是拍到滿拍到飽!

鹿鹿們真的好可愛呀~~

守在這攤水就是為了拍攝各種不同的可能!

水鹿時常為了爭取鹽份而站立打架!

小公鹿!!角還沒有開岔!算是亞成鹿!他爸應該怕被殺掉所以躲起來了XD

鹿鹿:先生,給吃嗎?

鹿鹿:先生,給吃嗎?
我:沒有,不好意思喔。

(立馬眼神死閃人)

白石池很美!但因為太大了,其實在這拍水鹿效果不好!

到白石池對岸,這裡拍攝金光閃閃的池面!!如果沒有風就可以拍到兩個太陽了!

全台灣,只有這裡有辦法如此近距離拍攝大型野生動物了!
上次帶的5D3畫質不夠,沒辦法深刻的替我寫下當下的感動!換了新相機,完整的記下我想要的東西了!

猜猜他們在幹麻XD

獵人正在近距離的拍攝獵物XD
(鹿鹿們都很上相,大家都會看鏡頭)

B鏡拍完後,大家不忘轉過來看主鏡頭XD
(不過是用極度藐視人的方式看...)

大家開心的與水鹿們合照完後,準備出發!

白石池的戀人!
大尾的粗壯,連母鹿興奮的都跑過來了XD

愛心白石池!!
這次來才發現,白石池可以拍成愛心的型狀!!!

準備前往白石山!

既然是高山芒的季節,就應景來張芒草的照片啦~

帶著大家邊走邊吃刺莓,然後一個不小心就看到白石山在前方啦!!

恭喜大家,此行第四座百岳,白石山安全入袋!也恭喜 Jeffrey Yang(老楊) 完登第五十座百岳!

阿姻姐姐立馬看到亮點,坐上去讓我拍!!
阿姻姐姐真的很厲害,專門在找拍照點的!

一離開白石山,立馬就會看到萬里池!
右邊白白的就是萬里池的營地!

高清版萬里池!超級無敵美!
老實說,真的很像七彩湖!

離湖面愈來愈近,形狀也會跟著改變。

萬里池也有水鹿,但相對比較怕人一些,畢竟這裡比較沒有這麼多人紮營!
但白天可以看到水鹿已經算是難得了!

大家在萬里池合照一下!吃完午餐準備又要開始上坡啦XD

回望一下營地!
這個營地在雨季時很可怕,會變成沼澤...

已經可以看到明天早上要上去的安東軍山啦!

獵人太紅了,都沒人想跟我合照QQ

屯鹿池到啦!後方就是安東軍山!今天的營地也剩40分鐘的路程了!

屯妹池!?
不是啦!這裡是屯鹿池XD

在屯鹿池小休後,往前走幾分鐘馬上就到屯鹿妹池了!

後方山頭V字型左邊就是安東軍啦!今晚的營地剩下15分鐘就到囉!!大家加油!

看到安東軍池的營地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這個池子都快乾了!!
第一次看到這池是滿水位的!
這個營地很棒!只要從屯鹿妹池過來時,在森林取完水背過來不用30分鐘!

帳篷之王就是該搭的挺挺的來拍照呀XD

中秋節,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月餅終於可以吃了!!!
明天背包立馬少一斤重!爽!
芋頭蛋黃酥!
中秋節就是要來山上吃月餅呀~
烤什麼肉嘛~

今晚加菜!
超好吃鹹豬肉
因為閒到不知道要幹麻,就跟獵人說我來幫忙切XD

夜裡,安東軍池這裡也是有大批的水鹿出沒!但是相較白石池的水鹿,這裡的比較怕人一點!

今天有兩支隊伍搭在這裡,我們兩支隊伍全程住宿點都是一樣的!
帶了點雲的月光特別美!

明月何皎皎,照我羅牀幃。
憂愁不能寐,攬衣起徘徊。
客行雖雲樂,不如早旋歸。
出戶獨彷徨,愁思當告誰!
引領還入房,淚下沾裳衣。

這句詩道盡我的心情呀XD
睡覺不睡覺,看什麼日出XD

從早拍到晚,一直都是我的招牌~
雖然客人們不知道我在拍尛


中秋月特別特別美!!
雲海加滿月,迸出新滋味~

月亮準備下山囉~
2019的中秋月,拜拜!希望以後每年中秋都能看到你!(不是在這裡= =)

天亮還沒完全亮時,往營地的方向拍回去也很美,安東軍池就在下面!

戀人VS馬海僕富士山

正妹VS馬海僕富士山
我想,這個應該大家比較想看XD

日出囉!!!
最喜歡拍日出和日落時的色溫了,不用特別調色溫就能有我很喜歡的顏色!

恭喜大家!!平安完登此行最後一顆百岳,安東軍山!準備下班收工!

獵人這張真的很厲害!
那個姿勢真的是渾然天成!!根本天生MD!

很久沒有在縱走時看過日出了
(謎之音:立馬有客人抱怨,明明今年南二段幾乎天天看日出...)

大尾上演一場 后羿射日

特別感謝 阿清團隊派出神勇獵人,讓這趟行程如此順利!

獵人玩HIGH了!先是表演熱身動作!

接下來換公子團的三位表演 我要飛上天

再來是全隊都瘋了...
通通飛高高,而且還一次全部中XD
原來走了五天可以這麼有默契了!

安東軍山也是北三段要接南三段的地方,中間必須經過 草山 摩即 再到七彩湖、六順山,再過 關門北山、大小石公後,轉入傳統的南三段進入丹大山。

在這裡,單眼真的很適合當作裝飾品來拍!

獵人這張超級帥!!

往過去幾天走過的山徑看過去,可以一一細數自己走過的路!

再一次自拍大合照!!

這是一對安東軍上戀人的故事XD
.
正妹總是能夠
旋轉、跳躍,我不停歇!

準備回營地吃早餐!!
帳篷在右前方小小的

這片谷地真的很漂亮!超想下去紮營,但是要跑很遠= =

新一代安東軍女神!可惜沒有比妹照QQ
應該慫恿妹子脫的XD

第一次在安東軍池拍這樣的景!
今天真的很好運!無風才有辦法拍成這樣!

想約我嗎?!
快點來找我唷 >.^

超可惜的!!如果再早30分鐘拍攝,這裡就可以拍到完美的兩個太陽加上兩個安東軍山!!

回營地吃早餐,準備打包行李,今晚睡溪邊!

鹿鹿:嘿嘿嘿!有沒有吃的呀~~

安東軍山旁的鹿鹿

獵人,始終是我們大家的靠山!謝謝你!

像藍寶石般的安東軍池!
實在很美(但拜託不要叫我喝他...)

離開安東軍山後,這裡是第一個訊號點,大家開始玩手機XD

從安東軍叉路下來後,一直不斷下切,切到厭世後還是繼續下切!然後就到溪邊啦~

穗花蛇菰(雌株)

溪谷也不是太好走,溼滑又要過溪!不過至少你不用背水~

參天巨木,這張拍的非常有氣勢!連樹爺爺都託夢給我說讚!
 

過溪,不斷過溪!安全第一!
 

這對夫妻是我帶過覺得體能又好,又上相,可惜蝦米不大喜歡拍照XD
覺得這個點要是有個比妹,那該有多好XD


路過這裡覺得很有趣,就叫大家停下來當我的MD


偷偷說一下,獵人有私心XD
妹子牽完後,就把我丟在後面了,哭哭~~~

我...再也不再金杏真路了!!!
走完害我一件始祖鳥的緊身褲報銷了...

找了根漂流木來請大家當MD,大家走金杏真走到翻臉了XD 只剩阿姻願意來拍照

今天我們預訂在山胡椒營地紮營!這片河床走過去就到囉!這裡就是萬大南溪的河床了!

瞧瞧正妹的腿上...
金杏真路的傑作= =
(有密集恐懼症的請跳過)

獵人眼睛有夠利,遠遠一條大約1.5公分寬的蛇竟然逃不過他的眼睛!

到了營地時,獵人就說:我們今晚不要搭帳好不好!?
我:...,我沒有這樣睡過耶!!
獵人把帳篷布讓我當地墊!就這樣直接睡在外面,我竟然睡的超級好耶!!!

第六天,準備下山囉!下山的林相也很美的!
 

這裡是下山前唯一一個崩塌點,之前來的時候還有個競選布條= =
 

要回家了還有景可以拍,實在很開心
 

無論走快走慢,只要跟我走在一起,就是相片的保證XD
 

第一越嶺點,網咖時間!
 

這是回程最後一個崩塌點
 

縱走時,通常在樹林常常會有這樣的倒木,你必須想辦法繞過去!
 

兩個無尾熊,賴在這跟我說不想走了...
 

松楓嶺到啦!!這裡也是馬軍山的岔路!(不過我沒去過啦~)


恭喜大家!回到人世間!!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到了


相機丟背包上來張超級大合照!!
 

謝謝這趟合作的強力夥伴!獵人大哥!!
告訴我沿路的活水源在哪,還有一些山林知識!!跟獵人一趟就覺得自己又進化了!!謝謝獵人!!希望以後還能一起上山!
 

有女人,不脫要幹麻!?
等等!?好像脫錯人了...
 

下到平地,妹子還是不忘網美照XD


此行最神!獵人!
 

回程的慶功宴!好佳在,小弟辦的慶功宴從來沒被打槍過的!!
謝謝各位夥伴六天來的相處!各位辛苦啦!!
 

#向陽戶外Siangyangoutdoor 
#能高安東軍
#中央山脈
#山林攝影
#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

更多精采內容,請關注FB,IG
FB & IG: Siangyangoutdoor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3fNLV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