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開箱】我家就是古著店 被老物收藏耽誤的新家開箱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身為vintage愛好者,有了新房子當然要放舊才住(誤),Jim花了兩年在佈置我們家,長輩都笑說新家都變舊屋還不入厝!終於在今年正式搬進來古著店(?)生活了。

"我的生活風格就是我的收藏" 之前在節目上看到這句話,相當適合Jim,也多虧有他的堅持和龜毛,才能成就我們夢想中的居家風格佈置。

先來一張客廳的全景照,在那個100公斤的蛋糕櫃後方是L型以色列貓抓布沙發,蛋糕櫃兼具擺飾收納與隱私隔間,一些燈飾、雙面鐘、還有充當電視櫃的餐櫃,都不是短時間能聚集起來的,家裡唯一一個帶不走的裝潢就是玄關處的玻璃拉門。




一進玄關會看到拿來當穿鞋椅的老電影椅,接著馬上映入眼簾的是玻璃蛋糕櫃(成功吸引眼球~),右側是整面的壁櫃,我當初還跟我小弟開著三噸半卡車到台北去載這些背板寶寶;下方是豬鼻子餐櫃,沒有入鏡…剛好可以做為收納空間。
/

這棟大樓是開放式廚房,客變取消中島,這樣讓整體的空間更加開闊,也讓原本窄一字的廚房在視覺上放大;我們做了一個霧黑框的玻璃拉門(照片左側),使用廚房時能隔絕一些油煙,平常則可以拉至玄關,減少長輩們對於風水上的疑慮。
/

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就是廚房了,森手木工的餐桌椅質感溫潤,隨著使用時間的推移也不會出現陳舊感,寬大的桌面帶來一種溫馨包容的氛圍,就連高度也很適合看書寫字、使用筆電,我反而最常在餐桌前玩手機,哈哈!
/

接下來就是書房的部分了,我最喜歡的就是雙面桌,有一種回到60年代廣告狂人那時候,這些照片是搬進來沒多久照的,現在收藏和擺飾又變多了,我再特別寫專題來更新吧!

兩側的Cado壁櫃是呼應客廳的壁櫃,如果沒有Jim的介紹,我還真不知道系統櫃的淵源呢!
/

主臥並沒有特別做什麼裝潢,就是森手木工的床架和系統衣櫃,其次就是Jim找給我當化妝桌的寫字桌,剛好有個掀鏡,收納空間也不少,桌面能拉出來使用,挺不錯的耶!

//
以上就是遲來的新家開箱,結果都著重在擺設呀…畢竟我們本來就不打算做太多帶不走隔間裝潢,主要是使用家具配置來區隔空間,這種佈置方式真的不適合時間或個性急迫的人,整個設置好可以入住都已經是交屋後一年多了~呵呵

然後其實還有一個準備給婆婆的房間沒開箱,畢竟是給婆婆的,基本的衣櫃床架,還配置了壁櫃背板和國外火車上的行李架當吊衣架(咦?) 之後再來更新吧!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RgZnV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