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MOBILE01新聞 【開箱】台北,現代北歐混搭風,整個家都是我的觀景台!(feat.美式閣樓)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實(躺)際(著)住(廢)了好幾個月,終於來分享我們的開箱文了!
 
先附上一張美照

 
 
我們一家原本在木柵租房子,室內空間大約是26坪,格局是兩房兩廳,但因為兩個女兒都已經上小學,除了希望能給他們更好的成長環境,自己也已經快邁向不惑之年,是時候該買一間房了,剛好已經看房好一陣子的哥哥,最後決定要買位在新店的新成屋,在跟老婆討論過後,我們也決定在附近買一間兩層樓的房子,跟哥哥住在附近彼此也比較好照應。
 
因為兩個女兒都很喜歡現在的學校,不想讓他們重新適應環境,所以我們沒有幫他們搬學區。雖然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的路程,增加快要半小時的時間,跟原本差了快2~3倍,但我就是喜歡新家靠山空氣好、環境也比較幽靜(講這麼多其實就是女兒們快長大,遠離市區比較好掌控XD)
 
稍微介紹一下屋況
類型:新成屋
坪數:兩層樓約60
格局:三房三廳兩衛浴
風格:現代北歐風
 
我們最初有討論幾個點給設計師
風格色系——因為我跟老婆都覺得如果家裡的設計用鮮豔的跳色,雖然很驚艷,但畢竟每天都會看到怕會膩,所以還是以黑灰白的色系為主
收納空間——從大學開始接觸登山之後,我就一直維持這個興趣到現在,每個月我也都會帶小孩去露營,雖然帶著兩個女兒只能去難易度低的露營區,但讓他們在草地上玩玩飛盤丟丟球,親近大自然(不要讓他們變成以為芭樂沒有籽、西瓜長在樹上的小孩😂),所以露營、登山器材非常的多,加上去年我又去學了自由潛水,設備器材只增不減...這是只有我的部分啦,老婆囤積的哩哩扣扣都還沒算進去,兩個女兒這點也是遺傳的非常足啦,所以收納空間對我們家來說非常的重要!
觀景吧台——這點是老婆的私心!套一句網路用語,她說她希望我們的生活能夠更有「儀式感」,起床泡杯咖啡,悠閒滑個手機瀏覽一下今天的新聞,抬頭就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山巒,曬曬太陽醒腦一下
兩個客廳——因為我跟老婆常常會跟朋友聚會,我們是規劃一樓客廳讓大人們喝酒聊天、小朋友就都在二樓看電視一起玩,尤其是現在這個年紀玩起來也是很可怕,各居一層樓,完美!
飯廳要有電視——其實這點是我自己的私心,下班後我就只想窩在沙發上打PS4,能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之前家裡只有一台電視,打電動不被打擾根本是奢望,所以跟設計師溝通飯廳要放電視,為了是讓老婆可以不要跟我搶電視XD
 
 
不囉唆了 直接上圖!
 
(施工前的照片,等等後面會再做比對)
 
【客廳】

 
【吧台】

 
【主臥】

 
【客廳外的景】

 
【廚房】

 
【小孩房】

 
【閣樓】

 
【閣樓窗戶】

 
 
 
客廳\\\
 

 
 
這個電視牆我跟老婆都很滿意!當初跟設計師在討論選料的時候,我看到這個紋理就決定是它了,但老婆原本是選大理石紋,但設計師說可以結合我們喜歡的元素,不會有違和感,結果真的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到現在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


(brfore)

 
因為都已經買了兩層樓的房子了,我跟老婆都希望把空間發揮到極致,老婆大人當時想說樓梯下可以做個收納櫃,但設計師說我們二樓已經有很大的儲藏室,強烈建議我們使用鏤空的樓梯,增加視野的寬敞度。那個LED燈條也是設計師當初建議的,增加了一點手作設計感,幸好當初有聽設計師的,整體的視覺很舒適!只是平常不太會開樓梯下的燈啦,只有剛搬家朋友來家裡作客時,才會開燈舉行迎賓儀式(鼓掌👏)
 
現在每天晚上我在客廳打PS4都只會開冷氣出風口下方的燈,這樣的光線打電動,氣氛剛剛好。

 
(brfore)

 
吧台\\\
 
噠啦~夢想的觀景吧台!幾個月下來,幻想完全破滅...自以為每天早上可以在窗邊悠閒喝咖啡,但事實是....每天早上光弄兩個小鬼頭就忙到上班快來不及,哪來的閒時間喝咖啡啊...所以平日這裡幾乎淪為造景看爽的而已哈

 
(brfore)

 
 
每次看到這窗戶望出去的景色,都有種達成人生成就的感覺!(內牛滿面)

 
 
主臥室\\\
 
雖然我們夫妻都喜歡比較成穩的色系,但也是怕在房間一整面牆都漆成暗色會太壓迫,所以設計師就推薦我們這個進口壁紙,上面有仿皮革面的花紋,不會像油漆那樣死板,貼起來的效果我很滿意,然後設計師又幫我們挑了那兩盞床頭燈,氣氛又提升了不少!

 
原本在房間擺了電動椅,想說上班一整天回到家,在睡前可以好好放鬆筋骨,但現在小朋友都還是跟媽媽一起睡,我被流放到大女兒的房間,根本沒使用過幾次,反倒是兩個小鬼頭很喜歡鳩佔鵲巢啊!

 
(before)

 
 
更衣室\\\
 
雖然被流放,但更衣室還是我的天下啦!那時候設計師請專業攝影師幫我們家拍照,衣服還沒全部搬過來,結果衣桿就快被佔滿了,現在可想而知......

 
 
小孩房\\\
 
我很滿意房子的格局,在每一間房都有窗戶能引進陽光,視野都能夠看到一片綠樹。書桌位置也是利用白天的自然光當作天然的檯燈。只不過現在寫作業都是在樓上的書桌寫,剛好我也可以盯一下這兩位小鬼頭

 
(before)

 
 

 
(before)

 
廚房&飯廳\\\
 
看到飯廳的牆面就知道,我說我們夫妻倆喜歡灰黑色系不是說假的吧XD
剛好房間、電視牆跟廚房的三面灰黑色系的牆都是用不同的材質呈現,飯廳是用設計師建議的馬來漆,上面的花紋是用人工刮出來的,但因為第一次刮的花紋我沒有很滿意,當天到現場就跟設計師反應,結果他就馬上請師傅來重新施作...之後聽師傅說了施作流程才知道有多麻煩...之後也買了飲料請他們,感謝他們理解我的龜毛(師傅可能心裡狂訐譙我XD但美感這種東西就是很主觀嘛!)

 
這個燈是老婆當初在逛設計師他們之前做過的其他案子裡看到的,老婆大人特別指定要這個燈,整體氛圍完全正中她紅心!現在這裡是她的小天堂,很愛在這裡搞東搞西做手工藝。我的地盤在客廳,我打我的遊戲,她玩她的手工藝,互不打擾,這樣的距離美感💯👍
廚房就維持當時建商給的不動,但因為不是我的地盤,如果有人有興趣我再請老婆大人分享

 
(before)

 
設計師幫我們訂做一個全身鏡擋住電箱,女兒們最喜歡這面鏡子,每次從廁所出來就開始扭一下扭一下的哈哈
因為一開始有讓他們學鋼琴跟跳舞,但因為兩個人都學兩個才藝學費太貴了,所以叫他們選一個最喜歡的,他們最後選了鋼琴。只是兩個人見到鏡子舞魂就會被釋放XD

 
廁所的門就是在這面牆的左側,右側還有一個門,是大女兒的房間,也就是我被流放的房間(淚)
剛搬來之後,連續好幾個週末都有朋友來作客,常常都會帶酒來,現在左邊的酒櫃已經被裝滿,所以我在樓上又放了一個小酒櫃,朋友們來家裡都一定要小酌一下。

 
 
二樓客廳\\\
 
很美式的閣樓,因為是定位為女兒們的活動空間,設計師推薦我們選亮一點的,所以我們選了幾個淡色系給女兒們選,她們最後選了這個「嬰兒藍」!老婆一直說女兒很會選,選了很流行的顏色


 
(before)


 
 
上來二樓的小酒櫃跟小冰箱

 
原本是預設二樓能有個簡易健身房,但發現買了那台划船機已經很夠用,而且空間也剛剛好。現在二樓的空間幾乎說是女兒專屬遊戲室,左邊的櫃子裡完全塞滿他們的桌遊跟玩具...(從小囤玩具,長大囤衣服? 女人啊...)

 
這個二樓客廳幾乎已經是女兒專屬遊戲室,他們在樓上玩Switch,我在樓下玩PS4,一人一層,都不要吵架!(主要是不要跟我搶XD)


 
二樓書房\\\
 
格柵的右邊,就是我跟女兒的書房,從小就教育他們玩的時候認真玩,讀書時就要認真讀書,作為爸爸的也會在旁邊以身作則。可能爸爸是個好模範,女兒這點也蠻乖巧的 XD(我絕對沒有說是因為媽媽恰北北)


 
在書房後方,是一個將近12坪的儲藏室,現在已經裝滿70%了......(太亂就不拍了)
難怪我們家現在還是維持得蠻好的,一些露營設備、潛水器材、不常用的電器、還有放滿回憶的小箱子都終於有了容身之處
現在回想真是佩服我們之前在26坪的空間塞了這麼多東西,果然人的潛力無窮!

 
 
總結一下我們入住幾個月後的心得
 
1. 深深感受到有個超大儲藏室非常的實用,讓我們家現在還能保有整齊的空間,只要把不常用的東西通通丟掉儲藏室,通通解決!但真的要告誡大家,日常的小東西還是得要靠平常的生活習慣,不要想著多點收納空間就能一勞永逸(就是我旁邊那位!)
 
2. 雖然說住在山邊,環境跟空氣都很好,但空氣的濕度也很潮濕,我跟老婆爬了蠻多全式除濕機的文章,但最後因為預算問題,我們捨棄了全式除濕機。現在在家裡如果開窗屋內濕度大概都是70%左右,所以我們客廳的除濕機都一直開著,之後又買了四台放在房間。當初真應該要裝全式除濕機的,既省空間又方便,現在超級後悔,只好繼續乖乖存錢了...(淚)
(參考的文章: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528164245.A.8E2.html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5671998
 
3.因為設計公司是朋友介紹的,有去參觀他們家所以大概知道施工品質怎麼樣,配合起來也都蠻順暢的,只是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施工後有幾個地方我跟老婆還想要做修改,所以原本預計兩個半月會交屋,最後花了三個半月左右才交屋。比較麻煩的是舊家那邊的租約已經談好了,房東也已經找到租客,最後只好跟下一位租客協調,才得以再租一個月。雖然很麻煩,不過老婆還是覺得做好比較重要啦。
 
 
最後附上上個禮拜在我們家觀景吧台拍到的照片,不說還以為我住在高山上哩!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xrCGp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