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MOBILE01新聞 [猴齊天] 之 [秋水閣] -------------------[圖文長慎入]!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首先感謝各位準備看著我這很長很長的開箱文。同時也是看了很多人,幫了一些人完成夢想之後,自己也想來個挑戰自我夢想,就問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要,無自覺打從心底冒出來的老家,那為什麼是老家,這個故事就要慢慢的細說了。

[以下有些不良行為,好孩子請勿學習~]
   [老家],一個養育我的地方,從我還沒出生的時候聽我大姊哥哥們說,最早之前的土塊厝是由阿嬤自己一個力量蓋好的,從此對於古厝和土塊厝有深深的著迷(雖沒看過)。我阿嬤身高不高印象中只有150cm左右吧,還有駝背! 哈哈!是迷你品種,不過他有著堅強的力量以及無敵的法力~(為什麼有法力,這個各位看到後面就會知道了) 來安頓我們這個大家庭。
   接下來就是由我登場了!從石頭裡面開始蹦出來啦!(我媽的肚子啦^^) 哇哇哇的哭聲~~~阿嬤一看到,大驚~~~說A害啦!!  [猴齊天]  轉世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為什麼呢!因為我老母不知道是懷我的時候吃得太營養還是吃到歐樂肥! 我一出生就長髮披肩,全身都是毛絨絨的胎毛,真的就是像猴子出生了! 所幸過幾個月長大一點掉光光了,終於進化成人類了。

   我和老家照片


   既然猴齊天轉世怎麼可能沒有上演大鬧天宮呢!! 當然是…咳咳恩恩!!  阿嬤的日子開始悲慘難過了~~我是單親由阿嬤、阿母帶大的(大部分時間阿嬤帶,老慈母賺錢養我兩兄弟),一出生不久就大病(所幸完全康復),開始走路就跑給阿嬤追,把桌面熱水瓶打下來,熱水燙傷水泡長滿整個背,最喜歡光著腳不穿鞋在空地追趕我阿嬤養的雞、鴨子(紅面番鴨有點會短飛,記得追趕他飛起來阿公當時在散步,剛剛好飛到阿公的光頭頂上….要死不死的拉了一坨大便!!.....結局當然是竹筍炒肉絲一頓了),時常成群結黨吵架打架,玩球打破人家玻璃,去爬樹偷摘人家的水果、挖溪床的地瓜、常很皮的巴蜜蜂被叮的受傷、玩柴刀把自己的手指頭砍掉一節(當時大我三歲的堂姊看到嚇死了!第一次看到這樣多血,還好趕快送醫完整接回我的食指),我們這一里的圍牆、三合院的屋頂應該都被我爬上去過了、上幼兒園跟朋友約好集體逃學,結果朋友們沒義氣被老師的點心收買留下來,我自己爬圍牆逃回家了(我是吃完點心才逃的,所以賺到了…嘿嘿嘿!)、去小溪稻田水溝邊釣魚釣青蛙。說也奇怪阿嬤就像如來佛一樣,無論我跑多遠她就是背著我弟弟找到我逮到我,我頑皮就痛扁我一頓! 實在是難逃他的五指山,時常被修理的眯眯帽帽!! (這就是我阿嬤神奇的法力阿~~)

     圖:阿嬤>伯母>伯父>阿公..搶救的照片所剩無幾。

   
   時間很快地過,一次颱風來的時候 我和阿嬤阿伯站在房子的後半段門口,眼睜睜看著大自然力量把我阿嬤的心血摧毀,一片片的屋瓦被強大的風力掀飛、木樑被其他物品打斷。這時我還很小抬頭看著阿嬤濕潤的眼眶還不知道為什麼阿嬤在哭,只知道有新家可以住了還很高興。(前面是最早阿嬤蓋起來第二次的紅磚造平房,大房阿伯們一家子住這邊,後來有些錢再陸續蓋後半段2F樓房我們這一口子和阿公阿嬤住)
      
   重建的路很快,阿伯很快地叫工人把房子前半段也蓋成樓房了,也把我們後半段一起全面變成3F整棟。
       又飛逝的過,求學階段也不斷惹事生非。 阿嬤也老了法力不再高強了,管不住我這一隻猴齊天了,當然阿母賺錢之餘會關心我們,但我是男孩子,真的是不善表達也覺得又沒什麼大不了,就這樣子到阿公過世(第2個親人,大哭一場)阿嬤不久也跌倒開始臥病在床,這時候還是不太懂事,還是跟阿嬤大小聲張牙舞爪沒大沒小的爭吵。時間一直過去,沒想到居然發生921大地震,當時和我哥我姊出去吃完牛排,我堂哥坐車去台北念書,我就在家睡覺半夜被強烈的左右上下搖晃拋下床去! 還想說誰在惡作劇爬起來罵了一堆[XXXXXX]……(小朋友千萬不要明白!不要學!) 結果還是被搖到跌下來,阿母和我堂姊大叫大地震阿~全家倉皇的從完全無任何亮光的2F走下到1F大門,大門玻璃也破了門框也歪了,阿伯使勁力氣把他拉開,全部逃了出去。這時天色真的是用天地失色,日月無光來形容還比這個悲慘,全里昏暗無光,每個街道彌漫瓦斯味!酒廠爆炸!!火光沖天~逃出這個家之後,發現姊的腳被玻璃割傷流了不少血趕緊先止血包紮。 我姊突然大叫我阿嬤啦! 阿嬤還在屋子裡面啦!!我突然醒了趕快跑到警察局(離很近大概1百公尺)請求人力支援,當時警察也都傻了!沒有人遇過這樣子大的天災,我叫他們第一次傻住完全不知道如何支援,就傻傻的站著,我再大喊一次快一點我阿嬤被壓在房子裡面來幫忙拉出來! 這2個警察也就醒了跟著我一起到我家救援。

       當中不斷超大餘震,震中不斷的感覺天花板掉落泥灰,我和阿伯2個警察衝進去家裡,警察用微弱的手電筒照明,左邊是大酒櫃中間是我阿嬤的床(4個腳柱)右邊是廁所磚牆壁。而牆壁整片往酒櫃倒下來,酒櫃又往磚牆倒下壓著,而我阿嬤就被壓在這下面!!!(還好床右邊的2隻柱腳被壓倒,左邊的2隻柱腳斜撐住磚牆,阿嬤體型小隻剛好困在這個三角空間裡面)2個警察負責把磚牆微抬,我阿伯就把阿嬤拉出來,我負責背阿嬤出來就這樣子全部逃了出來,到了附近三合院的空地和一堆鄰居躲災。
      當時餘震一直持續不停5-6級左右餘震都是小菜,搖晃時間都是好久的,當時9月天應該是很熱(不知道為什麼天災天氣都會變冷)就到警察局借了一條被子給阿嬤蓋著,問著阿嬤有沒有被壓到哪裡受傷,地震還再搖不要睡著了,所幸阿嬤說他沒有怎樣。(這時鄰居老阿嬤對我印象很不好,因為時常帶他的孫子一起皮,很討厭我。聽到我對阿嬤這樣說,才說這個小孩真的不壞,還會這樣子顧他阿嬤,震後對我完全改觀,對我超好時常跟其他鄰居里民說我其實很乖)此時來個大餘震坐在空地躲災的我們,我左手護抱著我姊的頭、右手護抱著我弟的頭,全場老弱婦孺大叫~~~ 我看他們大叫我就又火了!!用吃奶的力氣壓過他們的聲音幹譙..."XXX,叫山小~麥購叫了喔!越叫大家緊張 ! "終於壓制大家尖叫的緊張氣氛! 就有人提議到河堤更寬廣的地方躲災比較安全,就全部移往安全的河堤岸邊躲災避難了。
      這一晚過得非常的漫長~~天氣冷加上日月無光,看著酒廠的火光,時間慢慢地過去。所有電信都不通,當時我姊在台哥大工作,只剩下台哥大通的了!但也是非常的難打通都是滿線居多,好不容易連絡上我哥也確認沒事,就這樣子街訪鄰居大家互助,一起度過悲慘一直搖晃災難的一晚。
       天一亮,大家都趕緊回家收拾貴重物金錢,(不過此時餘震還是一直來很危險!)這時看到的[家]已經是殘破不堪,映入眼簾而來的是前面右邊柱子爆開、鋼筋裸露、1F高度約3米的地方左右牆從客廳大裂到房子後面盡頭,房子中間被撕扯開,天花板龜裂、樓梯斷裂懸空、(當時還摸黑下的來真的是幸運)破壞到整個房子像比薩斜塔一樣是歪的。男生就上樓收拾金錢貴重物品,此時又來一個大餘震,媽阿!看到房子這樣子又來餘震真的快嚇尿了,只有大喊一聲【緊造<<台語】弟弟衝出2F房間往走廊外面的一顆槟榔樹跳,抱住槟榔樹之後往下滑,而我拿了貴重物品之後一隻腳已經跨過去女兒牆了,準備直接往1F跳了,還好餘震停了! 我和哥、阿伯趕緊下殘破樓梯安全離開!
      
      
老家地震後的慘狀

      救護車聲響不停地來回穿梭,親戚家是得標公家殯儀館做喪葬事業的說:當時因為地震的緣故殯儀館也沒辦法處理這麼大量的遺體,在晚上起來上廁所時常被嚇到,空地處草地上放滿的遺體還會動,分不清楚是家屬還是遺體在動,災情十分慘烈!!以下分享一些災況! 讓我們為罹難者默哀~

      房子壞了還是必須找住的,親戚就讓我們住在他空餘沒人住的房子。不過餘震一直一直搖,大家住了帳篷、車子一個月後,才慢慢地敢進入屋子住。結果阿母睡在阿伯車子時候,居然還有小偷來偷車,半夜我阿母聽到聲響以為我阿伯來車子上面拿東西,問候他不回答,我阿母驚覺不對!!大聲的叫嚇退他,阿母就跟著我們住進去屋子了(並告知阿伯車子要鎖好),結果阿伯想說大家都是難民應該不會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過不久後車子就被偷牽走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壞人真的是無所不在,有夠可惡。

      震完之後,也是和所有家人住親戚家,平平常常的上了班,阿嬤依舊臥病在床,想起阿嬤帶著我們小的時候喜歡買一些糖果給我們吃,自己都很省不捨得自己吃,除非我們說阿嬤這個一起吃他才拿去吃。還記得阿嬤第一次吃[巧摳立](巧克力)的時候那原來是這種甜蜜的滋味時,滿足開心地對我微笑的臉,但是他還是不捨得,只會吃一顆剩下的還是留給我們。在阿嬤臥床的時候,我都會偷偷的買一些[巧摳立]給阿嬤吃(醫生說病人不可以吃太多甜食),阿嬤會一直跟我要[巧摳立],我都會偷偷的塞給阿嬤但叫阿嬤不要一直吃太多,這個巧克力是下面這個圖片,不知道有沒有勾起大家的回憶。(以前都不知道他正確名稱叫他足球,原來叫哈哈球巧克力)

      某一天上班,家裡突然傳來噩耗,阿嬤走了。家裡要我先不用請假他們先處理,我恍神了!突然之間我的天烏雲密布,塌下來了!同事們知道我家裡狀況彙報到上司後讓我趕緊下班。我下班後急忙趕往親戚經營的殯儀館太平間看阿嬤最後一面。掀開白布這一面我強忍住揪心碎裂的悲傷,永遠記得的對阿嬤講:對不起,沒有親自陪你到最後是我的不孝,我忍住所有淚水一滴不掉對阿嬤說!
      阿嬤這輩子謝謝你的照顧,你累了該好好休息了!阿嬤我會、我也該長大了~~~

      回憶的故事寫到這邊,我常常寫不下去,所以寫了好多時間才把一段寫完成,因為回憶到阿嬤對我的好~~真的止不住淚水! 
      一個家若是沒有了女主人就開始不像家了,所以阿嬤走了,我們和大房阿伯他們正式分家,租在故鄉沒有被地震搖倒的房子,而這個房子就是之前很討厭我這個壞小孩鄰居阿嬤,他用便宜的價格整棟出租給我們,買家電送來時後一直跟家電行老闆講這個孩子是我孫子,很乖喔要算便宜一點^^!就住了幾個月,因為是路邊很吵鬧,我們家之前就是獨棟透天周圍10公尺沒有房子,怎麼吵怎麼放音樂都吵不到別人,別人吵鬧也干擾不到我們,現在住這實在是不習慣睡眠品質不好,阿母就說我們來去看房子吧!

      地震完後幾乎沒什麼新建案,阿母聽同事說了一個地方有就去看了預售屋,格局還可以,所有社區快100戶裡面只有這一獨棟透天,(建商被地震也嚇到,放棄原本的結構圖,請建築師結構技師在出一份新的安全完全符合政府法令)很適合我們就找大姊夫是做房仲的去交涉簽訂了。
      時間過了2年終於可以入住了,我們不習慣裝潢只買了一些必須家具就入住了,也這樣子這個家替我們遮風擋雨了好多年!

      某一天突然想到,人生短短歲月如梭,是該實踐自己想要的夢想了!這一規劃就讓我規畫了好幾年好幾年,因為既然自己要蓋的房子,我身為阿嬤的猴孫子,就一定要蓋一間不一樣的!
      開始實踐,跑到朋友介紹的跑照建築師(簡稱借牌,朋友自己已經蓋好),就想說朋友都蓋好了沒問題啦!交給他辦理。結果一拖....就是快一個年。當中當然有催促,要怎麼蓋的想法他都說沒問題,但是一再催促就是沒辦法弄出建築執照,最後一次問他才坦承現在法規比較嚴雋他弄不出來,結果呢...算了!找國家認證的建築師吧!

以下是當時的想法自己畫的設計圖。
第一次設計
 

第二次設計
 
第三次設計
 

      接下來直接找營造廠朋友直接介紹一個真正有台灣國家認證牌照建築師[許世宴](這建築師實在是幫我太多了超感恩),有證照有經驗就是不一樣,問我說想要蓋怎麼樣的房子,我回答我要蓋一棟屬於我回憶想像裡面的房子。建築師還仔細的到我家討論,然後開始進行建照申請。
      討論規畫之後陸續修正在互相討論檢討正式設計圖面如下,我的土角厝,我稱他為我自己的風格
[工業古堡風]!
 
 
      期間剛剛好認識了一位結構技師劉大哥他也很有興趣他跟我說:那我們兩個一起統包來把他完成吧!接下來看圖說故事囉!

      期間一直下雨終於等到一顆颱風過境後天氣晴,開挖筏式地基。我請大台挖,速度快不到半天就挖好了。


    下午就開始灌漿打底和師父一起扒水泥,超重手很要命。

 
 
      隔天綁鐵師傅就到了~2天完工

      灌漿+搗實+水泥品質檢驗



      女王幫忙澆水養護~

      結構技師劉大哥~在計算鋼構柱子腳位!我就和他一起焊接固定位子~~還記得天氣真是炎熱阿        ~7月天!辛苦劉大哥了!

 
 
      安裝好之後就板模施工2天完成,開始灌漿~

      灌漿好之後~老母跑來關切!本來是一直沒有跟他說的,想蓋好之後給他驚喜,結果紙包不住火………!

      被偷拍澆水養護~^^ 

      回填夯實~結構技師劉大哥一直在旁關切!

      水電管配製~

      把女王拖來幫忙~沒做過工地….一直哇哇叫!

      接下來我的重鋼構登場~使用的東和鋼鐵!剛好是好朋友同學老爸的大大大經銷商幫了我不少忙!





      結構技師劉大哥幫忙卸貨~~

      結構技師劉大哥+甲級電焊工李大哥統力合作~

      汗水的揮灑~~休息一下!

      一點一滴的完成~

      歷經921水泥樓梯崩了一半~這次用鋼梯~~

      嘿嘿嘿~我和結構技師劉大哥的傑作~(我偷偷叫他內褲梯…因為可以從底下往上看到水姑娘穿裙子的……小朋友不要學!)

      歷經了 好一段時間~重鋼構焊接完工~上車前往另一段旅程!

      開著車押送自己的房子~心理由然而生一股看著他長大的感動

      抵達工地現場~

    
      開始安裝~結構技師劉大哥,就和我一起完成他吧!(鄉下地方蓋重鋼構很少,所以一堆路人甲乙丙丁、連附近工地主任都來參觀。)

      在自己的王國土地上~看著自己的天~心裡跟阿嬤說:阿嬤你有看到嗎?你的猴孫仔正在完成我們的家!

      從鋼樑上往自己的地看! 對自己說:我很快要建立自己的王國了!

      乾爹也來幫忙了。

      我的梯子暫時組裝完成~還需要微調!

乾爹的工作來了~鋪天花板了!乾爹說自己兒子的肯定要親自壓陣!



      接下來大大大的發電車上場,也是乾爹的工做!

      雷神索爾也來幫忙了!

      索爾打下去現場真的是燈火通明~紫外線超強!勿過度看~

開始封鎖現場~

      陸續開始配置水電等等~

      因為鄉下蓋重鋼構的少~縣政府安排人員現場勘查。
      建築師與土木技師一起現場勘查!


嘿嘿嘿~我也登場一下!

      時間很快就這樣子,一層層的慢慢長成~

      封頂灌漿!

      師父夯實~

      蓋帆布遮陽灌滿水養護。

      到鋁門窗工廠監督進度、鋁門窗安裝!

      室內隔間工程開始!

      施工期間隔壁業主請我幫忙一起施工~

 
 
      女王說:想要有一個浴缸….我….工人都退場了!好吧捲起袖子開工!
 
 
 
      浴缸進度先到這邊算是粗胚!
 
 
 
      開始選擇磁磚建材等!
 
 
 
      自己做一些細面處理!

      土水師傅進場!

 
 
 
      女王要的浴缸~我施做好防水之後!泡水測試!
 
 
 
      頂樓施做完防水之後~當成水池泡測試防水!
 
 
 
      台水台電來施工了!
 
 
 
      土水師傅開始施工~
 
 
 
      還沒蓋好~女王就開始搞怪~想要如何的裝飾新家了!袖子在捲起來,開幹~
 



 
      是不是開始有家的感覺了~
 

 
 
      由於缺工旺季~同學做油漆!叫叫叫叫不來~只好自己上!
 


 
 
      先從天花板開始上防鏽漆!
 
 
 
 
      發生了意外!騎機車出門吃飯直行被轉彎車攔腰撞下去,翻腳刀腫的像豬腳,唉…這下子工人叫不來工期延宕了~
 

      趁休息!帶阿母出去逛逛!

 
 
      休息了好一陣子!工人還是叫不來……還是繼續自己上吧!

      太陽能熱水器來了400公升全熱水可用!~師傅又忙~算了!自己在上吧!

      安裝腳架~

      配置訊號線電源線等等!


      自己搞了一天總算裝好了!

      現在是5月天還不是超熱,400公升只曬3天溫度居然給我91度,效率真的太強了!很好!

      還沒要啟用水不用這樣子熱,先做個黑布蓋一些降溫降溫!

 
 
      油漆同學叫不來!好吧! 換叫朋友工班來補土,結果還是工作忙叫不來!叫我去他工地那邊,教我就這樣子,然後再這樣子。好了你出師了可以走了。於是…….我又要自己上了!
苦中作樂耍寶一下!
 
 
 

 

 
 
 
      順便請土水師傅幫隔壁業主趕工!

   木工師傅進場,裝潢浴室的防潮天花板,以及一些小櫃子利用空間。


      前庭施工。

      與隔壁業主一起施工!

      嘿嘿嘿!女王很不情願的被我抓到工地幫忙!我答應幫他做一個更衣室!

      漸漸的一步一腳印,踏實圓夢!

      我要的樓梯光出現了!感動!

   衛浴上場。

      師父又沒空了,老身再上!燈具安裝。

      我要的樓梯光加上地板完工!

      歹命趕工,自己再安裝主臥室和其他燈光!



      女王堅持要….耍寶!我要趕工阿………


      開燈測試。

      超有味道的原木吊扇一次買了5架。

      誰要安裝……..當然又是我了阿!一點點小工作師傅都不來的。

      好了該室內設計了,我們有請設計師和木工師傅上場~~燈燈燈燈!
沒錯……還是苦命的我! 因為師父跟我說,趕工趕工,你這邊沒多少工作你自己處理啦! 阿……..我我我! 好吧 上!

      跑去IKEA 突然看見這一座白色中島…決定了就是你了!

      跑到原木工廠買我喜歡的原木板。

      聽說這一些大型閥木工具!可以當我阿祖了

      說到這我有夠可連的啦!女王說:叫人做一做就好不要亂買工具到時後這麼多工具你要放那邊? 我……啞巴吃黃蓮!  只能買基本工具,木工桌都不能買,那就硬著頭皮上吧!

      開始中島墊高平台。





      再來的比較細部工,需要畫圖來製作板材也比較不浪費。

      中島吧檯+椅子+櫃子一起完成。

      開始施工!







      呼呼 好累喔~不是專業的所以沒有很按造順序做,不過強度完全沒問題。
      到此女王說:那沙發呢!我突然臉一沉…… 默默的畫圖吧!






      那就又開工吧!











 

      呼呼 !快完工了!趕緊有一些簡單的家具用做的不划算趕緊採購!

      女王說:那我的更衣室呢? ……….額!沒問題!






      女王的完成!接下來換成我要的啦!有文青味道不佔空間的穀倉門!




      吊架施工完成就開始裁切!安裝!

   當然門板還是要在一些小施工細節就不說了,太繁雜了。直接看完成品!

   哈哈!阿母來這邊看我搞鬼搞怪~累了就先休息了!

   窗簾也到了,自己再動工吧!

   女王說:那電視貴呢?茶几呢?窗台桌呢?.......好吧!缺什麼一起來吧!





   圖畫好了那就開始製做!









因為做的木材都是原木的所以,要用天然的蠟來製做,買了材料,教了阿母之後製做的美麗完成品~天然的護木蠟!(讓阿母也有參與感)

   分工合作,上蠟的上蠟,我…繼續苦力。



   水電又是一句沒空…那小弟我就開始配置中島吧台的水電!

   上蠟之後的差異,我覺得變深了深一點的質感很好阿!

   中島吧台幾乎完工,和我的春頌沙發合影一下!


   來啦來啦!這一坨沙發泡棉總不能再叫我做了吧!之前老家的沙發太軟沒有支撐點,坐起來非常痛苦,這一次交給工廠訂做超硬的沙發,一開始打開皺巴巴的!



   來了!合體我的春頌沙發!正式完成!

   更衣室缺一些置物架跑到IKEA買一些置物架和把手配件。
   原木的就是喜歡,拋個光上個護木臘,手觸摸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



   接下來大餐桌製做好了,也是既定的手續,拋光上蠟。





   把中島吧台請出來安裝上去了!中島吧台幾乎快完工了!

   接著我的活兒又來了!接上排水管,水龍頭安裝好IH電陶爐、可以生飲的濾水器。


   呼呼!邁向完整的家,感覺再進一步了!

   發現有更衣室沒有吊衣架那就做吧!完成沒有拍到見諒!


   再來製做窗台桌!


   累阿~~休息一下!看一下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好欣慰!

 
 
   一大早的陽光灑進來了,看到這個精神都來了!繼續衝吧!我可以的!

   阿母的小衣櫥,再累都要做!














   初步完工還有把手、衣桿還沒安裝。


   還有一個電視櫃繼續拼!


   效果好像還不錯!

   呵呵~阿母已經迫不及待先睡了!(阿母養我這麼大,辛苦了!我的一點小回報)

  陸陸續續的把一些茶几、電視櫃、換鞋凳、把板子的廢料壓榨到最極限!





   再到IKEA 買一些把手配件 完成最後的組裝!

   木頭家具一擺上,家的溫暖感就湧現了!

   一早的陽光又提醒我該工作了!

   入住前先用水煙殺蟲劑先消滅一些工地理面的蟲害!日本的真的比較厲害!可以射到7米高!


   開始清潔打掃了~



   女王慢慢的玩他的玩具,上蠟保護。

   好朋友~來友情支援了!隔柵~



   完工~有沒有一股,[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覺呢]!

   利用了最後僅存的木板,做了拖鞋+WIFI櫃子!






   還有女王交代的送餐盤~



   做到現在已經對所謂的師傅沒有期待了~自己裝吧!加壓馬達。


   冰箱洗衣機家電陸續進場~


   阿母入院了………丟下所有工作照顧阿母! 所幸還有阿姨幫忙輪替,有親人真好。


   感謝上天眷顧~阿母恢復的健康!感謝天地對我的照顧!

   陸續施做一些圍繩。好難找的粗粗天然麻繩。

 



 
   接著有畫圖出來的,就要再製作了。中島吧台排油煙機吊架!
 

 

 

 
 
   去好朋友那邊取得的木頭原木。
 

 

 
   裁切完成。
 

 
   
   準備組裝。發現到原木還噴出精油,好香喔。





   準備上架。由於太重了,還徵招了好幾位猛男來幫忙,感謝!



   完工終於把女王的設備完成了。

   接下必須做剩下的工做沒有幾樣,身為阿嬤的猴齊天,阿嬤做的到我肯定也做的到。

    製做樓梯扶手!







   扶手完工!




   買幾片玻璃幫女王的設備升級,油煙氣味比較不溢散。


   植物先入場處理空氣囉~^^

   靠著自己的雙手,雖然傷痕不斷!身為男人,是必須該完成的一些事情!

   屋頂隔熱材料進場。

   雖然手好痛~忍一下吧!

   完工了~又是一陣感動!頂樓的房間降溫了好多



   接下來隔熱紙,請朋友讓汽車隔熱紙的來估價整棟施作,又是等一周沒消息,還是自立自強比較快,買來貼吧!貼上瞬間增加了隱密性、降低陽光直射熱、降低室內光線太充足對於降溫也確實有差異!



   施工完成之後~遠望著天空。
   想要成為一道彩虹
   必須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夢想怦然心動
   隨著風
   一瓊長虹
   九霄雲外中~~

   最後放上幾張入住照分享。雖然還有一些小工做還要陸續收尾,就一步一腳印做吧!









 



   我的家人阿!不管外面風雨多大,我永遠敞開大門歡迎你們歸來!

   坐上我的王座!有一股熱淚盈眶的感覺湧出,在我的王國我就是那個 [王]

  
   阿嬤~你有聽到我在叫你嗎?

   我這個猴齊天孫子,已經把我的花果山蓋好了,他叫做[秋水閣],你要記得回來看看我。

   如果可以許願,我願意乖乖的在你的五指山下再壓五百年,然後下輩子我要再當你的孫子給你疼~給你惜!希望你還要我這個猴孫子~

   我不會在皮了、在鬧了~可以回來再罵我幾聲嗎?再修理我幾下嗎?
阿嬤~~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人生~未完!持續精彩!

PS.

若是有錯字,詞不達意,請多包涵做工人。
     
人生若夢 ! 若是可以請善待家人,朋友。
   
知道位置在哪邊的朋友,請勿幫我宣傳位置!謝謝!
   
可以私訊回復,盡力回覆.但不一定會周全!謝謝!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Ogfv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