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MOBILE01新聞 【開箱】錯層魔術宅.小空間大利用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日式北歐」是我們(太太)想要的風格,「變形金剛」據說這是我的設計師第一次約看現場時心中的最初構想,呵呵!可見我家東西有多麼多!?會想要整理房子,完全是因為小孩漸漸長大了,需要各自的房間,最初也是有看了幾輪房仲,想換大一點的房子,但價格實在都超過我們的預算之外,另外最主要沒換屋的原因,實在很習慣這邊週遭的生活環境,於是在長輩的建議下,找了我弟弟家之前的室內設計師詢問了一下該如何開始。

先來看看原來樣子!
我們家結構比較特別,有交錯的樓層空間, 客廳往上往下各有一層,這種空間結構沒找專業的來還真的不行。往上層是一間臥室和一間我的工作室,一家四口原本都睡在一起,往下層走(就是主臥室正下面)是一間和式遊戲室和塞滿雜物的琴房和一間浴室。 

裝潢是前一手留下來的,也就湊合的住下來了

往上的樓梯

往下走3階的另一個樓層

現在再看這些照片,難怪設計師會說需要做個收納金剛

太太的骨董級嫁妝,她小時候的琴,她說無論如何都要留下來。

為了二寶,老子我個人的專屬天地就這樣沒了

這個廚具二年前才換過,設計師為了幫我們省錢並告知可以幫我們保留了大部分櫃體還有這座升降烘碗機,並重新換過門片顏色。

老實說,風格一開始也沒認真想過,就是設計師一步一步帶我們看很多照片後,我跟太太都覺得舒服的樣子,加上3D的輔助慢慢修改討論出來的,當然還有一大疊的圖紙,讓我們帶回家做功課。風格方面主要主導權還是老婆大人,我只在意我的電視、遊戲機跟工作需要用的網路要能擺得下去,沒想到前前後後設計會議就這樣走了三個多月。

設計圖

設計圖上最大的變動,應該是主臥室被安排到了下層,上層隔出兩間小孩房和一間儲藏室

 「收納」我個人就覺得設計師超有想法,他收集我們家需要的收納種類去安排,每一個可以被利用的角落可以都被用上了,我自己當然也做了一些功課,櫃子隔板大小一一丈量過,一般基本的我就不贅述,厲害是我的客廳,設計師說因為房子夠高,建議我們可以增加地板收納把局部地板架高,說真的!我一開始還滿驚訝的,因為高高低低的,會不會房子越做越小?!最酷的是他竟然把整座沙發的底座跟靠背都隱藏了機關,座位下竟然可以收納大件物品,還有樓梯!前一屋主做的裸空樓梯其實也不錯看!但設計師卻說他寧願增加收納,也不要做一個像雜誌上某些很空靈很炫但完全不實際的樓梯,當時講的我跟太太都很感動(其實我想要的是很炫的樓梯,哈哈哈)

但最後還是聽他的建議,畢竟孩子還小,安全也是要顧慮一下,所以整個樓梯也是收納體喔!更奇特的是一直到快完工驗收前才知道樓梯下方多了一個可以至少藏三個小孩躲貓貓的空間,原來是拆除後重新定位的樓梯位置,多了一個哈利波特隱形空間。
老實說唯一擔心的是,雖然有3D圖,沒實際做出來前,我跟老婆還是會怕櫃子做太多會很壓迫!

另外一個難題是工程時間的生活安排,很幸運的是同社區剛好有房子要出租,我們是透過管理委員會去協調,讓我們得以短期的承租,因為是原屋裝潢,當然希望能夠把部分家具留在現場,但是被設計師給婉拒了,他說因為工程灰塵跟物品保固的責任歸屬,最後只允許我們把洗衣機留在陽台。

大拆除前的準備動作,廚具的部分都細心的幫我們打包好!

以下的施工照片都不是我拍的,是從設計師給的雲端連結抓的,工程期間他們幾乎每一天都會上傳現場照片還有施工日誌給我們參考。

拆除第一天

泥工開始囉

水電管線接著來了

浴室試漏水
設計師說一般試水需要一周的時間,但因為工程時間不太夠就只試了三天

貼磁磚了

木工開始了

鐵工

廚具回家了

施工照片有點多,有興趣的版友,想知道哪些資訊,我可以再去連結抓。

接下來是攝影師專業照

玄關
左邊拉門是擋廚房用的(一點點風水考慮),另外臨時有鄰居敲門,亂亂的廚房也不會被看光光玄關右邊是頂天立地的鞋櫃,對講機原本在大門邊,但因為進出家門很卡,所以移到左邊了。
[embedded content]

客廳與餐廳

左邊靠窗的小吧檯 是我臨時加的 滿足我邊看電視邊工作的私慾 

這是我最常工作的角落,是用我的身高去訂做,所以沒人可霸佔,有看到我的柯博文了嗎?!除了左邊的牆壁和大窗外滿滿隱形收納金剛。

坐在沙發上看老婆煮飯還滿幸福滴! 空間感覺變大了!

老婆專屬的大黃蜂?艾莉塔?!我們不是外食族,廚房很重要!要做好做滿!

廚房老婆專屬的灰色艾莉塔

邊煮飯還可以邊監視小孩進出,都逃不過老婆大人的眼睛。

化整為零往上往下的連接

主臥室/浴室通道

小小的浴室

浴缸/老婆說泡澡停水都很好用的基本配備,設計師照單全收! 哈

小孩房1
這邊才是真正的大黃蜂啦!

樓梯上來隔了大大的儲藏室,就夾在兩間小孩房中間!

小孩房2

兩間小孩房都只擺的下單人加大,因為一支大低樑貫穿加上床都有方位的考量,樑下床邊就是收納櫃
大衣櫥和個人書桌也都是基本需求。

主臥室

我和老婆的私密空間,想要安靜一點的思考時,這裡也可以滿足!

很開心我也有這個機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
以下是設計師暖心整理的影音,讓我們在整個裝修的過程後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embedded content]

最後補上兩張完工驗收當晚我手機拍的,我自己個人覺得很有感覺的角度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驗收前幾晚,我早就迫不及待在這裡加班辦公了,真的很喜歡新家的感覺
謝謝各位版友們耐心的看完!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JtUbr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