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MOBILE01新聞 [開箱]暖木感X繽紛療癒─我的北歐陽光親子宅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取之於01,饋之於01。
 
我也來分享我的裝潢開箱文了

 
[前言]
 
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很愛裝潢類的節目,尤其是全能住宅改造王,每次看到完工後,屋主那感動的神情就覺得好幸福!並且對日本運用大量木材質的溫馨風格非常喜愛。期許著未來某天,我也能擁有這樣的空間!
 
2018年感覺房價有些許走跌的趨勢,與老公開始醞釀買房。
 
尋尋覓覓了幾個建案後,發現租屋處附近的案子綜合了所有我的需求。
包含:
所有房間及浴室皆有開窗
採光良好
絕佳棟距 不會對到其他住戶的窗
公設有個很大的兒童遊戲區,這對家中尚有學齡前兒童的父母來說是大加分!
交通便利
終於決定買下租屋處附近的建案,並於2019年底交屋了!
 
[格局]
 
家庭成員四人,所以選了正三房45坪(實內30坪)的格局。
 
雖買下後還有機會做客變,但基本需求一定是三房,所以只稍微將主臥浴室稍微改大,以便放置老公心心念念的浴缸。

 
[裝潢前準備]
 
對於裝潢完全沒概念的我,還好身邊好友借了我一堆裝潢書,還有一本裝潢色彩學的書,真的對於後來油漆選色很有幫助! 當然還有01版友分享的開箱文,讓我確定自己要的風格。
釐清自己的生活習慣及收納習慣對於後面的空間規劃很重要!所以有大概列出平常使用的物品,及擺放位置。
我是近藤麻里子派,東西超過一段時間沒用或永不到,一定要斷捨離!
所以我的想法是,櫃子不在多,在適用!
終於可以驗屋了!

 
[找設計師]
 
裝潢對於我來說是個神聖的工作,這絕對需要專業,畢竟一般人一生也不會有幾次裝潢經驗。所以我寧可多點預算找專業的來,也不想花這麼多錢買房,最後因為哪個部分沒確認好,花更多錢做修改。
找設計師說來也是緣分,只是某天在臉書看到一篇贊助廣告的室內照竟有我要的樹枝裝飾!且發現他們其他作品,我也非常喜歡。馬上聯絡這間設計公司,期間只另找一間比價,沒有多看幾間設計師就決定是這間了。(是種一見鐘情的概念
 
[裝潢分工]
1. 雖然找了設計師,但預算還是要控制。
2. 設計師負責油漆及系統櫃。其他水電、木工、木地板皆由我們另外找廠商做。
 
[裝潢進場]
因為老公自己監工,所以只留了幾張油漆櫃體進場的照片(隨興)


設計師負責的花磚,很巧妙地放了一塊獨立磚XD
(木地板師傅表示....)

 
[完美揭露]
※玄關
1. 鞋櫃懸空加穿鞋椅設計
2. 六角磚不規則微立體落塵區(這是個美麗的錯誤,本來預期磚與木地板交界處高度齊平,但門檻高度不夠,留下2mm的落差,只有中間那塊磚是平的)自己挑選的六角磚花色,超愛!


 
※客廳
1. 電視牆以樂土為主,加不規則櫃體設計。
2. 為方便掃地機清掃,櫃子以懸空為主。
3. 姊弟尚在幼兒園年紀,為方便他們畫畫或進行其他美術勞作(翻譯:防止他們破壞其他區域美觀)就為他們保留了一塊工作區。
4. 參考了01經驗談,設置雜物櫃。面玄關處可掛外套,面客廳處可放中型傢俱雜物,是個很方便的設計。



 
※餐廳/廚房
 
1. 原本很希望能有個中島吧台,但礙於動線規劃,只好將吧台與玄關櫃做結合。
2. 為了廚房是否做開放式也掙扎好久,後來評估做拉門會犧牲一面廚房的牆做收納,所以還是決定不做拉門了。一來可讓空間視覺上開闊不少,二來,反正我不可能常下廚XD
3. 想讓餐邊櫃的色調豐富,加了花磚需求。設計師挑的花磚超美!




 
4. 考量廚房備料空間不足,故要求設計
師在電器櫃中設置一個抽拉盤當備餐台。算是折衷的中島XD

 
[主臥]
1. 簡單做了床頭板連接梳妝台。
2. 靠窗端也設置簡單層板加小夜燈。
3. 牆面選了紓壓的灰藕色。


4. 方便睡前充電,兩邊床頭皆設置USB插座。(基本上,每個空間都設了USB插座

 
[姊姊房]
1. 因為姊弟還無法一個人睡,所以僅先做了衣櫃,姊姊房先設置成姊弟睡覺房。買了IKEA 的子母床及帳篷,增添溫馨童趣。
2. 牆壁選了灰粉跳色。
3. 窗簾就讓姊姊自己挑了彩虹小馬花樣。

4. 滿足姊姊的公主控,買了公主時鐘壁貼,讓她眼睛睜開就能看到一堆公主

 
[弟弟房]
1. 這間先充當遊戲房,所以買了一系列IKEA的玩具收納物品。
2. 裝潢一樣只先做了衣櫃。
3. 窗簾讓弟弟選恐龍系列

 
4. 買了個吸盤式的籃筐,可以和弟弟一起玩投籃

黃昏時刻陽台望出去的景致

 
簡易的獨立浴缸,可邊泡澡享受窗外風景

 
晚上在陽台從另一個方向拍的夜景

 
從準備交屋前、驗屋、裝潢、搬家到現在,入住至今已兩個月,享受著這個家的每一處空間。
感謝老公對於裝潢的部分能夠滿足配合我的想法,一切以我為主
週末只想待在家,哪都不想去了,花更多時間維持清理自己的家,隨時隨地都想著優化家的每一處。
原來這就是擁有一個完整的家的幸福感
 
謝謝觀賞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wUkVy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