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MOBILE01新聞 在夢想的路上:一個女生的「冰島」單車環島(中集)(連載更新10/28)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Day1-Day14 :在夢想的路上:一個女生的「冰島」單車環島(上集)

================================ 


Day15-Bike13_Camp9:Akureyri
住宿:Hamara Campsuite 露營地

是鯨魚啊!


在阿庫雷利待了兩晚,就是爲了等雨停了,可以去參加賞鯨團。預定的是下午的團,一整個早上還有時間再去阿庫Akureyri的市中心逛逛

▼一轉頭,猛然發現原來我就住在這有名的壁畫這一棟

▼有名的紀念用品店

Akureyri最有名的名物就是:心型紅綠燈,因為2008年冰島金融危機導致全國宣布破產,此時Akureyri政府為了鼓舞當地居民的人心,將紅綠燈改成心型的圖樣,據說這是全世界唯一有心型紅綠燈的城市

▼愛心紅綠燈

 ▼有名的標誌

帶著單車到處逛,還要安頓好單車實在有點麻煩,所以把單車牽回膠囊旅館寄放,市中心還是用徒步的方式比較好逛

▼這條路已經來來回回逛了好幾遍了

▼阿庫大教堂後方有步道可以通往植物園

▼雖然只是個小巧的植物園

但市中心有個寧靜的植物園可以散步、休憩,也是不錯的
只是真的有點小,沒幾下就逛完了

▼植物園內的咖啡館

  
既然逛完植物園還有點時間,決定走去阿庫有名的冰淇淋店朝聖一下,從植物園走過去,經過一片住宅區,很輕易就找到其貌不揚的冰淇淋店,聽說是冰島最好吃的冰淇淋?!
早上的顧客並不多,遠遠看以為沒營業,但靠近推開門,才發現真的有開啊!裡面還有觀光客正在內用冰淇淋。點了最小的一球冰淇淋,其實好像也吃不出什麼特別,還是北海道的冰淇淋比較深得我心

▼遠看以為今天沒營業的冰淇淋店

▼有名的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也近中午了,因為下午要參加賞鯨團,所以吃完冰淇淋後,決定不吃中餐以防萬一,怕的是上船後暈船嘔吐(雖然顯示為從不暈船)

沿著港邊的步道慢慢走回旅客服務中心,海風雖然冰冷,但悠閒漫步的感覺還是讓我非常享受其中

▼SNOOPY兒子:媽媽說,等我長大後,要帶我搭郵輪再來冰島玩

預定的賞鯨團是下午1:30開始,完全查不到這家賞鯨團的評價,而且因為是較便宜的賞鯨團,所以在碼頭旁並沒有自己的office,所以我下午1點多就去碼頭閒逛,幸好有看到自己報名的那家公司,已經派了兩輛車,原來是要先搭車到賞鯨小鎮「Grenivik」,車程大概20分鐘~

13:30大家到齊了就開車,所以14:00順利上船,換上看起來很厲害的連身防寒大衣,領隊講解了一下救生衣和救生船在哪,我們就出發了!

▼上車要去轉搭賞鯨船,到底能不能看到鯨魚?

▼換上看起來好厲害的連身防寒衣

一開始很興奮,大家都擠在船頭,但船越開越快,浪一來,全身都被濺濕了,手雖然有帶昨天買的觸控手套,但又沒防水,所以濕了就得趕緊脫掉,以免手指頭裂開的狀況又更嚴重

船行沒多久,領隊就發現有鯨魚噴水的方向,所以船長馬上把船慢下來,但鯨魚游的方向變化莫測,所以大家只能緊盯著海面,等到遠處又有鯨魚浮出水面換氣,船長又立刻加足馬力去追

因為在下層一直被水濺濕沒辦法拍照,所以我就爬上去船長室上方,雖然比較高、比較遠,但至少能拍照,相機也不會濕掉,但可惜太冷了,我的阿鳳手機完全無法輸入密碼去打開來拍照,所以只能用Sony相機勉強拍照

▼天氣陰陰的,沒下雨就好 

▼第一尾鯨魚入手

只要發現海面上有鯨魚噴出的霧氣,船長就會轉換方向去追鯨魚,但是大船的速度畢竟沒辦法那麼快,所以下次要去賞鯨,我一定要搭快艇

▼下次要搭快艇,這樣可以更接近鯨魚

▼站在船上真的有點冷

今天運氣超好,至少看了10幾次鯨魚浮出水面,還有幾隻小海豚跟在兩隻大鯨魚旁游泳~

▼我在想,會不會看到的都是同一隻鯨魚?!

航行了一個多小時,最後船長調頭返航,雖然手很冷,但能看到這麼多次大鯨魚真的超幸運(可能是同一隻?!),帶著滿足又開心的心情回到膠囊旅館牽車。

▼快樂的返航

今天搭的是小船,一定比大船更不平穩,但是我卻愛上了搖搖晃晃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搭上海盜船一樣的衝鋒陷陣

▼平安的返回地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回去牽車時,發現我還沒吃完、放在冰箱的、雞腿、海鮮和蘑菇、義大利麵被工作人員丟了~唉!害我又要去超市採買了~

基於已經在膠囊旅館住了兩晚,所以今晚改到山丘上的露營地過夜。在阿克雷利為了賞鯨而停留了三個晚上,明早就要再出發了,以為自己已經過了冰島北部最恐怖的大魔王路段,殊不知…….

▼離開膠囊旅館,移動到露營地

▼露營地想必是阿庫最便宜的住宿了

▼兩天沒露營了,希望夜間的氣溫不要太低

▼付錢後,要把貼紙貼在營繩上

▼營地的櫃台是個冰島當地的大學生,在丹麥讀大學

Day16-Bike14_Camp9:Akureyri-(43.9K)-Sigridarstadir
住宿:Sigridarstadir Campsite 露營地

 

第一次當路隊長


今天的天氣終於暖和點,難得有辦法坐在帳棚外吃早餐~載了2個多禮拜的小椅子,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配上冰島當地比水還便宜的牛奶(晚上就放在帳棚邊,天然的冰箱,都不用擔心牛奶會臭酸),久違的太陽,多摸西摸還是拖到很晚才出發~(昨晚和冰島小女生聊到10點多,早上睡到快8點才起床)~

▼終於可以坐在帳棚外吃早餐了

▼換了中瓶的汽水瓶當備用水瓶

▼還不錯的露營地

離開露營地後,往下滑到阿庫市中心,去補了幾張郵票,再到教堂前拍張紀念照,真的該出發了!

▼買了幾張郵票

▼下次要再來阿庫雷利,不知道多久以後了

沿著港邊的自行車道非常好騎,但可惜就只有一小段。快中午了,還是先在港邊先吃了難吃的小豬超市吐司,準備翻山越嶺到40公里外的營地,兩天前德國爺爺就有告訴我這座山要爬升1000多公尺,還很專業的拿出列印的地勢圖。

一開始長上坡還可以勉強爬上去,只是一直被對岸的阿庫風景吸引住,海水居然是藍色和綠色混雜著,今天的天氣又特別好,往昨天賞鯨的地方望遠看去,真的風景如畫~

▼自行車道上的不知名裝置藝術

▼騎到阿庫對面的觀景台

▼到米湖還有95K,今天一定到不了

 ▼再會了!漂亮的阿庫雷利

但再怎麼樣,還是得往山上去,就在爬坡時,突然一輛車靠近,剛好前面路邊有地方停車,原來是台灣人,看到國旗特地折返回來找我。他們開車露營,逆時針往北一圈,已經快結束冰島行去搭Wow航空(有名的行李限重),所以問我需要什麼補給品~
沒想到有我最愛的「曾伴麵」,還給我一罐肉鬆、一堆奶茶和洗衣精、香皂和身體乳液。我們在路邊聊得好開心,昨晚我才在跟冰島小女生半開玩笑地說都沒人跟我講中文,沒想到今天就遇到台灣人了~

▼又被台灣人半路攔截下來

拿到這些補給品,一掃昨天食材被膠囊旅館工作人員丟掉的怨氣,畢竟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台灣的東西啊~謝謝老天,一定又聽到我的心聲了!

道別了台灣人,在一道分叉路口,即將面對的是要翻過一座高山,不意外的開始牽車了,一度還當「路隊長」,猛然一看發現後面有一台大卡車跟著我,卡車後面排了10輛轎車⋯⋯

卡車司機大哥真是好人,不知道在我後面跟著多久,但也沒有叭我,只是慢慢地跟著我.....
幸好後來終於等到對向沒車時,卡車跨越雙黃線,我也停到路邊讓所有的車輛通過~

只是今天還是整整牽了90分鐘,比上次的100分鐘只少了10分鐘,真是半斤八兩,差別在今天沒下雨,牽起車來至少不會整身都濕淋淋的

▼眼前有一座大山……

▼還沒正式爬坡前的半山腰,有一個路肩可以看風景

在欣賞美景時,遇到一個瑞士奶奶,她問我:腳踏車是電力的嗎?
我說:腳踏車沒電力,但我的腿有電力

▼風景很美,都捨不得走了

▼海水真的好漂亮呢!

每次下來牽車時,必定會遇到對向的騎士,今天遇到一位大鬍子先生,特地停在對面的路邊,很憂心的問我:Are you ok?
其實我好的很,只是肉腳不會爬陡坡啦~不過經過2個禮拜的魔鬼訓練,今天的山路只牽了90分鐘!
上坡90分鐘之下坡9分鐘⋯⋯,下坡可以久一點嗎?!

▼每次下來牽車都會遇到車友

沒有路肩的1號公路,牽得戰戰兢兢,剛才不好意思地當完路隊長後,現在不時得從後照鏡看看有沒有大卡車跟上來

▼沒有路肩的1號公路

▼彎彎曲曲的山路

▼終於通過這一段山路,開始下坡了

下坡一下就用完了,卻開始飄雨,剛才明明牽車時還大太陽啊,不過又騎了10幾分鐘,太陽又出來了,突然發現眼前出現了一道彩虹

一開始彩虹只有一邊,沒多久變成一整道,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彩虹,完全被吸引住,久久不忍離開。

▼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道彩虹

▼彩虹更變成滿版

原本打算去瀑布旁的營地,但牽完山路累壞了且肚子很餓,所以還是放棄12公里外的營地,來到這山邊的露營區,以爲一人包場,但走進一看有一家子(四個小孩耶)已經搭好帳棚了~可惜只有廁所沒得洗澡,更沒有電,所以超想要吃曾伴麵只好等明天去米湖啦~

▼越騎越奇怪的路,真的有露營地嗎?

▼有水沒電的露營地,看著曾伴麵也只能乾瞪眼~

◎相關照片、影片、分享會,請上臉書粉絲頁:在夢想的路上

================================================================

Day17-Bike15_Camp10:Sigridarstadir-(15.44K)-Godafoss
住宿:Fossholl Guesthouse Campsite 露營地

風很大的一天


終於比較早出發啦~其實這無人管理的營地還不錯,草地上還有小花伴著入睡,只差不能洗澡~至於半夜雨到底下多大,還真的我完全感覺~早上雨也停了,往50公里外的米湖前進吧~

▼一個簡易的營地

▼營地裡唯一的設施:廁所

騎回1號公路沒多久,後方跟上來一台轎車,原來是第五組台灣人出現~來自台中的家庭,又有開心的補給啦~

▼真開心地講中文

我們在路邊閒聊,好開心有人可以講講話
這台中的王姓一家人,很專業的準備了好多藥品和吃的東西,要我一定要帶在車上。
雖然今天風很大,大到一度以為是有颱風的感覺,但是又遇到台灣人,來自故鄉的溫暖,讓我笑開懷

▼謝謝你們!很冷的這一天,但是心很暖

▼每一次的道別都意味著我又瞬間回到一個人的旅行

風實在太大了,完全被超強逆風給搞瘋了,時速不到6的前進,使盡洪荒之力還是很難抓好把手,一度還遇到屁孩猛按我喇叭,搖下車窗挑釁⋯⋯

▼沒辦法騎的時候,只好停下來

▼路邊剛好有休息區,可以來吃中餐了

吃完中餐,看到旁邊有流動廁所,心想還是先上完廁所再出發
但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我就後悔了,差點沒把剛才吃下肚的東西全吐出來
只怪自己為何要打開門,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我發誓我再也不打開流動廁所的門了~

▼實在冷到一個不行,連頭巾都拿出來罩在臉上

奮力騎了15公里,來到眾神瀑布旁,以為N1販賣部有吐司可買(之前有看過),可惜只有賣三明治,所以補給失敗~
看到瀑布想去好好的欣賞、健行,又加上旁邊就是一道長上坡,又是要翻過一座山(又要牽車了),加上開始飄雨,所以馬上決定停下來搭營,把預定在米湖多停一晚的計畫改成今天先停在眾神瀑布。

搭好帳棚,開始下起了大雨,幸好已經躲在帳棚裡了
躺在睡袋裡,不小心就睡著了,是有沒有這麼累啊?大白天這麼亮也是照睡,真是太厲害了,走到哪睡到哪可是我的強項!

▼不管了,先睡再說

睡醒後雨還是沒停,只好在帳棚內吃東西,今天遇到的台中家庭好專業,給我韓國小雞麵、花雕雞麵還有暖暖包跟筋肉鬆弛的藥
真是太感謝啦!來自台灣的愛,讓我感動不已!

▼好多台灣的補給品啊!

▼吃個花雕雞麵,此刻,我是冰島最幸福的單車客

吃飽沒事做,閒到在N1販賣部瞎逛,補到一罐1公升的牛奶,藍色是全脂,這種黃的是半脂~一罐150kr(台幣45),丟在帳棚下的天然冰箱裡,好方便

逛完販賣部,吃完晚餐、洗完澡應該八點就可以去睡了吧!

▼把牛奶當水喝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好奇的先去看眾神瀑布

▼明天要過的這一道大爬坡

Day18-Bike16_Camp11:Godafoss-(51.05K)-Myvath
住宿:Myvath Campsite 露營地

 

每個安排都是上天最好的主意

 

因為就紮營在眾神瀑布旁的露營地,走路只要三分鐘就看得到瀑布,所以
一早七點的眾神瀑布,根本看不到任何觀光客,只有我和另2個德國女生,我們互相幫忙拍照,不過其實我有帶腳架,只是幾乎沒在用,一度還埋怨自己帶腳架增加重量,但總算在瀑布派上用場了~

從三個角度,仔細的看清楚這有名的眾神瀑布,花了2個多小時才回營地煮飯,因為吐司都吃完了,昨天在N1也沒買到,所以弄一弄再吃完飯,中午12:00才出發。

▼天氣居然變好了

▼露營地也有房間可住,這一對居然是騎雙人斜躺車

▼天氣好就容易看到彩虹(左下角)

過了半小時,天空越來越清澈,藍天白雲襯托著眾神瀑布,更顯它的大器

▼各種角度的眾神瀑布

▼來到瀑布的正前方

天氣好到不可思議,明明昨天還狂風暴雨,但今天卻有180度的大轉變
如果不是昨天的那一道狂風,讓我自暴自棄的就停在眾神瀑布露營地過一晚,不然昨天要是硬撐,絕對會當在大雨中,一邊牽車一邊靠北。也幸好昨天停下來,所以才能看到今早漂亮的瀑布美景~上天的安排真是奇妙啊!

所以旅途中的每個過程都有它的意義,相信老天爺的安排,暢快地享受當下的每一刻吧!

▼覺得此刻應該來一瓶啤酒的

▼謝謝出大景的眾神瀑布

一出發就是個超長上坡,要翻過一座山,雖然已經很習慣牽車了,因為再怎麼樣,載著25公斤的裝備還是騎不上去啊~不過現在有進步,至少騎了三分之一才下來牽,剛好中午大家都在吃飯,所以車子並不多~但也是牽了60分鐘啊~手超痠!

▼牽車是幸福的,在這藍天白雲下

▼天空的雲很飄逸

▼經過了一個小村落

▼如果這美景可以不用爬坡就更好了

▼突然出現了一個湖泊

▼永遠爬不完的上坡

以為今到米湖才50K,沒想到牽了五次車,創了當日牽車最久的記錄,總共130分鐘左右,加上一下逆風、一下側風,風完全是四面八方到處吹,一直撐到米湖的營地,整個都快腿軟了~

▼往米湖有兩條路,選了往左轉的這一條84號公路

▼米湖很大,騎很久都騎不到的感覺

▼騎到快哭的環米湖道路

今天忘了換穿車褲,居然沒事,難道已經進化了?!
倒是在營地前的超市,居然遇到幾天前在路邊要搭便車的德國女生,那天我開玩笑說,不然我載妳一程吧!沒想到又見面了!

付了錢,開始搭帳棚,在湖邊風很大,弄了很久才搭起來,去超市買了一盒雞肉,胡亂的配著吐司就吃了半盒。餓壞了~

▼在湖邊搭好營

▼還不錯吃的土司

累到不想動,坐在帳棚內忙著進行後天的秘密行動,米湖溫泉只好明早再去了
正專注著找資料,突然瞥見帳篷的顏色怎麼變得有點奇怪,拉開拉鍊一看……..

▼半夜的天空,從紫色變化到紅色,整個色彩讓人驚豔~

▼這輩子目前看過最驚豔的天空

▼這天空真的太犯規了,像是打翻紫色的調色盤一樣

◎相關照片、影片、分享會,請上臉書粉絲頁:在夢想的路上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Rivyj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