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MOBILE01新聞 【開箱】22坪兩人一貓的家開箱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愛情長跑了五年 (也沒到很長啦)
終於走進了結婚的這一步
 
但最後就卡在雙方離家的距離的關係 我們挑了在光華夜市旁的某個新建案 三XX沙
沒錯! 每次講出這個建案名稱 大家都會是滿頭問號的問我 是什麼沙?
 
房子斡旋了很多次後,最後用還可以的價格買了這個房子, 雖然室內只有實約22坪
但也是我們兩個跟一隻貓的新生活的開始


 
標榜高雄厝的這個建案,也有一個大陽台跟頂樓有一個之前很流行的無天際泳池,健身房還有影音室,一樓也有蠻大的公共空間 (前都在那邊了) 但我入住到現在快一年了 是還沒有機會用到
 
房子定案了,就終於進入找設計師的階段 (撒錢)
找設計師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我有大概跟銷售問了幾個做法
一個是直接找系統櫃廠商做規劃,櫃子做一做有收納功能 (恩...這不是我要的感覺)
另一種是找設計師 一步一步的討論,到工程 (這應該是比較傾向我要的)
 
接下來就是開始翻網路上的案例,看哪一間設計公司是符合我要的一家一家討論了
 
我也實在懶惰,所以就想說直接找兩間設計公司諮詢
第一間主要主打輕古典北歐風格,白色調居多,但他們好像案子很多,對我的22坪案子不感興趣(大哭)所以談到一半就被婉拒了 (否則設計總監是網美)
 
第二間就比較積極, 就去諮詢的時候他們的流程算是蠻用心的,跟他們諮詢後,他們幫我做了第一次的坪配跟風格的提案後,我就跟他們簽了設計約 (其實當中我爸媽是一直要我去找他們認識的設計公司,但就比較偏保守一點的那種風格,我就只好偷偷來)
 

紅色圈起來的部分是設計師為了幫我增加收納空間做的調整,也讓客廁有一個獨立的洗手台
在空間的調整上,設計師也是講得蠻仔細的,因為拆牆的關係所以地板就會要磁磚修補,但因為我剛好整個房子都要貼木地板,所以不用補了,也剛好在設計師的極力推薦下做了落塵區,讓室外的落塵不會帶進室內(不後悔)
 

其實入口走道不是很大, 因為想爭取多一點收納空間還有未來放貓砂盆的位置,所以為了要讓空間放大,設計公司在右邊放了一整面的穿衣鏡(出門前還可以整理服裝儀容)
長廊裡面藏有收納空間,像是行李箱也可以放在這排壁內,以這個坪數來說可以有這麼強大的收納的確不容易(目前是夠放,未來 就不知道了)

穿過長廊後,看到的畫面,電視牆是設計公司配的石材(好像也不是真的石材,是用石粉然後做出來的薄片?) 摸起來也有岩片的感覺,在光線反應下的效果蠻美的
沙發後面有貓的走道,讓貓可以走上去,貓在這個空間中也有自己的生活位置了
 

電視牆旁邊有一個木質的櫃子,加上金色的層板跟打燈,(因為我有蒐集一些鋼筆的習慣所以設計師幫我設計了這個畫面) 可是我想後面應該都會被我的貓推到地板上....
但這個畫面看過去是蠻美的,加上設計師推薦的家具跟燈具 整體空間蠻...網美的

我蠻喜歡綠色的,剛好設計師也很喜歡綠色,所以設計師幫我挑了一張蠻主題的壁紙搭配(壁紙上面是貓的走道,結果 變成我只要從房間出來 就會有貓摸我的頭)
還有最近鰻流行的磨石子,還有用隔柵做圓弧收尾,我覺得在細節是蠻美的,這個畫面真的很舒服,這塊木地板我自己也覺得印刷滿美的(這個是超耐磨木地板)

這個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空間之一,這樣的配色跟弧線最近也蠻流行的,這個客廁的洗手台真的是大受好評
 

我是蠻喜歡繃布的,但就很怕繃布會有塵蹣難整理的問題,所以床頭其實是特殊的材料,看起來像繃布其實是硬的,整理上也沒問題 (設計師配合的窗簾廠商真的很給力! 很美!)
 

節省預算上,也是部分混和系統櫃跟木工的搭配
 

後面附上一張 3D檔,回頭看到這張3D檔跟現場真的是蠻接近的
住了快一年的時間,回家還是覺得~真香~~~~~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g5oeV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