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MOBILE01新聞 iPhone鈴聲好難懂? 6種困擾解法分享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老實說,我覺得iPhone的通知中心比Android來得人性、好理解,但在「通知鈴聲」這件事情上,就不如Android開放自由了,比方一直不懂為什麼iPhone不能分開設定來電跟通知的音量? 也不能就不同APP自設通知鈴聲? 這讓我在iPhone跟Android手機間切換使用時,非常不習慣,恨不得這兩家的工程師交換上班把彼此的優缺點改一改。

 
這一篇就想來聊聊iPhone上使用「鈴聲」時,遇到的一些問題,跟對應辦法,我不敢說是什麼解法教學,因為有的可以完美解決,有的差強人意,有的在iOS沒開放前,仍無解,只是盡量提供我想到、找到的方法,給有一樣困擾的人囉。
 
 
▍問題1:可以分開設定來電跟通知音量嗎? 我通知很多,所以希望通知小聲一點,但又不希望聽不到來電...

這問題我爬了很久,沒找到答案,看來是iOS不改就沒辦法
試了一下,iPhone的音量大致上可以分三群:
來電(包括LINE)、通知、計時、鬧鈴這算一組;
音樂、影片、Podcast、第三方APP...等算一組;
然後Siri講話聲自成一組。
不同組,可以設定不同音量,但同一組功能,音量就綁在一起了。
所以iPhone上來電跟音樂可以有不同音量,但來電跟通知、聽Apple Music跟看YouTube,則不能分別音量。
 
但如果你只是嫌通知很吵,那有另外的方法,就是把不必要又很吵的那些APP通知靜音。
在設定→通知裡,往下滑找到你想改的APP,聲音關掉,這樣一來,這些程式有通知時,仍會出現在鎖定畫面、通知中心或跳出橫幅,但不會有聲音。

 
還有另一個地方可以讓APP單獨靜音。拉下通知中心→將通知往左滑,點進管理,可以看到「傳送靜音通知」。這個也可以讓通知靜音,但程度比上面那方法更甚,通知來時只會出現在通知中心裡,不會有聲音,也不會在出現在鎖定畫面,或跳出橫幅。等於如果你不去通知中心找,不會知道這APP來通知了,慎用。

 
我的工作就是盡量不要漏掉通知,所以還是得保留聲音,我希望的是可以單獨讓通知小音量就好,這個...目前就無解了。
不過這裡有個例外:鬧鐘音量可以分開設。
 
 
▍問題2:怎麼另外設鬧鐘音量?

有兩個方法,一是靠第三方APP,這裡推薦「Nightstand Central Alarm Clock」這個鬧鐘程式,如果你晚上會把手機放著充電,還蠻建議可以換這個鬧鐘APP用用看。它功能還不少,比方有美麗背景圖可以當桌鐘,也可以當倒數計時器,鬧鈴聲也優美,響鈴時停止跟貪睡的按鍵超大的,還可以讓你拿起手機搖一搖就開手電筒,整個很為睡眠情境著想。
而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它可以另外設定鬧鐘、倒數計時音量,不用跟來電或通知綁在一起...
有點回不去內建的鬧鐘了...程式是免費的,上述功能都可以免費使用,若想要美觀可付100元去廣告。

 
第二是設定內建的就寢時間鬧鐘。
進入時鐘→點擊「就寢時間」選單,設定起床時間。 然後在同一頁點擊左上角的「選項」,這裡就可以單獨設定鬧鐘音量、鈴聲、睡眠時是否勿擾...等,這裡的鈴聲跟一般鬧鐘的不同,都很優美清新,還會漸漸大聲溫柔的叫你起床。

 
 
▍問題3:鈴聲跟音樂的音量可以分開,怎麼做?

這個就簡單了,到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在鈴聲和提示聲這塊,把「使用按鈕更改音量」關掉。

 
這樣一來,來電通知音量就在設定的這個拉吧設定,音樂影片的音量,就用音量鍵,或在控制中心裡調。

 
 
▍問題4:知道怎麼分開來電和音樂音量了,那Siri音量怎麼調?

有兩個方法,一個直接對她說:Hey Siri,把你說話的聲音調大/ 調小一點。另一個是它在回答你問題時,直接按音量鍵就好了,這個音量會維持到你再調整為止。

 
寫到這裡還是覺得Android那樣,按個鍵就跑出調整所有音量的選單比較簡單。
 
 
▍問題5:怕沒聽到,平常會將來電鈴聲調大,但在會議或跟人家聊天時突然來電,聲音太大就小尷尬,要一直切換靜音模式也很麻煩...

有FaceID的iPhone,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就是進入設定→選擇FaceID與密碼→將「螢幕注視感知功能」打開,之後有來電時,拿起手機螢幕面向臉,就會發現響鈴自動變小聲了。如果你有把LINE來電整合到iPhone通話功能,那也適用。

 
這功能是在螢幕變暗前、鎖定上看通知前,以及來電、鬧鈴計時等鈴聲響起後,偵測你有沒有注視螢幕中,如果有,就表示你已經注意到來電或響鈴內容了,所以會自動將降低音量以免打擾到旁人,而且這戴口罩也辨識得出來(露眼睛就可)~[愛心]
 
 
▍問題6:看影片或聽音樂時有通知,會暫時降低音樂音量,但如果通知連續來(比方LINE群組訊息連發),就很干擾聆聽的舒適度,能不能在聽音樂時,既能看到通知,音樂又不會被打斷的方法呢?
有,兩個方法:一是聽音樂時開靜音模式(撥一下音量鍵上那個開關),二是啟用勿擾模式。
但是小編....這我早就知道了,還要你教嗎? [菸~]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可以用這兩個方法免受打斷音樂,但這兩個都不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方法,怎麼說?
因為聽完音樂常常會忘記關閉靜音及勿擾啊啊啊~然後就被罵你幹嘛都不看LINE也不接電話。所以在聽音樂情境上,我需要的是「聽完就自動關閉靜音或勿擾模式,回復有聲通知」。要自動,要自動,要自動。
 
有這種方法嗎? 有的。
iOS12之後,新增了一個叫「捷徑」的功能,可以設定快捷指令、自動化操作,簡單說就是設定「如果怎樣怎樣,就執行什麼+什麼+什麼」的功能,只要做出「播放音樂時打開靜音或勿擾,結束音樂時就關閉」這樣的指令腳本,就可以達到自動化的要求了。
但...捷徑這功能一開始很難用,現在難度有降低了,但我相信對大部分人來說還是看不懂怎麼做捷徑,我也不打算教,因為我也看不是很懂
還好在捷徑資料庫裡,有找到類似的指令,我依樣畫葫蘆修改了一下,做好了「聽Spotify勿擾」、「聽Apple Music勿擾」及「播放中靜音」三個捷徑,讓大家下載使用。

 
如何使用?
先到設定→往下拉找「捷徑」→打開「允許不受信任的」。

 
接著下載你要的捷徑,分別在此下載:Spotify勿擾Apple Music勿擾播放中靜音
點擊連結後往下拉,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你就可以在我的捷徑APP→我的捷徑裡找到剛下載的快速指令了。

 
為了日後操作方便,我們把這些捷徑放到容易點的地方。
一種是放到桌面上:長按捷徑方塊→選擇「分享」→加入主畫面。

 
另一種是滑到桌面最左邊的小工具頁(正式名稱叫「今天顯示方式」)→點擊最底下的編輯→加入捷徑,並把它拉到最上面。

 
之後要聽音樂時,不要去點擊APP icon,直接點捷徑方塊,選擇「開始」播放音樂,同時你會發現勿擾模式打開了,同理,聽完了點「結束」,音樂會暫停,勿擾也隨之關閉了。[embedded content]
 
至於靜音那個....就有點偷吃步,因為捷徑裡不能加入「啟動靜音」這指令,所以我只好在你要開始聽音樂時跳出通知提醒你可以開靜音喔~當你結束後再提醒你開回來...我也不太懂為何不給加Silent Mode,總之在有限的腦力裡,我只想到這辦法,如果同學有更好的辦法,跪求提供~~~
 
順帶一提,如果勿擾時有重要來電千萬不想錯過的,可以到聯絡人→點進人物→選擇左上角的編輯→鈴聲→打開「緊急聯絡人略過設定」,就會衝破勿擾寂靜音的限制,照舊通知。

 
雖然搞定了這六招,但兩個分開設定的問題,目前仍找不到解法的問題,只能希望某天一覺醒來就突然更新好改過來了...或跪求不越獄解法
以上就是我在iPhone上遇到跟鈴聲、音量有關的問題時,解決的方法囉,希望也正好是你有的問題,而且能因此得到幫助。若你還有什麼鈴聲、音量方面的困擾,也丟出來看能不能交流一下解決方法囉。
 
 
#有~人~知~道~為~什~麼~已~經~iOS13~了~來~電~跟~通~知~音~量~還~不~能~分~開~嗎~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vtKi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