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MOBILE01新聞 【開箱】23坪 時尚綠意 小宅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前言}

終於可以發一篇屬於自己的開箱文

看房子的裝潢是打小來的興趣,以前還曾夢想當室內設計師但因為空間感太差而作罷....

擁有一棟自己喜歡的房子可以說是從小到大的願望

尋尋覓覓後在前年下訂了這間預售屋

{尋找設計師}

因為買的是預售屋,從看房-買房-交屋,歷經了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在今年初交屋

在預算有限又堅持一定要兩衛浴(很重要)的前提下,我的新家算是小三房格局,室內坪數只有23坪

自己心中很多關於裝潢的想法,雖然也想過自己找木工師傅或統包等降低預算,但因為夫妻都要上班沒有多餘時間去follow或監工,因此還是決定找設計師來統籌。

很幸運的,在親戚的介紹下,找到這位幫我們圓夢的設計師

因為先生跟我對於工程細節都很外行,常問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不過從一開始洽談,就可以感受到設計師的專業,設計理念都符合我們需求,也會幫我們考量到沒注意到地方,此外在我們選擇障礙發作時適時提供意見,卻又不會過度強硬

很巧的是,身為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在認識這位設計師之前,剛好都去過這位設計師設計過的幾間餐廳用餐,
當時就對這幾間餐廳印象深刻,裝潢風格完全是我喜歡的那種~

因此親戚介紹時就覺得,這真是命中註定的設計師呀!!!

雖然之後跟設計師討論,住家不太可能設計的跟店面一樣這麼華麗,住家更需要注重機能,但至少設計師的美感是不會錯了!

找這樣的設計師當然也害怕會讓我大爆預算,幸好一開始我就有跟設計師說大概的預算在哪,所以設計師也會很彈性的依據需求調整細節設計

{交屋}
以下是預售屋驗屋時拍的照片

發現當時拍的照片都是一堆驗屋缺失貼紙的照片,所以就不放太多了

{裝潢中}
設計師出圖決定好細節後,準備開始施工啦~

施工期間約1.5~2個月,期間設計師團隊皆會定期把施工進度PO上我們的LINE群組,問設計師問題也會即時回覆,我覺得這點真的很棒!

水電配置進度及木作


因為原來的廚房是L型,空間也小,考量到想放洗碗機及讓廚房空間大一些,所以打了一面牆掉

{完工照分享}

再來分享滿意的完工照啦~

因為我和先生喜歡的風格不一樣,先生喜歡對比色彩明顯的風格,我則喜歡木質溫潤色調,設計師綜合我們兩個的意見後,做出了我們都覺得很滿意的配色設計

*電視牆以簡約乾淨的樂土背板搭配灰玻璃,有輕工業風以及放大的視覺效果
*系統櫃及天花板牆的對比跳色,並穿插暖色系的木紋櫃體
*家中點綴綠意多了份放鬆療癒感
*因坪數小所以收納櫃體做了很多,櫃體下空間還規劃了掃地機器人的家,櫃體內也有吸塵器的家

沙發牆是我很喜歡的莫蘭迪綠,上面規劃了可以掛畫的軌道

*入口玄關處未鋪木地板作為落塵區
*設計了一條垂直燈帶,視覺上區隔玄關及客廳
*天花板的深色弧形輔以樂土牆面搭配燈帶,每次進門都覺得有種時尚感
*規劃了穿鞋椅,長輩非常喜歡,爸爸每次經過都要坐一下XD

餐桌旁規劃了餐櫃作食物收納及擺飾,後面的洞洞板牆可掛物品或擺飾,另規劃了黑板牆可做備忘錄或作畫用

先生的工作書房(電動)區是依據先生需求規劃,訂製L型書桌方便使用電腦
本來這間是預計放雙人床的次臥,但在交屋時發現上方的大樑,考量空間太低於是作罷,所以說買預售屋都會有這些未知風險要小心
樑下之處將它做成工作累時休憩的臥榻

左方櫃體可放置模型等擺飾,另櫃體後方也有設計衣櫃,讓這間書房還能擁有一般房間的機能

再來是主臥區,因為考量到原格局是主臥的浴室直接面對主臥,希望能改善這樣的風水
所以跟設計師討論後,規劃了一處有透視感的屏風,希望不要顯得空間太小又有隔絕浴室正對臥房的效果

屏風處也規劃了簡易化妝台,在空間有限的狀況下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

三個大衣櫃做好做滿

整個屏風及主臥背板是很有質感的大理石紋搭配灰玻璃,雖然屏風會讓空間看起來再更小一些
但因為我沒有很在意空間大小,睡覺其實還多了點安全感(?)


小而美的小臥室,這是三間房間中最小的一間


因為原來規劃放雙人床的次臥不放雙人床了,於是放到小臥室來
而且希望每間臥室都能有該有的機能,所以經設計師巧手
這間最小間的房間集結了雙人床、書桌、衣櫃及收納櫃
將空間運用發揮到了淋漓盡致~
黑色蓋子下面是能容納行李箱的空間


廚房是建商原本的,因為原本格局不好裝洗碗機,所以請設計師打掉原本的牆並做兩抽電器櫃
最下方放洗碗機(媽媽聽到為了洗碗機打牆表示無言)


最後是我自己的企劃(?)
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可愛充滿綠意的小陽台,但考量預算問題,陽台就沒有給設計師做了
自己去IKEA、特力屋買了一堆東西布置成一個溫馨可愛的小空間

從屋內往外看綠綠的很療癒呀~

{結尾}

除了設計師的裝潢外,家具家電都是瘋狂比價後在大大小小不同地方買的

其實裝潢結束還有段小插曲,因為建商建材的關係,在裝潢完畢後建商有再重新施工過內部一次,以至於破壞到原來已完成的裝潢

那段時間跟建商周旋的心力交瘁,破壞怎麼復原怎麼賠償等,復原又復原的哩哩辣辣,還好最後請設計師來處理,才又將房子恢復原樣

真的是很感謝設計師的幫忙,讓我們在過程中省去了很多麻煩,溝通管道暢通,也幫我們把關好品質

目前已入住數週,動線或裝潢細節都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也謝謝先生在這過程中的尊重,讓我能完成夢想

這過程雖然忙碌卻也滿足,看到夢想中的小窩完成~

人生中的重要開箱結束,感謝大家看完不專業開箱。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dWup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