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2019.06.16~2019.06.28 黑面蔡 環島13天遊記(環島四極點)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環島回來今天是1個星期了
終於打起精神來寫環島遊記
文長~~

我自已想不起來
何時開始有環島的念頭
好像是有意無意的對兒子說
你國小畢業要不要去騎單車去環島呢?
沒想到他沒有考慮的就回答好
因此,環島這個念頭就有我的心中萌芽

時間一天一天的經過了
我才想到,兒子馬上就要畢業了
而我們卻沒有單車
因此在今年領了年終獎金後
我們就去買了2台單車

今年2月買車、6月環島
騎單車的里程尚未破千就開始環島了

之後只要到了假日,我就會兒子帶出去騎車
由我們自已練習的20km、30km、40km……不斷的增加
直到我在我的跑步群組表示,我即將要環島
沒想到布丁就說她也要跟
起初我認為她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
他家的老爺會放行讓她出去玩半個月@@

之後我們就在4月5月將距離拉長
由原本的2位數,拉長到3位數
練習了幾次後
終於到了6月14日了
國小畢業了

環島全記錄(兒子篇)
[embedded content]

2019.06.16 第1天
跟一群好友要陪我騎一小段,有顏老、阿娟與阿娟老公、Jerry、銓順、其宏、偉鯊
大家約在桃園景福宮集合

沒想到太過於緊張,導致一直上廁所而晚到了約5分鐘
大家在等我們2人了

隨即環島主角出現了
父子2人組出現

立即向開漳聖王祈求我的環島行程會一路的平安順利

接下來就是出發往中壢,與第3位環島的主角匯合

第3主角現身了→布丁(可是超馬選手喔)

大家出發前團拍,再往下一個集合點 → 永安漁港出發

大家又是騎車聊天,聊著聊著就到了永安漁港了
另一群人早就在此等候多時了,有賢哥、大濕、俊隆哥……還有一些人我不認識,但是我謝謝您


在短暫的休息後,桃園出發的朋友,除了其宏還是陪騎外,其於的都開始回程了
換中壢、楊梅的朋友接手
左邊的是繼續陪騎南下,右邊的是開始回程了,而中間3人就是本次環島的3位主角

大家還是一樣快快樂樂的南下聊天騎車,往陪騎的終點目標,新竹漁港
在新竹漁港內的天梯拍照
一定要提一下,感謝鴻達騎著摩托車載著兒子,在大太陽下陪騎與協助拍照,留下回憶

之後短暫的在漁港外的7-11補給一下
就剩下環島3人行了
瞬間覺得好安靜喔
在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車
到了香山濕地

崎頂車站(我是第一次來這邊耶)

出來之後找個小7吃午餐
買了啤酒卻沒開瓶器,這是那招@@

在短暫休息之後
我們隨即往白沙屯拱天宮前進
沒現到我一出7-11時
就覺的頭痛身體不舒服
但還是慢慢的騎
直到後龍坡
我爆心跳了,我不能再騎了
只在在路邊休息了
超過半小時我還是沒出現
布丁回頭找我了
看見我臉色白,冒汗,於是幫我把車牽上去,然後我又在路邊休息一下,應該是中暑了
好不容易我好了
再始下滑後龍坡了
到了白沙屯拱天宮門口的7-11
補水補熱量後
正要開始進行時
布丁的車沒氣了

於是又花了點時間換內胎
3人正在抱怨被何環島第1天會有這麼多問題
沒想到身邊有人說,沒關係所以有的不順都在今天過完,明天你們就會順利了
真是感謝這位小姐
換好內胎後
快快的去白沙屯拱天宮拜拜,求接下來的行程會更加的順利

接著就往今天的目的地台中東海商圈附近的「踢·生活背包客棧」
因為行程一開始就有排定鎮瀾宮了,所以我們還是往鎮瀾宮前進,再次的拜拜保平安,在鎮瀾宮吃吃晚餐

沒想到開始往住宿點前進時,卻開始下雨了,沒想到台灣大道會是爬不完的坡,爬到快哭了
本來求不騎的,結果第1天就夜騎了,到晚上9點左右才到住宿點
結束不順的第1天,159.25KM收工

2019.06.17 第2天
由東海商圈騎車,目的地為布袋港
第一點為彩繪村

成功嶺

成功車站

彰化摸乳巷(我也是第1次來)

沿途慢慢踏,看著平時車輛快速經過而沒發現的景色
跟兒子聊聊天,看看天空的雲,天南地北的聊
此時天空的雲,一邊是烏雲,一邊是大晴天
騎到麥寮拱範宮

布丁的朋友 小澄哥出來接風
同時招待午餐

休息片刻後
就又往南騎了
不知不覺就到了東石港,可惜天色不好
就決定不去東石港了
轉向至今天的住宿點
布袋港(光影民宿)

感謝布丁的好友翁大哥與蘇大哥、莊大哥在2、3個月前

就幫忙查看住那一間民宿
之後又招待吃晚餐,去吃有名氣的「英賓海產餐廳」

同時還神救援我們父子2人,出門忘記帶袖套與脖圍
感謝有您們
結束第2天,124.98KM收工

2019.06.18 第3天
嘉義 至 高雄阿蓮
今天的目標是要攻下國聖燈塔(極西)
布丁騎這台去買早餐

吃早餐


先來高跟鞋教堂拍拍照

路上的風景,用單車的車速度,看台灣,怎麼拍都好看

偶像劇「王子變青蛙」中的錢來也



然後至北門水晶教堂



再至井仔腳瓦盤鹽田拍照

南台灣的太陽果然熱情
完全沒有遮避處可躲
趕快拍一拍就走了
快去攻下極西的國聖燈塔
一下子google帶我走到沒有路
看著燈塔前進,也是走到沒有路
最後問漁塭的阿伯,才告訴我們要 走那一條路
但是...
沒想到我的極西點會這麼的艱難
騎到最後全是沙地

我們3人牽車在沙地走
短短不到500公尺的路,會讓我走超過40分鐘
快崩潰了....
快快把車牽出來之後
路邊清一下鞋內的沙子
又再次的上路了
之後去鹿耳門天后宮拜拜一下


就往高雄阿蓮出發了

感謝布丁在高雄的好友豪哥讓出家中的一個房間讓布丁住,而我們父子2人就跟豪哥睡一間
同時也感謝豪哥招待吃晚餐

第3天117.68KM收工

2019.06.19 第4天
一早豪哥就招待吃牛肉湯+魯肉飯

吃好之後,就往東港出發了
騎到愛河附近,就先買樺達總店的奶茶+鴨肉珍當午餐(天天吃這樣,環島怎麼瘦)

之後到夢時代拍拍
發現了沒什麼好拍的
就轉身就前往東港了
3人就這樣騎著環台一號線一直南下
終於抵達東港,搭了船去小琉球

小琉球來了好幾次,卻是第一次在小琉球騎單車環島
感覺好特別,走訪了小琉球的主要景點與拍照後

就回碼頭排隊上船回台灣本島了
在船上就開始找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地方
終於在枋寮找到一個民宿「枋居民宿」這間超好的
老闆聽見我們是單車環島
立馬去切一盤水果來給我們吃
同時也有洗衣機,當我詢問附近是否有吃的
還介紹我吃他們附近的美食→鱔魚麵
第4天,140KM收工

2019.06.20 第5天
今天由「枋居民宿」目標是拿下極南點『鵝鑾鼻燈塔』
出發後,約騎8~9km時,發生了意外
兒子的前輪,不知勾到什麼
突然沒氣,導至摔車
當我聽見摔車的聲音時
我立即停下來,只看見兒子人、車都倒地了,我立馬將單車丟路邊
跑過去將他扶到路邊去,再將單車牽至路邊

此時就看見南部人的熱情
看見我兒子摔倒的車輛
立即停下來
詢問是否要協助
這個時侯,我也亂了
只是表明先不用
當人車都安置好了
我看見兒子在哭,我詢問他在哭什麼,不要哭
但是他卻回答我:我又不是在哭傷口痛,我是在哭我要終止環島了,我無法完成環島夢想了
同時剛剛停下來詢問的車輛
也去追到布丁,告知摔車的事
布丁就回頭來找我們了
當我們正想辨法解決時
另一台車又停下來了
同時表示可以協助我們送至枋寮醫院急診(真是感謝這位大哥,慌亂中我卻忘記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讓我好好的謝謝您)
在急診醫師看診後,進行了檢查
最後表示,沒有筋骨的傷,只有皮肉傷


可以繼續我們的環島夢
所以我就找到單車店,買了外胎之後
搭小黃回去找布丁(因為她幫忙顧單車)


在我換輪胎同時,我也請侑恩
好好的想想,是否要再騎車環島,或是到此為止
在我換好輪胎之後,他說他還要騎


所以我們就慢慢的騎,延續我們的環島夢
慢慢的,我們到了海角七號

中途的海景(其實是停下來喝個水)


鵝鑾鼻燈塔(可惜單車不能進去)


因此轉向極南點拍照(把單車牽進去拍)

有時,小孩喊累時,騎不動,我還要推車爬坡

之後我們開始用BOOKING找住宿的地方
找到一間位於滿洲鄉的「自然醒背包民宿」

78.17km收工

2019.06.21 第6天
在昨天晚上與老闆聊天,得知老闆也是來自桃園的人,來滿洲與朋友開民宿
他告知我們,在他們對面有片海灘
所以一早我就起來跑步
約跑了4k左右
就遇見了布丁,所以我們就去海灘拍海景
跑沙灘
好好玩

回民宿後,吃早餐,

成功的騎完西部線之後
開始往花東重頭戲前進
在第一個7-11時
我們休息片刻
補水補食物

此時,有2個建中的學生也在環島
在聊天的同時,我請他們也檢查一下胎壓
他們其中一人才發現他們的外胎破了,而且是前輪
若再騎下去,有可能會發生我兒子昨天輪胎瞬間沒氣的危險
因為我身上也沒有外胎,所以我無法幫助他們
因此這個學生攔了一台計程車
連人帶車的去最近的單車行進行更換與檢查的動作
而我們就繼的往前騎了

今天的重頭戲是旭海、壽卡、阿朗壹古道……等

從昨天兒子摔車後
我就有比較長的時間
我必需更加的關心他的身體情況
所以我只能陪在他的前後,在爬坡時
我還必需推著他前進
當然嚕
今天還是一樣推車的日子@@

才能如願的爬上去
經過努力,我們終於上了壽卡,跟大家一樣
在在壽卡抬單車拍照


終於要面對
我出門前大家跟我說的最危險路段
壽卡的長下坡
於是我們3人就我帶隊,侑恩在中間,布丁在後面
對於下長坡,我不斷的告知侑恩要小心
煞車不能長時間按著
必需前後輪輪流按,同時還要用點放點放的煞車
我大約3~5km時,就休息一次,讓手不會麻掉,同時也詢問大家是否都還ok
最後終於到了今天晚上的住宿點「輔都」
這是一間老老老的住宿點,通常我對床是不會認的,只要能睡就好
但是我卻被類似跳蚤咬,讓我整晚都睡不好

本日79.49KM收工

2019.06.22 第7天
今天騎南迴公路
整條路都是超美的風景
騎上了最美的火車站「多良車站」可惜在維修,預計六月底完工,所以只在外頭拍拍照而以

接下來要去櫻木花道平交道,可能是下坡太高興了
等到騎過頭了
才發現超過10km了
要回去這個平交道
要騎10km的上坡@@
因此3人在路邊討論,最後決定不去了
所以又持續的北上,遇見了金崙7-11,當然要進去補一下嚕


然後在7-11的對被小吃店
吃個午餐後,就再上車往北努力的騎
此時小孩說累、說痛要我找休息的地方
所以又開始用booking找住宿點
決定住那邊之後
經過了最美的國小「豐源國小」

我的老天,我變外勞了,怎麼會黑成這樣子

最後騎到台束火車站附近的「又見威尼斯」民宿(這間難然很漂亮,但是感覺老闆不理人,所以不推)

之後詢問老闆是否可以協助代訂綠島的船票呢?
當詢問完價錢之後
發現1人+1車=天價(而且不保証回程有位置可回來)
所以討論過後,又決定放棄不去
當然還是享用美食外加消夜@@

本日61KM收工

2019.06.23,第8天

一早出門
我的後輪立即沒氣
在牽至早餐店後
快速的吃完早餐後
在一旁換後輪內胎,這是我第1次換後輪
搞了許久才裝上去

此時布丁也在一旁檢查自已的輪胎
更發現她的前輪變形了,好險是在市區內發現的
若是在交區,可能又要排除好久了
所以在找到最近的單車店,老闆評估後,是建議我們更換外胎


同時幫我們安全檢查一下
台東往鹿野高台,路上的7-11買一些補給品
等等在鹿野高台可以吃

遊客中心

之後往197縣道前進
可是騎著騎著,發現了騎錯路了
我們騎環台一號線(台9線)跟197是平行的
所以在由GOOGLE導航,引導我們去197縣
指引我們去的道路竟然在維修禁止通行
所以再找另一條路,是產業道路,這是一條超抖的坡
短短不到1KM
我們3人均是下來用牽的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抵達197縣道,也就是「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
非假日來真的超好拍的

就在這邊拍拍後
到了金城武樹、伯朗大道看風景

之後,小孩又說累了@@
所以在我們去詢問了「錦安派出所」的員警,那邊有住宿的
員警給了建議之後
考量天色暗了,因為不想夜騎,所以在池上用booking找了「池上消防情民宿」
在入住之後,借了老闆的單車外出吃晚餐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本日70.28KM

2019.6.24,第9天
今天我們要騎回海線(台11)
會經過美麗的公路→玉長公路


可惜下雨了
無法好好的看路上的美景

路上下起了雨,我們看見了一間7-11
進去躲雨同時吃午餐


在休息了許久後
我們雨小了
開始出發環島行程
沿途特別騎進去金剛馬的金剛大道
還有八仙洞、靜浦北迴歸線界標……等(忘了)
最後入住「永豐自行車休閒住宿」(大推,單車環島的好地方,一樣的非假日,所以我們又包棟了)
一進來民宿後,馬上下起大雨真是運氣好
若是再晚一點
我們可能全都變成落湯雞了
本日93.76KM收工

2019.6.25,第10天
由GOOGLE找到最近的一間早餐店


我完全想不起我有去那邊
路邊看見的景色,就停下來拍照

應該是我這幾天我累了,都顧著小孩,關心小孩的傷是否有惡化
所以略過不寫
我只知道有去77高地越野(把單車丟在路邊去越野,這那招)

還有去很多大媽的花蓮星巴克喝咖啡
今天到花蓮,住的是cp值超高的「花蓮-太陽花3D浮雕民宿(3Dsunflower Embossed B&B)」
布丁住的是超可愛的kitty房

到了花蓮,還是要感謝布丁的好友
啟明來招待我們,感謝有您們夫妻2人

本日56.15KM收工

2019.6.26,第11天
原本約好要起騎車去七星潭的
但出門好我跟布丁就分散了
在打電話後
決定回民宿換車衣車褲
衝一趟太魯閣牌樓
先經過新城(太魯閣)車站買等等的車票


再去太魯閣牌樓

早點來就是有好處
沒有大媽,沒有人,沒有車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真是好
壞處就是沒有人可以協助拍照
結果2個有問題的人
3:10騎了50km(雖然沒有很快,但是已經連續騎11天了,還這樣玩)
重點是等等又要再騎一次相同的路
之後回民宿看見侑恩已經起床打電動了
在換完衣服後
吃個早餐,馬上就要去新城(太魯閣)車站搭火車經過本次的遺憾(沒有騎蘇花公路)
在上了火車後
馬上秒睡(而且還睡到流口水)

下了火車後,侑恩表示他腳痛
所以又慢慢的騎,騎到宜蘭的礁溪的「瑪僯100民宿」
因為不在市中心,在問民宿老闆那邊有診所或是醫院
所以在叫了計程車去看醫生,醫生表示是傷口太乾,開個藥膏就OK了
同時在市區吃晚餐,再回民宿
ps:去被計程車敲竹槓,回被計程車繞遠路

本日154.6KM(含火車里程)

2019.6.27,第12天
今天銓順說要來陪騎一小段
由蘭陽博物館至台灣極東點之三貂角燈塔
一早吃了民宿老闆自已煮的稀飯後
就出發至蘭陽博物館與銓順碰面

然後沿路拍拍照聊聊天

溫泉魚玩玩

之後在路上兒子說他後輪怪怪的
停下來看後,發現後輪又沒氣了
於是就趕緊在路邊換上內胎

努力的往三貂角燈塔前進
沒想到三貂角燈塔也是這麼硬的坡
在我全程用力的衝之後
在不落地的情況下,終於到達三貂角燈塔
第3極點收下
一伙人在拍完照之後


銓順開始回程
又剩下我們3人了
之後福隆車站吃了午餐

我兒子又開始說他累了
但是還是要努力騎到今天的目標「基隆」
但是整路用booking找,找1700元以下的民宿
均是在瑞芳或是九份,以目前的情況
根本騎不上去
所以又慢慢的找
在詢問了之前在暖暖的同事
是否有建議的住宿點
在完全找不到的情況下
原本打算去住我前同事的地方(女生睡房間、男生睡地上)
最後我們在一間85°C停下來等我的前同事出現
在GOOGKL亂找時
找到一間位於我目前位置800公尺外的背包客住宿點「女巫國際背包客 Pataw Hostel」
於是立馬打電話給老闆
詢問是否還有空床位可入住
當然是有空床位,因為目前還是非假日丫

這個位置真的隱密沒有人帶
真的找不到

最後,還是感謝基隆的朋友,來招待晚餐

本日81.76KM收工

2019.06.28,第13天(END)
今天要攻下極北點,同時回家了
可能是最一天了
大家變的特別有精神
騎的也變快了

在富港漁港吃個簡餐後
立即出發至聖約翰科技大學對面的7-11
超有心的其宏
特別請特休
來陪騎最後一天
所以速度又加快了
一下就到媽媽嘴了


此時小孩已經完全不想拍照了@@
太累了

騎回起點「永安漁港」
完成了今日的里程
137.95KM

最後13天的總里程(包含船、火車)
一共是1357.7KM

問我會不會累,其實還好
最累的是小孩摔車後
我必需花更多的精神在他身上
畢盡是個國小生而已
不過沒想到他還是把環島這件事完成了

#感謝家人放行環島
#感謝公司放行半個月
#感謝我的代理人
#感謝在路上給我任何協助的每一個人
#天天都大約喝1手啤酒
#環島只會黑不會瘦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S33I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