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MOBILE01新聞 【開箱】我的莫蘭迪質感家..有點「台」XD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先說個題外話,買房的故事,可說一波三折..
當初本來「我自己」已經看好一個預售狀態的房子,但家人發現旁邊有一座佛寺(兼放靈骨塔)
於是家庭革命就產生了,我再也不敢不先過問他們意見…
(那房子現在已經蓋好,我每次經過時候還是不勝唏噓,因為環境真的不差..)

雖然從小在台中市區長大,這半年來尋尋覓覓,才深刻體認到房價今非昔比
一直糾結在到底該選擇外圍些便宜點,或是市區些便利點
最後,我還是選擇離老家不遠、自己也熟悉的區塊買房
當然,代價就是背著非常沉重的房貸,下半輩子都要努力賺錢過活..

目前孤家寡人,但考量到未來可能(?)會有另一伴以及孩子,還有家人可能會想過來一同居住(!?)
我買了4房2廳2衛的房子,當然,我決定打掉一間房讓客廳變大又是另個家庭故事/革命了..

裝潢期間我還在外地工作,裝潢勢必無法常常到現場看狀況,所以希望能找設計師幫我處理
這時要感謝一下01以及熱心的版友,我看到他的分享後一直私下打擾他,問如何跟設計師討論、設計師的態度跟功力等等.. 我真的很感激XD

跟設計師討論的很愉快,我帶著一堆我喜歡的風格和圖片去
設計師很巧妙地把各種我指定的元素都包容進我家的設計
在此我也要跟設計師說聲抱歉,因為我常常看到什麼有趣的就會丟給他
大概可以用朝令夕改來比喻xd

有興趣的版友可以拿這幾張照片跟我家作個對照xd~

■設計重點
1.收納、動線、空間界定、家具等等的定位規劃,這些我都相信設計師的專業
2.拆除掉靠客廳的房間,不然使用頻率太低,同時讓空間視野更廣(從開始到完工不知道跟家人吵過幾次拆除輕隔間不會有問題...請出建築師解釋了還是可以一直念...)
3.在風格跟顏色上,想要有莫蘭迪色那種粉粉的感覺,但我還給設計師一個小小的要求:
希望我的家能有一點台灣味藏在裡面。
 

※其實本來還有提到,希望能有一個小北百貨的東西丟進去,也還是很美的家這要求(!?)

↓↓平面圖,紅色線是拆掉的牆↓↓

設計師出的3D圖
幫助我這種無法想像的人
我只能說還原度很高XD

■施工紀錄

拆除(看到回傳來的照片,只有療癒xd)

釘天花

木工開始

拆除後的房間靠窗處做了臥榻~
其實本來根本不想弄,還打槍設計師,覺得誰要去那躺啊,但後來找很多pinterest圖片後,覺得真的很美,於是我最後對美妥協xdxdxdxd

人字拼沙發矮背牆 美!
 

合板木紋保留下來

玄關櫃

油漆進場

烤漆+染深後的玄關櫃 美xd

水泥花格磚 台味元素UP

樂土電視牆,這角度可以xd

※自己買的小家具進場
茶几的玻璃面也是台味壓花玻璃xd

■完工照

莫蘭迪色的牆,覺得舒服
本來想要全部都用這樣的顏色,但設計師認為局部跳色才不會顯得太單調
好險有相信專業

風水師說要有牡丹的畫作,於是上淘寶購買XD

超愛合板原始的紋路感覺,設計師又送我幾個馬可龍色圓柱

玄關櫃中間的小抽格,取材傳統中藥行會見到的樣式


傳統老屋常見的水泥花格磚當小點綴
美xd

吊燈其實某台灣精品燈具,但是我只能說整個過程,真的離精品業還有一段差距,請大家三思
<(`^´)>

樂土電視牆原來要抹這麼多次
旁邊白色線板點綴好強xd

拆除隔間後的開放式書房

可以發懶的臥榻

鐵件跟層板做的展示架

最後附上幾張房間照
每個房間我都選不同顏色(反正關起來不影響外面整體風格~~)
但愛跳色的結果就是..挑色地獄,也才幾個顏色而已,挑到很厭世

主臥
兔子絕對不是設計師帶來拍的,是我自己買的xd
粉紅色的主牆讓人心情都柔軟起來(,,Ծ‸Ծ,, )

客房
簡單處理,系統櫃把手也用上馬卡龍掛勾做把手
床頭一個四千塊,也是可以混搭成微北歐風
(感謝 馥甄愛用的斯洛伐克 攝影師的Maria Svarbova幫忙 xd)
我是美感很好的業主´・ᴗ・`


琴房
太久沒彈,調音師調超久
未來只好繼續努力練琴(希望!?)
 

接下來是屋主視角xd

東西就是要亂亂擺出來才方便




最後順便看一下我diy的陽台花園(根本不是重點 誤)


雖然有點自戀,但我真的很滿意跟設計師共同討論出來的這新家,以及美感如我自己打理的一切

暫時不想跟任何人分享這個空間,但緣分來的話我也是不會拒絕啦xd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ysNX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