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經絡按摩 | 疏通淋巴讓腿變細了! Part II (按摩油篇: 荷荷巴油, 薑心比心, Centella)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

網誌好讀版
https://wp.me/p7PKkx-3oC

--

居家經絡按摩文 Part I  分享了按摩的原理跟我使用的輔助工具,文章反應熱烈,原來大家都對居家按摩很有興趣。這篇馬上來分享 Part II!


再來回顧一次振奮人心的成果圖。按摩到底有沒有用?有用!超級有用,但是它跟運動一樣,需要持之以恆。可以的話,每天都要按!我持續按了將近一個月,我的腳踝,小腿,跟大腿圓周都消了 1.5cm 到 2.2cm 左右,可見之前水腫多嚴重!Part II 主要分享的是我目前按摩時使用的按摩油後面還有加碼按摩教學影片。

剛好我的按摩油可以以低中高三個價位來分類,方便大家依自己的需求參考喔!

疏通淋巴讓腿變細了! Part I 工具篇 | 點我



Now Solutions | Jojoba Oil 荷荷巴油

第一罐要分享的是 Now Solutions 的有機認證荷荷巴油,也是我入手的第一罐按摩油。居家按摩這件事的重點就是要持之以恆,可以的話,每天都要按!如果是入門的話,我推薦先以這罐 Now Solutions 的荷荷巴油開始,測試自己的決心。這罐荷荷巴油我在 iherb 買才 $250 左右,是屬於一罐多功能的油,除了可以拿來按摩以外,也可以拿來擦頭髮,加在乳液裡面擦身體擦臉。我當初就是抱著如果按幾天就怠惰了,這罐還可以拿來擦別的地方,價錢不貴也不會心痛。

Now Solutions 的有機認證荷荷巴油是今天介紹的按摩油裡面最便宜的一罐。它就是一罐老老實實的油,因此它沒有什麼療癒的香氣,你不會有在家有如在高級 spa 的感覺。該有的功能有,吸收力跟滋潤度不錯,用來按摩可以減少按摩道具對皮膚的摩擦。



薑心比心 | 蝴蝶白薑花按摩油

用了 1/3 罐荷荷巴油之後,我確認了自己的決心。每天勤勞按摩這件事我是可以勝任的!於是我讓自己小小 upgrade 到有香氣的按摩油。為什麼會找到薑心比心?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讓我掉入按摩漩渦的主要原因,就是看到吳依霖的介紹。只要有關吳依霖的按摩影片都非常的燒,裡面用的都是她個人品牌的產品,不過單價偏中高讓我不想入手。在吳依霖的按摩影片她不斷地提到她的腿部緊實按摩油裡面有薑的成分,可以幫助血液循環讓按摩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就靠著這樣的邏輯,展開了尋找含薑成份的按摩油之路 (女生真的是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一認真起來不得了)

吳依霖的腿部緊實按摩油的售價是 140ml $1250,薑心比心的蝴蝶白薑花按摩油是 $200ml $690。對於一個不喜歡吃薑的人來說,一開始我不確定我到底可不可以接受薑的味道,所以選擇了單價跟 CP 值較高的薑心比心。薑心比心基本上就是一個所有產品都是用薑做的品牌,想說都是薑應該效果不會差吳依霖的太多,結果意外的我非常喜歡!薑心比心按摩油系列全部都是以老薑精華為基底,除了有純薑的版本以外,也有非常多香氣的選擇。我選擇蝴蝶白薑花,因為我還是想要按摩的時候,能有療癒的花香味。

蝴蝶白薑花按摩油其實聞不到什麼薑味,大多都是白薑花的味道。我喜歡薑心比心的按摩油有壓頭,在按摩的時候取用非常方便,不會把整個瓶身搞得油油的。這罐是今天介紹的幾罐按摩油裡面我用最兇的,因為它的價位不是最貴的,用起來不會捨不得;又比最便宜的荷荷巴油多了香氣跟薑的成分可以促進代謝,算是 CP 值很高的按摩油。



Centella | Vital Oil 腿部活力按摩油

再來要介紹高級一點的選擇,就是我的愛牌 Centella!這罐 100ml 要 $2,450,跟荷荷巴油比起來算是 triple upgrade 到商務艙。比起前面兩瓶按摩油,Centella 這罐腿部活力按摩油是功能最強大的一罐,也是為什麼它比較貴的原因。除了基本按摩油該有的潤滑跟保濕效果,腿部活力按摩油本身就有消水腫的功效,算是一罐強效激勵型的精油。這罐很適合運動後,或是搭完飛機後感覺腿非常腫脹的時候使用,搭配按摩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排水效果。不過這罐使用上要注意,因為它消水腫效果太強大了,建議不要睡前使用,不然半夜會起來上廁所 XD

我喜歡在運動後或是腿很不舒服的時候用這罐,它對於腿部腫脹的舒緩很有幫助。高級的油果然就有高級的香氣,跟薑心比心的花香味完全不同。腿部活力按摩油就是那種 spa 會有各種植物混合的"高級味",很難形容的香味。雖然名字叫腿部活力按摩油,但我也是會用在腹部跟臀部,消水腫的效果很有感。Centella 這罐腿部活力按摩油很棒,我已經很奢侈的用了 1/4,硬要找它的缺點就是沒有壓頭跟單價較高。Centella 同系列還有一罐專門噴腿的雷公根噴霧,聽說運動完噴搭配按摩,隔天的痠痛感會減緩很多,我下次想試試看這罐。



Centella | Figure Centella Gel 雷公根美體精華

最後加碼一罐不算是按摩油,主要是用來緊緻跟雕塑。雷公根美體精華是在 Centella 官網看腿部活力按摩油的時候看到的,我主要拿它來擦大腿跟腹部,比較需要緊實的部位。雷公根美體精華的質地是膠狀的,很清爽擦了很快就吸收,滿適合需要快速按摩一下就穿上衣服出門的情況,完全不黏膩。不過如果是晚上要好好用體刷按摩的話,需要另外搭配按摩油,因為吸收完畢就跟沒擦一樣清爽,潤滑度不夠用體刷長時間按摩。我喜歡會在我的"奢華高級day " 先擦這罐雷公根美體精華,再搭配前面任何一罐按摩油進行淋巴按摩。一邊緊實,一邊排毒,奢華高級 day 的雙管齊下就是如此精實,哈。雷公根美體精華適合運動女孩雕塑線條,也很適合產後的媽咪。我看部落客 Stay fit with Mi 產後的鬆弛就是靠這罐搭配運動變緊實的。



[embedded content]
有幾個女孩私訊我問我可不可以拍影片,分享我的按摩手法跟方式。本來沒有計畫只打算用文字跟圖像表達,想想覺得這些東西要用文字形容大家可能很難想像。趁我在新加坡,客廳光線很好的時間,拍了一個很居家的影片 XD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這次出國,我帶的是蠍尾梳,比較不會破掉的風險。搭配的按摩油是荷荷巴油(旅行中如果打翻了比較不會心疼),我把它裝在旅行分裝罐裡面。


關於瘀青這件事,上一篇有提醒過大家,不是用力刷弄出瘀青才有效。如果有太多的毒素淤堵,輕輕刷一刷就會跑出瘀青的。如果循環好,氣血通暢,是怎麼刷都不會有瘀青。馬上來個良好的範例給大家看,前一個月我每一天都刷,到最後基本上瘀青的狀況變得很少很少。這個禮拜來新加坡,坐飛機加上出門在外,比較沒有時間每個晚上按摩,果然又有毒素淤堵了!上圖是拍完示範影片隔天的腿,立馬瘀青啊,真是太神奇了。


以上是 part II 按摩油加上按摩手法的分享,短期之內應該不會有 part III 了(吧?) 歡迎大家推薦我好用的按摩油喔!


最後,再容我雞婆的為大家複習一次:

  • 腿部按摩的方向是由下往上,記得要把淋巴液往心臟的方向送就對了
  • 按摩的手法不用重,不是越用力越有效,按對方向跟位置才是重點
  • 記得搭配輔助工具,才會省力又事半功倍
  • 記得一定要搭配油類產品,減少皮膚的摩擦跟拉扯
  • 瘀青的地方,按摩記得要避開,兩三天後消了再按
  • 按摩完記得要多喝水,幫助毒素排出
  • 按摩跟運動一樣,需要持之以恆,養成習慣

希望你們看得開心,祝大家按摩愉快!
我們下篇文章見!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OPBV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