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MOBILE01新聞 小日子: 輕裝潢的日系木質感親子窩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第一次發文, (平常不登入直接潛水)文筆普普, 圖都是手機拍的, 不專業處請見諒~

幾次搬家經驗, 希望以活動家具為主體,因此櫃體設計需求大減, 一開始我不太敢找設計師, 避免設計了一堆好看但日後不符居家需求又無法更動的牆面及櫃體, 失去自己調整空間佈置的彈性。但,看到太多社區群組的新屋開箱, 好羨慕, 還是覺得需要由設計師規劃才能讓新家空間發揮得更完整。

"輕裝潢" 是因為預算不高, 只選擇做需要的, 在完美跟實用中作取捨。預算花在刀口上, 不依賴裝潢解決所有收納問題, 看到一點插頭線材也沒關係, 大大減低了木作及水電的預算。(別忘記活動家具也是有收納功能)。

"日系木質調"是因為我覺得日本的家庭設計不花俏, 但很實用, 很有家的感覺, 本身也算是無印迷, 也帶著無印舊家具搬進新家 (有幫沙發, 懶骨換了新衣, 玻璃餐櫃比我小孩還大), 但不受限一定要無印, 後來新置的家具只有電視櫃是無印而巳。

吊燈, 吊扇都是日系, 使用掛引安裝, 看膩了還可以自己更換 (像主卧, 吧台吊燈就交換過位置), 吊扇的木扇葉目前使用原木色, 但可以單買葉片更換成柚木色 (有點期待, 但下次去日本是什麼時候呀~)

背景: 2大1小

小的準備唸小一, 新家的機能及生活重心是先圍著未來六年會怎樣過? (聽說中學生都躲進自己房間) 雖然會有遊戲房,但客廳還是能跟孩子互動的主要空間,要方便收納順手整理,以減輕婦人未來的家事重擔 (所以開放式櫃子不敢做太多, 比起設計感真的能收納東西更重要)

- 簡單滿足收納獨立玄關區
- 傳統電視櫃的生活感大於壁掛的時尚電視牆
- 夢想有個放鬆聊天用筆電的吧桌區
- 更衣室很簡單,下方能放無印抽屜就很好用
- 親子活動區很重要, 只要有片乾淨的大地面就很好發揮
- 盡量保留天花板高度

成品照片 (入住一個月後的樣子)

概覽

客廳(主要都是活動家具)

(媽媽很想把遊戲墊拿掉, 整個空間放大)


沿用舊家帶過來的無印沙發, 只換了沙發套, 我也想要美侖美奐的高級沙發, 無奈這沙發根本就是小孩的攀爬區, 小孩每次都是在扶手爬上沙發坐 (等小孩夠大才能換)


電視沒做壁掛, 我看日雜太多, 覺得配電視櫃才有生活感, 而且為了家具可以活動, 不希望定死, 事實上, 我們入住後把電視盡量左移, 因為配合小孩坐自己的桌子時能夠看到電視 (是的, 我家兒童是電視配飯的)
電視後沒移對講機是為了省錢 (我也知道移走會比較美及牆面乾淨, 未來預計換個70吋大電視把它擋住)
電視左移後空出的角落

玄關 (這區我也還沒滿意, 就再努力去佈置)

餐廳 (邊櫃及餐具櫃都是活動家具)


(晚上配燈光)

吧桌區 (本來想坐這喝咖啡, 但實際是筆電區)

遊戲房 (裡面都用舊家具來放小孩桌遊和玩具, 學齡前大玩具只保留Ikea廚房組, 裝潢只有做吧桌背面的書櫃和有改日式木門~)


主卧 (只做更衣室及床頭背板。)

理想: 主卧床在中間配兩邊床頭櫃

現實: 苦命的仍然跟小孩拼床半夜要蓋被, 兩個床擠到牆邊 窗前騰出的空間角落改為上網閱讀區)

小孩房 (理想: 牆面粉紅色小孩房。現實: 用來塞舊家具的客房。先跳過)
廚房及衞浴 (建商標配, 就跳過)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bLL01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