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開箱>別人結婚,我做了人生第一套手工訂製西裝......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記得年輕瘦的時候,身材還不錯,所以西裝雖然不多,且每一套都是買現成的,穿起來也還算能見人,看起來也問題不大。到了慢慢變肥後,不僅原本的西裝穿起來有可能有縫線裂開的風險,買新的西裝也再也好看不起來了,去了平價的品牌西裝你還可以用「這種便宜廢物爛品牌,剪裁真醜」來安慰自己。到了名牌的西裝店,試穿上後你就會馬上知道,真正的問題在於自己的身材早已毀滅,不復當年……。
 
上網研究了一下,看到一家手工西裝店的評價還不錯,挑了一天過去,我一走進店門,就看到老闆自己穿著襯衫與背心,老闆親切的對我問候和小聊後,問我的需求
 
「我變胖了,我需要一套新西裝」我直截了當地對老闆說。
 
「你準備做怎樣用途的呢?工作用還是休閒風的?」老闆詢問
 
「喔喔,婚禮用的」我正要繼續說
 
「哇!恭喜恭喜。」老闆馬上情緒激昂了起來
 
「這…不是我,是我外甥結婚,我要參加婚禮,沒好看的西裝了……」我誠實說明用途
 
「蛤?」老闆錯愕的臉,內心大概覺得這人為了參加個婚禮訂作西裝?有病喔?
 
「因為是真的肥了,之前的穿起來都不太對,加上剛好外甥要結婚了,才想說做一套吧」變肥了以後,可能胸腔共振比較好,即使說奇怪的話也能感覺比較冷靜沉穩。
 
不過說真的,我到這時候都還沒有太確定要不要做,畢竟聽到「手工量身訂製西裝」,實在不知道價位多可怕,但是在諮詢過後,發現重點在於挑的布料,這時候,老闆細心地解釋了一下什麼叫做布料的支數。
 

▲挑了一個有名的義大利製布品牌Vitale Barberis Canonico的布,價位只要捏著XX一下就好,摸起來的質感真的沒話說。
 
支數通常是以S表示,1英磅重的纖維(棉)能紡成840碼長的線紗,就算1支。20支的布就代表1英磅重的纖維(棉)能紡成840碼的20倍長,更簡單的說法,就是越多支,也就是纖維(棉)線越細啦,越細的線,好處就是表面看起來會光亮,摸起來也會有如少女的肌膚一樣柔嫩滑順……。不過咧,越高支數的布,價格當然就越高了,你知道的,幼齒的一定比較貴(誤)。
 

▲光看到這排字,看了就是爽......但是最近一點都不想去,免得變成掛掉的時候穿的衣服......
 
挑布的時候,顏色就是一大難題,以前打死也想不到會有這麼多種顏色的布,即使是挑個藍,也會有上百種藍色可以挑。看了半天,還是挑了最基本的黑色,畢竟穿到哪都是安全色,工作休閒兩相宜。而布料,挑了塊摸起來非常爽的義大利製150支的布,而150支已經算是很不賴的布了,看起來非常光亮細膩,雖然價位高了點,但是摸起來真的是舒服,既然人生第一次訂作西裝,就拚一下吧。
▲布上面也囂張的標示了是150支的布,哈。
 
量身上所有尺寸的時候,也著實讓我感受到,這還真是另一種專業,每個部份的尺寸,有些要剛剛好,有些要略寬,有些要更寬些,絕對不是全部剛好就好,這還真要累積多年的經驗才能拿捏自如,令人佩服。
 

▲師傅俐落的畫記號,那熟練而快的速度真的很帥。
 
到了開始製作後,有一天跑去製作的師傅那邊,試初版的襯衫和褲子,也順便看了一下相關的製作過程,同樣讓我大開眼界。看著師傅把一塊擺著的布料,既快速又順暢的劃出根據量出尺寸的線條和裁切點,無論是直線,或是一些需要曲度的部分,師傅那手實在是巧到有點威猛……。而師傅也提到現在沒有年輕人要學了,這種技藝久了可能也要慢慢凋零了,聽得實在有點感慨。
 

▲直線照個畫可能沒啥,但是一些需要曲線的地方,師傅順暢的畫出一堆漂亮的弧線,真的是多年功夫才能達成的。
 
穿上初版的襯衫和褲子後,會根據穿上去的感覺,把小問題再次的修正,讓最後成品穿起來的感覺更加的合身。不停地修正細部,力求成品最合身,真的會讓自己倍感尊榮,覺得這花費真的很值得。
 

▲訂製西裝的好處是想繡啥就繡啥,所以把自己的姓氏,繡在襯衫的袖口上,看得真有滿足感。
 
終於到了拿到最終成品的日子啦,穿上去的感覺都快哭出來了。不愧是量身訂做的手工西服,每一個部分都超級合身,雖然身為一個胖子,但是修身的效果,絕對不是買現成西裝比得上的感覺,而150支的布料,看起來或摸起來,也真的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要不是怕被老闆被當成瘋子,還滿想照鏡子照個半小時的……
 

▲各項細節,都有許多款式可選擇,本來想做一些特殊的,做摺起來的這邊比較寬(我不知道怎麼稱呼這邊)的款式,後來根據老闆建議,還是先做了比較正常的寬度,下一套再做高調一點的。
 
 
拿到回家後,找了朋友,約了時間幫我拍點照片,看到照片後,果然那種挺拔的合身感,絕不是現成的西裝看的到的,即使不扣前方的釦子,左右兩片布也不會整個開開,還是能保留一定的線條在,這就是訂製西裝的細節,也因為這次,我開始在路上都會特別注意上班族的西裝,有穿訂製的,真的看起來就是特別帥氣挺拔,真的一眼看過去就不一樣。相信我的臉再換掉後,很快就有女生喜歡了,太好了!
 

▲身為一個快要90公斤的死胖子,新西裝的修身效果真的滿驚人的。
 
一開始我也曾經想到個問題,「又不是MODEL,幹嘛要特地去做手工西裝啊」,後來發現,這句話本身就是答案,阿多數人的身材就沒MODEL這麼好啊,所以更需要去做一套符合自己身材的西裝,穿起來才像人樣啊……真的MODEL身材,隨便買都好看,反而不用訂製了啦。
 

▲穿起來真的像人樣許多,好感動......
 
有些人會去買大品牌的西裝,花了高昂的價位,說真的不見得好看,也是一樣道理,高級大品牌或許布料不錯,細部處理不錯,但是再怎麼樣就是公版的造型,不會根據每個人的身材有所調整,花差不多的錢,我發現還是直接訂製符合自己身材的西裝,穿出去更顯氣勢。更何況,許多大品牌的現成西裝價位,比訂製的還高咧!
 

▲來,是不是覺得訂製西裝的細膩修身,在這光影襯托下,不會發現這是一個胖子??
 

▲只有量身訂做才可能出現這樣準確的肩寬和斜度。
而帥老闆聽到我想把這人生初體驗寫篇開箱文,也給看到而有興趣的人一個優惠,他說只要拿著我這篇文章去店裡給他看的,他直接把訂作西裝的襯衫免費送,哈哈,有需要的不要浪費這機會啊。
 
敦北西服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18弄7號
電話 02-2545-2696
老闆手機 0971013317
 
台北市
最後放上幾張裝B圖,讓你知道,即使一個胖子,經過師傅巧手製作後,也能做出像樣的西裝的。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ITj4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