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MOBILE01新聞 狂妄的國宴級牛肉麵!Michael前往掌門東豐店踢館Michael大廚!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狂妄的國宴級牛肉麵!Michael前往掌門東豐店踢館Michael大廚!

掌門啤酒台南東豐店,開幕期間我就來過。
掌門精釀啤酒好喝自然不在話下,一路拓展台灣那麼多分店就知道不同凡響,不過台南東豐店於我有特殊的回憶,因為Mobile01許多老屁股網友都是台南人,我老婆娘家也在台南,所以當掌門在靠近成大的東豐路上開分店時,我也到場捧場。除了舒適宜人的內外環境與鮮美啤酒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請到很有兩把刷子、在多間餐廳擔任過主廚的「Michael Lee大廚」來擔任駐店大廚,設計主食菜單與各種下酒菜。當年最有名的是拿手招牌燉飯,濃郁好吃到不行,當下就對Michael Lee的西餐本事留下印象。

時間過很快,一下子快要兩年了。本來還在想好像很久沒看到掌門東豐店推出什麼新菜色,還在規劃過年帶老婆回娘家時要不要去的,就看到了掌門東豐的粉絲團貼了一張宣傳圖,不看還好,一看就火了....

就是這張:

什麼...?牛肉麵?還自稱國宴級!?
Michael Lee明明就是西式料理的高手,為什麼做起台式牛肉麵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腦海浮現了十幾年前看過、前陣子還有重播的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裡,也總是有些店開始亂搞,明明是居酒屋卻賣起麵包、賣麵包的卻開始賣壽司這種鳥事....

「不專業!!」我心裡冒出三野文泰般的嚴峻口氣。 

既然三野文泰都可以去突擊檢查以前幫助過的店,那我也要去突擊檢查掌門東豐,好好聽聽Michael Lee如何解釋!憑什麼可以破壞我對掌門東豐的好回憶!
什麼?你問我是哪位?
我也叫Michael啦!Michael Li就是本人我!這就是場Michael的對決!(中二病發作

因為怨念太深,才一個眨眼我就來到台南了!眼前的正是久違的掌門東豐店啊!

帶著三野文泰獨有的霸王色霸氣!我準備要踏入好久沒進去過的掌門東豐店,好好「傳達」一下身為老客人,那不希望回憶被破壞的沉痛心情!我的決心是如此強烈!

就算門口出現皇極驚天拳第十代掌門人吳留手我也絕不退縮!

上吧!Michael Li!讓Michael Lee了解什麼是奧客...不,饕客的執著!!!

正當我要踏上台階的時候,忽然一道閃電劈得我是眼前一片白!這絕對不是平白無故的!我感覺到了強大的能量,一股廚師才有的能量!

(大白天的閃電是不能用心在Google挑張好一點的圖嗎真是...

嚇!!!是Mic....Michael Lee大廚!忽然就出現在店門口了!!

這活生生就是殘豹跟師父重逢的場景再現啊!!

等等,所以我是殘豹囉?也就是說我會幹掉師父然後被一個胖熊貓打敗....(你可以認真跳脫卡通劇情嗎

「我在店內準備食材,就感覺到店外有股暴戾之氣。Michael,好久不見了,你為何殺氣騰騰地重回此地?」Michael Lee大廚淡淡說道。

「哼,一位知名的西餐大廚竟然開始做起台式牛肉麵了,這不是自甘墮落是什麼?要說我殺氣騰騰...不如說你才殺了我對掌門東豐的美好回憶吧!!」我惡狠狠地回應。

「看來你對我的誤解很深。是誰說西餐大廚不能做牛肉麵的?」

「那又是誰說銅鑼灣可以有兩個浩南的?今天!在這!掌門東豐店,只可以有一個Michael,就是我Michael Li!」

「我才不管你是什麼西式還是花式大廚,總之你做牛肉麵還打上國宴等級我就是不信!憑著我媽從小用家傳牛肉麵餵我長大、還有我吃過各種不同麵店的牛肉麵的豐富經驗,國宴級?省省吧你!」說完我覺得我的小宇宙要爆發了!

「既然這樣,我看我說再多也是浪費唇舌,就讓你親自體驗一下我的國宴級牛肉麵吧!」Michael Lee充滿自信地說。
「求之不得。」我也回得斬釘截鐵。

「既然要進來我的店,就是客人,以客為尊乃本人與本店之道。Michael,請進吧。」Michael Lee竟然擺出笑臉迎我入內,這股自信爆棚的態度真令我不爽啊...

令人懷念的掌門東豐店啊!一走進店裡就能看到吧台和一整排木製的出酒閥,氣勢還是很強。

經過近兩年的歲月,這些握把上的自然斑駁超有味道的,帶點歷經風霜的感覺才有掌門風範嘛。

牆上的酒單顯示了多達20種以上的啤酒,真想喝...不過不行!我今天是來導正這家店的料理的!!(到底哪來的自信

喔喔,有投影螢幕了,畫質還滿清楚的,要看運動比賽還是什麼大型晚會都很方便啊,大夥一起邊看邊喝啤酒邊吃東西一定很high~

距離晚餐時間還久得很,但店裡已經有客人在小酌了。他們並不知道,待會店內就要上演一場史詩級的牛肉麵評斷大戰...(並沒有

我坐在我的位子上,等著Michael Lee大廚端出他的「國宴級牛肉麵」。這時候要是有位戴假髮的司儀介紹我是今天的評審就好了,哼哼....

並沒有等待太久,Michael Lee大廚便帶著他的「國宴級牛肉麵」現身了。看看他那一臉自信的模樣...

還笑得出來啊,哼...要得意就趁現在吧,看我怎麼摧毀你的自信...哼哼哼....

就讓我來會會你的國宴級牛肉麵吧!
首先裝盛著牛肉麵的碗屬於沒那麼規則的長型碗,青江菜得到了伸展,牛肉也不必沈在牛肉湯底下,可以直接秀出數量,給人很大碗的豐富感覺。搭配了一個沾醬似的東西,吃牛肉麵要沾醬?頗令人感到新奇。

好聽的恭維話說完了,但我是來吃碗的嗎!!重點現在才要開始!!!

牛肉麵之所以叫牛肉麵而不是麵牛肉,就是因為牛肉才是主角。這一字排開的澳洲牛頰肉不僅量頗多,還呈現著與湯汁交融的色澤,似褐色又帶些紅艷,視覺上一致性的色調讓人胃口大開。
狂妄的國宴級牛肉麵!Michael前往掌門東豐店踢館Michael大廚!
看起來還真有那麼回事....糟糕我怎麼有點動搖!!

更近距離一點看看這牛頰肉,怪怪,這根本是牛排肉切塊的感覺嘛!既非肉片,也不像一般牛肉麵的牛腩,這肉塊看起來瘦肉居多,斷面的紅色感覺把肉汁給封住似的。至於到底入不入味,等我端詳完整碗麵再來確認。

隱藏在青蔥絲下的酸菜末,比起一般牛肉麵店的酸菜,切成末就是個精緻感。這量也不多,預計也只是提個味的作用。

這麵是手工拉麵。說來也巧,牛肉麵各家巧妙不同,除了牛肉與湯頭清燉紅燒之別,麵條種類也是各異其趣,有細麵、有寬麵、有麵片、麵疙瘩,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手工拉麵。有勁道,不搶戲,但又有充實飽足感,我打小時候老媽就專煮這種麵條給我吃,我還真是吃習慣了。

Michael Lee大廚運氣不錯嘛...莫名的就加了一點分...哼哼。

青江菜,就是配菜,還算翠綠,不多介紹了。

雖然不想承認,但看到這油條我就又在心底加了一點分。我去吃麻辣鍋必點的食材,沒有什麼前三名只有前兩名,就是鴨血跟油條。我可以半片肉都不涮、半顆丸子都不煮,光吃鴨血跟油條即滿足。油條跟濃厚湯汁本身就是絕配,泡的時間長短決定油條口感跟吸附的湯汁多寡,差個半秒都有決定性的不同。敢配上油條,表示對自己的湯頭夠自信,如果沒能相輔相成那油條反而到底是個什麼存在?轉換口感?Come on~牛肉麵不需要那種東西。

那麼能跟油條搭配的牛肉湯頭,到底味道如何呢?乍看之下屬於很辣的口味,但其實只算微辣,大約是不敢吃辣的人會覺得稍微冒汗那樣的等級。站在一旁的Michael Lee大廚說這湯頭中有放山雞骨和牛大骨跟多種蔬菜熬出的膠質精華,跟大多牛肉麵湯頭相比,已經可稱為濃湯等級了。

好了,端詳也端詳了,那麼就讓我來評斷一下這碗牛肉麵到底是國宴級還是國厭級吧!就從喝湯開始!!

........

................

..........................

靠!!我怎麼才喝一口就破功了!!!!

這湯...真的好濃啊!!!

牛肉麵湯有很多種,清燉的就不提了我們只說紅燒湯頭,大家如果愛吃牛肉麵肯定知道每家湯頭的濃淡度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而香濃的湯頭還得做到不厚重,也就是不能有強烈的油膩感,讓客人喝到不知道自己是湯還是喝油就是失敗中的失敗。而太淡的湯頭給人一種醬油加進湯裡的感覺,沒有那種「燉煮」的細膩度,如何成就好喝湯頭?如果三商巧福的牛肉湯頭是10分的話,那麼Michael Lee大廚這牛肉湯頭....

680分。

慘了,我怎麼才喝口湯就動搖成這樣啊....可惡!!

不行,我一定要扳回來,這離國宴級還早得很咧!!!牛肉,對,牛肉才是這麵的靈魂,不要以為用了很多中藥材連續慢火燉了三天就想說服得了我啊!等等,Michael Lee大廚你不要一邊在旁邊介紹害我把你說的東西也都打字出來啦!!!

我就夾起一塊嚼一嚼吧....

靠.......根本初戀啊.........
這軟嫩而不爛的口感...還有強烈的肉香,混合在一起像極了跟初戀情人乾柴烈火在被單裡時而緊擁、時而相望,你想一口吻上她的唇,結果她嬌羞地別過頭去,於是撲了個空的你將計就計輕咬她的耳垂,引來她一陣嬌喘....就是那樣的口感啊!!!

為什麼我不過吃塊牛肉就開始發浪了??

這牛肉,跟「乾柴」兩字宛如地球兩極,但可貴之處在於口感雖軟,卻不會一咬即散,更是越嚼越香。也許有人覺得牛肉煮至最軟時那入口一咬即散成碎片的口感很難得,但牛肉麵的牛肉必須有一定的嚼勁,軟爛過頭反而偏離了中庸之道。

糟糕,這牛肉太強了,我動搖的程度沒想到會這麼大啊!!

冷靜下來!我不能在這被打敗!或許有一半的國宴級,但我還沒完全認可!(抖)

再來吃口麵。沒有特別評價,免得說我意志不堅定,這麵條就是恰如其分,不像牛肉跟湯頭那樣令人震驚。不過紅花還需綠葉配,這不甚突出但中規中矩的麵條跟濃厚湯汁倒成了絕妙搭配,吸附湯汁之後吸進口中恰恰中和了湯汁的濃,以「淡」點綴出「濃」,很好。

再來是油條,我非常期待的搭配組合。看著油條沾上辣油的模樣,簡直就像皇帝看著剛入宮的妃子一絲不掛被毯子裹著,那股到底要再讓她焦急又嬌羞地等一下,還是就直接開動的慾望。你故意撐越久,她就越嬌羞,就跟油條一樣,你泡越久,它就越軟,而且越火辣。這碗香濃的麵,配上這貌似點綴實則畫龍點睛的油條,真是絕佳組合。

油條之道,亦如帝王之道也。(你倒是說說看哪本鬼史書有這種鬼記載

牛肉麵本體大致都嘗到了,好吧,我可以給予高分。可是「國宴級」?只有高質感真的就足夠了嗎?好像還少了些創意吧!我說Michael Lee大廚啊,沒想到你英明一世....

「試試那個小碟子裡的東西。」Michael Lee大廚在我旁邊微笑說道。

「你剛說了要我先用牛肉沾了吃吃看對吧,哼哼,這可是你要求我才勉為其難答應的喔。」我說道。
(傲嬌個屁啊

這一沾不得了。你們大家猜得到這醬是什麼嗎?答案是Michael Lee大廚自製的牛油煉製多種中藥做成的椒麻醬!這醬完全不辣,但充滿了花椒香,還有其他的中藥香味。如果你愛花椒味,這醬太威了!

「把那醬倒進麵裡,拌一拌再吃。」Michael Lee大廚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

我聽從了建議,把醬倒進去。不過我倒是很懷疑能改變什麼,就是讓湯頭多了股花椒味?舌頭麻一點?

會不會太小看我啊!你的國宴級最終我看就要敗在這得意洋洋的態度上!

倒完了,攪拌均勻後嚐個一口,我就倒要看看會改變得了.....

............

.......................


靠!!!!!!!!

這牛肉麵............
怎麼變成麻辣鍋的感覺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完全掩飾不住內心的悸動啊!!!怎麼才加這麼一點醬就........!!!!

太奇妙了!!原本就濃厚的牛肉湯頭,一加入椒麻醬整個就變成麻辣鍋湯頭的感覺!儘管不辣,可是那花椒帶來的麻麻口感,簡直有種在高級麻辣鍋裡煮了麵跟牛肉的錯覺!這根本是一麵兩吃了啊!絕對不是單純沾肉用的,這醬明擺著就是一種魔法啊!

「老實跟你說,每一位客人都說加了這醬更好吃。」Michael Lee大廚自信地說。

所以你是為了讓客人感受到那強烈的差異、從原味跳躍至麻辣鍋口感的神奇魔法,所以才刻意不一開始就加嗎...?

最後壓軸來道魔法,把你以為滿分的東西,一口氣改變成另一個滿分的東西,也就是說一道料理得了兩次滿分....

果然,敢叫做國宴級牛肉麵,完全有道理。

我一邊流著淚,一邊體悟著這層道理,一邊嚼著麵跟肉,還有喝湯。

明明就沒加洋蔥,為什麼還這麼黯然銷魂?

一定是因為,太好吃了啊。

一邊讚嘆,我一邊吃到剩這樣,準備起身。
「你為什麼要剩下這些?」Michael Lee大廚不解地問我。

因為.......


我想不到有更好的、讓這碗麵完美延續的方式了!我要留著晚上再吃!!!

「你拿狗飯跟我的牛肉麵比…不過算了我懂你意思哈哈哈。你吃完吧,我再給你煮一碗。」Michael Lee大廚對我說道。
這一瞬間,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第一次吃到黯然銷魂飯的史提芬周...

而Michael Lee大廚看我的表情就是雞姐啊......

我頓悟了!原來叫做國宴級......是希望以最高規格招待最好的客人,而賦予這樣的稱號啊!只要有心...都可以稱為國宴級!!!一字記之曰心!這是食神教給我們的,而我卻忘記了!!!

(你竟然花了這麼長一篇文章的篇幅才體會到國宴級的意思...

雖然覺得羞愧,但我既不爭氣又很爭氣地把這碗國宴級牛肉麵吃完了!!各位一定能體諒我的心情對吧?我錯怪了Michael Lee大廚啊!他用這道牛肉麵就把我給徹底征服了啊!!!

完了,我不想回台北了,以後不能想吃就吃到這碗麵怎麼辦.......

就在我想要起身黯然離開的同時,Michael Lee大廚說話了。

「既然都來了,品嘗品嘗我這次推出的所有新菜色吧,我的全力之作。」Michael Lee大廚說。

「什麼....?」我又驚又喜。

未完待續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bit.ly/2G8s00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