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MOBILE01新聞 【開箱】我的現代IKEA風米家智能家居終於完成了!!!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從設計討論階段,到施工、完工、搬家、整理,經歷了大約5個月(將近半年),終於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小窩了,不過住到現在也3個月了,還真的有點懶~
由於太太工作的因緣際會下 買到桃園這間房屋,大小我跟太太都覺得很OK,第2次就決定買下它吧!!透過一位熟人介紹到一位台北的設計師,很好溝通,最重要是他懂智能家居,經過幾番討論後最終產生了定案平面圖,由於本人先前經常出差跑大陸,所以知道"米家智能系統",覺得以後假如有自己的房子就應該來嘗試一下"智能"的生活,不過還真的沒甚麼時間研究小米系統,剛好朋友介紹的這位設計師也有在研究,當時找了2~3個設計師想說做比較,但發現其實室內設計師真的大同小異,關鍵在於業主有沒有預算而已,但米家智能系統就不是每一個設計師懂,所以便選擇這位懂智能系統的設計師.


於是木工、水電、冷氣..師傅開始進場了…下圖 (過程算蠻順利,與設計師討論有微調一些尺寸)

其實與設計師討論後才發現目前全世界智能家居系統最大分成米家與homekit,但其供應鏈最廣,建置成本最低的還是米家系統,而米家供應鏈的產品有些也一樣支援homekit,例如aqara,身為一個宅男,當然要選擇cp值最高的產品,當然在整個裝修過程中,要將米家設備納入,其中有許多眉角,這就交給設計師去傷腦筋,我只管使用而已

小米家庭監控,設定好之後我不管在何處都能隨時掌握家裡面的動靜,或是有沒有不速之客之類的,或者….小孩子有沒有認真寫作業 嘿嘿!!

小米空氣清淨機pro,這台大推!!我從搬進入住後沒關過,一個月用電量不到2度,感覺CP值超高!!

這台是SHARP的除濕機,因為桃園這邊濕氣有一點多,家中必備一台,因為本身不是小米的產品,機器後方有設置智能插座,讓我也可以透過app做控制,搭配濕度感測器,比如濕度高於65時,開啟除濕機至濕度63%,設定好之後,其實就可以不用鳥它了!!

【完工照】
經過不到2個月的煎熬,搬家、整理,終於….可以端上主菜…完工照!!

其實還有很多米家設備我沒有介紹,因為大多都是場景及設定問題,這東西都是因人而異,設計師幫我弄好米家硬體並融入IKEA設計中,其他就要我自己設定了
這幾個月住下來使用的感想,整間米家智能家居使用體驗是良好愉快的,但是深深覺得台灣必須多多加油,排除硬體設備的問題,未來智能時代,所有的產品都是連上互聯網,互聯網的基礎就是網路,當網路不夠快,所有智能化設備都是空談,包括無人駕駛,電動車,線上線下各式設備商業整合等等,這一切一切基礎就是網路,而大陸不只基礎建設遙遙領先台灣,末端消費性產品也領先一大步

打了那麼多字只想說,館粉別來黑我啊~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XvCp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