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UZU by flowfushi | 日本開架彩妝界的藝術品 - 眼線液 + 38℃/99F唇膏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

網誌好讀版
https://wp.me/p7PKkx-3uF

--

我的九月份超級忙碌,整個人像是空中飛人一樣,Teresa 形容我把飛機像是 uber 一樣的在坐。寫上一篇文章的時候,人在飛往大阪的飛機上,現在終於回來了,可以坐下來好好寫文章了!最近買了幾樣非常喜歡的化妝品,包裝跟產品都美到讓我融化。前陣子在 Instagram 跟 Facebook story 讓大家投票,投票結果是 UZU by flowfushi 險勝!現在馬上就來寫文章分享給大家!


這次去大阪出差,在 LOFT 逛美妝區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新的叫做 UZU by flowfushi 的品牌。第一眼就被這個極簡風格的陳列所吸引!在密密麻麻的日系彩妝中, UZU 雖然在櫃位所佔的空間不大,但是極簡的風格非常的突出,包裝也太美了!這是 UZU 一系列 13 色的眼線液,每一個顏色都有非常美麗的包裝。


UZU 眼線液陳列的對面是唇彩區,一樣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包裝設計,讓我一眼就愛上。完全是我的菜,毫無考慮的就立刻入手!


UZU 是一個日本品牌,目前在日本各大通路跟網路商店都買得到,我在大阪機場的藥妝店裡面也有看到。

UZU 目前總共有三種產品,眼線液,唇膏跟唇蜜。這次我買了 UZU 的眼線液跟唇膏,兩個產品的外包裝都是美到翻掉!



UZU by flowfushi | eye opening liner
#black

先從眼線液開始說起,我不得不說我真的是一個包裝控。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眼線液包裝,UZU 包裝的正面是非常有質感,霧面的厚卡紙。UZU 的包裝實在是太美太美了,美到就算產品很難用,我也心甘情願。


在放產品的區域,不像一般美妝產品使用透明泡殼,UZU 直接在厚紙上壓出一塊凸起的空間。紙張上自然呈現的光影跟俐落的稜線,美呆了!產品印刷的部分也是非常有質感的燙印,我們所看到的黑色區塊,都是凹下去立體的效果。


UZU 每一個顏色的眼線液都有不同配色的包裝,完完全全是我的菜,想給這個包裝設計師大力地鼓掌!實在是太美太療癒了!我這次選的是最基本款最實用的,黑色眼線液。UZU 提供非常多特殊顏色的選擇,喜歡玩彩色眼線的女孩會非常喜歡!


包裝的背後是一片同色系,帶有一點珠光的貼紙。左邊黑色區塊的中間做了透明的設計,可以直接看到美美的眼線筆躺在裡面。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包裝的設計,好簡單卻又好搶眼,美麗的設計總是讓人心情愉悅。

左上角有個黑色箭頭,代表包裝由此處撕開的意思。我為了拍漂亮的照片跟寫文章分享,忍了幾天到週末拍照完才捨得打開使用 XD


登登!包裝蠻好撕開的,只不過撕開了之後會有局部的紙張黏在貼紙背後。


很療癒的開箱體驗,一方面有點心疼,這麼美的包裝好捨不得破壞它。打開後看到眼線液乖乖的躺在裡面,超美!


眼線液底下壓了一張說明書,寫著 UZU 的 slogan: unframe the beauty。就連說明書都的折疊跟擺放都是設計過的,好喜歡這種小細節設計的巧思。


看似低調的一支眼線筆,本人霧黑的質感非常好。拿在手上是有重量,很扎實的,有別於一般塑膠筆管很輕給人廉價的感覺。我喜歡它是八角形的設計,放在桌上不會滾動。

黑色的筆身搭配八角型的切面,自然反射出的光影,跟外包裝一樣美翻。連筆身筆蓋上的印刷都是銅色的燙金,只能說日本人對於細節的堅持,真是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說了半天,都還沒講到 UZU 這支 eye opening liner 好不好用,這根本就是一個包裝評論文 (我就是包裝控啊!)

重點來了,到底好不好用?

用了快一個禮拜,我覺得 UZU 的眼線液筆是好用的!推!

首先我喜歡它的刷毛很細,可以畫出很細很精準的眼線。刷毛的軟硬度很剛好,不會太硬扎眼睛,也不會太軟很難控制。重點是它的黑飽和度很夠,上圖是劃一筆的飽和度,如果想要極黑,可以疊兩層就能達到效果。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它很持妝,不暈染。我測試用 UZU 這支畫眼線,上了一整天班,下班又上流動瑜伽。一整天出油出汗,在瑜珈墊上翻來覆去又用毛巾擦汗,到晚上卸妝的時候眼線還是完好如初!

UZU 的眼線液很適合油眼皮,或是眼線容易暈開的女孩。它的眼線液用眼唇卸妝液濕敷之後,是變成很細小的黑色屑屑。跟一般眼線筆或是眼線膠不一樣,它不會被溶解成一坨黑色的,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它能這麼抗汗抗油的原因。

*同行的老闆常常受眼線暈開困擾,買了這支 UZU 也對它讚不絕口。



UZU | 38℃/99F Lipstick
+3 Coral Pink

再來也是美翻天的 UZU 38℃/99F Lipstick 唇彩系列,看到這外包裝我也只想說 "take my money!" UZU 唇彩全系列都是這個非常飽和的桃紅色紙盒,非常的亮眼。跟眼線液一樣,包裝整體是用一張厚紙壓出來的盒子的形狀,搭配一張極簡的白色貼紙,太美!


盒子背後跟封口處都是用透明貼紙,搭配小到快看不見的白色字體,去標示一些符合法規的內容。字可以印這麼小真的是設計師的夢想,完全不容許這些內容去影響設計 XD


捨不得撕開封口處的透明膠帶,我很小心的用刀片把它劃開。一打開我又被美到窒息了!我真的好愛這個包裝的設計!盒子中央的凹槽設計,除了看起來很帥以外,它讓口紅跟說明書在你打開的時候,乖乖地坐在一個傾斜的角度歡迎你。

UZU 38℃/99F Lipstick 整體開箱,視覺上體驗跟心靈上的滿足我給它滿分,看了就開心!


再來是唇膏本身的包裝,我覺得它比眼線液又更上一層樓。全透明的設計未來感十足,像是一支唇膏被冰凍在冰塊裡,太漂亮了!


請包容我設計師的職業病!其實全透明的東西不好做,因為生產上一點點瑕疵、氣泡、刮痕、毛屑,都會一覽無遺。從內到外每一個細節都需要顧到完美,才有辦法駕馭全透明的包裝設計,一不小心就會 low 掉,像夜市的透明手機殼一樣。

UZU 38℃/99F Lipstick 雖然是塑膠,但它做到像香水瓶才會有的玻璃輕透感。很奇妙的,我發現 UZU 的產品拿在手裡都有一種很有質感的重量感,唇膏跟眼線液都是。口紅包裝簡直是完美工藝,放在化妝桌上當裝飾品都好!


不小心又花太多時間讚賞 UZU 的包裝設計,我們來切入正題。UZU 的唇膏目前總共有六個顏色,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命名方式。我好喜歡它用數字來命名,+0 是透明色的護唇膏,以正負兩極來詮釋它的色階。+5 是最鮮豔明亮的正紅色,-4 是最深的土紅色。超可愛聰明的命名方式,因此 +1 是透明加一點點紅的淡粉色,+3 又再更鮮豔一點,依此類推!每一支的光澤度都有些許的不同。


我選擇的是 +3 coral-pink,我想應該會是最多人選擇的一個顏色。真的好欣賞它的包裝設計,晶瑩剔透的透明管身,簡單的印上 +3,太美。


UZU 的唇膏系列都叫 38℃/99F,號稱純色會隨著溫度改變顏色。使用到現在,我是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顏色變化,單純的覺得這樣的命名方式很可愛。唇膏的使用方式跟市面上的唇彩相同,透過轉動管身,可以把唇膏推出來。


最後來一張刷色給大家參考 +3 coral-pink 的顏色。我覺得 +3 是裡面最不會出錯的顏色,不會太深,也不會太紅,是一個每一天都可以使用的淡粉色。我本身的唇色較深,+3 足以讓唇色紅潤看起來氣色很好,是一支很好駕馭的 MLBB (my lips but better)。如果本身唇色很淺,或是喜歡更自然的唇色,可以試試看 +1。

我喜歡 UZU 38℃/99F Lipstick +3 coral-pink 是 semi-gloss 自然光澤的亮度,不會像霧面唇彩飽合度太高妝感很重,也不會像唇蜜太油亮容易黏頭髮。+3 coral-pink 擦起來像是護唇膏一樣舒服,但又有修飾唇色的效果。持久度普通,大概就跟 Dior Addict 的 lip glow 差不多,喝東西是會沾到杯口的。如果對唇膏有超強持久度的要求,這支 UZU 38℃/99F Lipstick 可能就不適合你。



很喜歡這次 UZU 的初體驗,整體包裝跟產品的視覺效果我給它 100 分,跟我一樣很注重跟欣賞包裝設計的人會非常的喜歡!以同性質功能的產品來說,絕對是可以找到更便宜的替代商品。UZU 以開架彩妝來說價位偏高,眼線液 $1620 日圓,唇膏 $2200 日圓,但是產品本身的質感跟表現有專櫃的等級!如果對於價格沒有太嚴苛的考量,UZU 是我絕對會推薦的日本開架彩妝品牌!UZU 是集品味跟質感於一身的開架彩妝,是日本開架彩妝界的藝術品,期待它出更多的產品!有機會去日本的話,非常推薦買來試試看喔!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下篇文章見!

|UZU by flowfushi|
website
instagram
facebook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2m3YI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