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MOBILE01新聞 【收藏迷報到】迷人的酒瓶酒標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收藏迷報到】迷人的酒瓶酒標
一直以來覺得酒標跟酒瓶的設計,有股莫名的魅力!
但是我酒喝不多!酒量也差!口袋也淺!於是...開始了小酒樣的收藏!
管他白酒白蘭地威士忌,只要喜歡的小酒樣就想辦法買來!

所以有些小酒樣要1~2千元!以當初的我來說...已經到了失心瘋的狀態!
記得以前看過尼古拉施凱吉的"遠離賭城"發現,國外的酒店冰箱都是小酒樣!真是好羨慕!
但...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永遠都跟你以預想的都不一樣!
生命的路走一走就變了!
家裡新買了兩個櫃子!那就...買幾瓶(漂亮)比較喜歡的酒來擺!貴一點點沒關係(當初都只喝3000以下的酒)

首先都看上了輕井澤1984年的黑白藝妓標!

因為輕井澤的藝妓標花枝招展!還有一些浮世繪海浪鬼臉普等,但是~我就是喜歡上這黑白藝妓!當年以8000元買進!被一堆朋友罵!
"酒就是開來喝的"買這麼貴真是浪費!
不過其實我當初是把它當藝術品來買!所以價格...牙齒一咬~買了!(現在一瓶20萬左右)證實我還是沒看錯!不過這些都是愛,我不會想賣她的!
一瓶一瓶!當初麥卡倫18年一瓶3千多,聽網友說余市20年山崎18年都比他好喝!所以我就買了一些余市20年山崎18年(我是喝酒之人不是炒酒買賣的)
話題回來!~~~慢慢的沒幾個月兩組酒櫃就滿了!

但是為了找酒,很努力注意久的特性!風味及價格, 慢慢的停不下來了!
因為有漂亮的價格!因為有美麗的風味!因為有漂亮的酒標!因為有~太多的因為!
我的儲藏室也滿了!
衍生的問題又出現了!很多的酒可以先試喝!但有太多不能試喝,而且只有一瓶!
開瓶開不下去! 怎麼辦?開始四處參加品酒會試酒!認識了不少的同好!
同好約一約去參加"一支會"什麼是"一支會""半隻會"就是約1~20位朋友!每人帶一瓶不同的酒出來!就這樣...其實此時我的生活與娛樂模式已經大為改變!
一直以來我身邊有不少朋友與同事,不乏喜歡小酌的朋友!但是我們都沒去酒吧!因為酒吧的酒不是太貴就是太少!甚至酒都被吧台擋住!有時候請bartender拿來給我看...1瓶...2瓶...3瓶...呵呵~不好意思再叫他了!
到朋友家喝!?其實真的很不方便!打擾到人就算了!大數朋友家裡有老婆有小孩,真的...很打擾!就算朋友不介意~但我這客人也很介意!玩起來放不開!
於是和幾位喜歡威士忌的好友,就討論說~來搞一間朋友間的深夜食堂!很像讀學生時期美術科系同學都會租一個工作室創作聚集的地方!我們也可以弄一個集合我們幾位的酒!然後有些下酒小食!自在且負擔低!重點是收來這些酒以分享方式的價格來品飲!
後來弄一弄,我現在這裡已經有8~9百種品項開出來品飲!






當然我自己未開的收藏應該還有2百多"種"附上的照片其實都...算是架上!床下床邊牆角(都還沒整理XD)

這樣...我可以算【收藏迷報到】了吧!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WoojM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