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MOBILE01新聞 【開箱】任性而為,只要我喜歡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謹以此文留作紀錄,分享一個家從無到有的一些心得,希望對各位版友有所助益。
找設計師花了四個月,跟設計師討論了四個月,加上裝修四個月,我一年的青春就這樣沒了~哭。本人任性慣了,一切以舒服實用為基準,風格就隨風而逝吧,所以要看美照的大大,為了不傷您的眼睛,請按上一頁,謝謝。
房子的身世:新北電梯大樓成屋,室內約45坪,扣除建商已做好的二間浴室及廚房後約33坪(裝修坪數)的毛胚屋,隔成三間臥室、一間小書房。
裝修心得:
1. 錢、美觀、實用,這三者很難成為好朋友,過程很磨人,在妥協及平衡間擺盪,當下恨不得豬隊友是郭台銘及安藤忠雄的結合體,該有多好。(這就是人生呀,菸~)
2. 沒有人比你更重視你的房子。所有的廠商都是我一步一腳印,實際談過,實際摸過產品後才敲定,花很多時間,但是值得。沒有遇到裝修蟑螂或是擺爛的廠商,算是平常扶老太太過馬路的福報。(版友的推薦只能當參考,要談過摸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3. 其實看了無數國內外室內裝修的美照,看的我都疲乏了,我覺得好像都大同小異(可能大家喜歡的都差不多吧),結論: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配不起來是衝突美;配得起來是和諧美,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很美。
4. 買了不用的東西,就是最貴的東西。所以間照、梳妝台OUT。
看照片囉
玄關是以木皮及茶鏡為主

客廳
電視牆是樂土,窗簾是柔紗直立簾,二者都舒服耐看又不卡塵。
其實當初有在想要不要做系統櫃,因為看到的系統櫃都很呆板,缺乏變化性。但是設計師提供各廠商大約一百種的系統櫃板材,挑到我喜歡滿意為止,所以我卬起來,來一個大亂拼,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後來才聽朋友說,挑系統櫃板材時,只能挑一家廠商的板材,無法像我一樣,由好幾家廠商的板材組成單一個櫃子。玄關櫃、電視櫃及客廳頂天立地的儲藏櫃全是系統櫃。

客餐廳
沙發背牆也是樂土,跟電視牆呼應。
為了餐廳的這面牆也是費盡心思,茶鏡+木皮、照片牆、拼圖牆、植栽牆,各種想法都在PK。餐廳的藍色牆(美耐板)是豬隊友的創作牆,讓他胡搞瞎搞用的,牆上的鹿就是他的創作,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沙發後面留白的地方(約90CM),是因為還沒想到要幹麼,所以就先奢侈的留白,這是跟豬隊友從一開始就有的共識(有共識不容易呀)。調性有點冷,是為了減少瘋婆子打小孩罵老公的頻率,更重要的是全家很怕熱。冷氣不做吊隱式,因為鼻子過敏很嚴重,壁掛式易清洗,有裝全熱及PM2.5過瀘箱,全室空調品牌均為大金,為什麼是大金?只能說豬隊友對大金情有獨衷,我並不知道大金是不是特別好。
沙發背牆後面是書房,有玻璃拉門隔間,開放書櫃及臥榻,簡潔的書房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喜歡,還拍了照片要COPY到自己家。

因為臥房部份都很簡單,所以只PO主臥。
床頭牆的後面是更衣室及儲藏室,更衣室後面是浴室,床尾是豬隊友的衣櫃。對於床頭牆的設計搞了好久,始終無法定案,大圖輸出、宣影布、系統櫃、幾何造型……族繁不及備載,最後決定用最簡單的油漆,挑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搞定。畢竟臥房是睡覺用的,簡單一點比較容易入眠。
原本不想有更衣室,但是豬隊友怕我更衣不小心會嚇到對面社區的人,為了敦親睦鄰而有了更衣室。事後證明好棒棒,因為可以裸體在浴室與更衣室間遊走,保有隱私及自在。

全室為嵌燈,因為不喜歡視線被遮蔽,所以沒有垂吊的燈具。其實有看上一款造型簡約又不遮視線的吊燈,但是至少三萬元起跳(因為這盞燈,我才知道台灣有訂製燈具的廠商),爆預算,只好含淚說拜拜。
附上幾張自己喜歡的照片



感謝水水設計及新北八里爵品的傢俱及施作的職人們,謝謝你們的愛心及耐心,才能梳順毛很多的我,幫我解決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成就我一個家,也要謝謝各位版友無私的奉獻,才能讓我的裝修之路走得比較順一點。
總花費約350萬元(裝修、傢俱、窗簾、家電及空調等),裝修含系統櫃約占六成的花費,裝修這檔事,豐儉由人,同社區的鄰居有人200萬搞定一切,也有人花了1千萬(全智能),我的花費參考參考就好。另外我只記得大項(付給每個廠商的金額),所以不要問我細項單品,因為我沒記,也不想記,花掉的錢不想記太多,以免傷心。接下來就是享受這個房子,然後努力賺錢還房貸,豬隊友加油!

謝謝收看
希望沒有浪費版友太多時間

PS因為很多開箱文都有版友一直詢問廠商及價格,所以我就直接PO了。

希望大家在裝修的路上能一路過五關斬六將,順利走完,到達幸福的彼岸。

附上相關連結供參:
連結:【開箱】傢具,發想起點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5875901
連結:找設計師之路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00&t=5910802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n95H3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