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MOBILE01新聞 【開箱】找了四個設計師後自已設計的處女座。老屋打掉重練。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先附上風格圖片

一、緣由  


1.)
這是一間42坪,有著裝潢了30年老屋。壁癌、隔音差、發霉不在話下。
2.)
我是個愛烹飪又愛美的處女座,歷經30年加上蟑螂出沒的廚房,無法命令自已下廚,沒唬爛。
我們住2樓,廚房是沒有隔熱處理的頂樓。那是一道悶熱的懷舊氣息,空氣不會流動,感覺就像是白先勇小說裏的"悶雷"一樣的令人不快。
基本舊廚房長相不好沒使用,所以沒裝冷氣,但學習中的孩子愛烹飪。通常大班和小二的孩子們完成一道點心,我要在很吸熱的頂樓灑汗整理40分鐘…我都要靠冥想才能接受下一次的灑汗整理。
這不是背道而馳嗎!!!
當好媽媽才讓他們學煮菜,打掃完後卻是個沒耐心的魔鬼><。
再來~~
夏天想喝個冰水要走到三樓的冰箱拿冰塊…;朋友來了…衝到三樓杯子、咖啡、冰塊…一邊幹剿一邊歡迎的變態心情…
老公來了? 同樣動作再來一次。
加上---明明家裏有42坪,活動範圍除了睡覺只用了3坪。
我對這個硬體不良家沒有依附的情感,那是因為我對家的面貌有著極大的想像。
這可是一場------婚姻被困在九坪小世界的悲催啊。

隨性慵懶、實用兼具才是家人感到舒服能夠依附的軸心。

吊椅有被包覆不需出力的舒適感,沒想到好看以外又易乘坐實用性高。 

3.)2樓格局

  6房2衛2陽台1客廰。因為隔局加上三面採光,夏天熱冬天冷,
(房子是長輩的,長輩愛惜物品,不銹鋼廚具置留著不用。實際:勢必不可動----愛與和平)

於是開啟這條作功課(3個月)、找設計師、破局、自已發包(5個月)的耗時一年的裝潢路。即使現在入住了,很多細部還沒調整好、錢不夠無法將8幅畫裝框、浴室未乾溼分離、浴缸未買、餐廰冷氣未裝。

開拆前打包中的最後一拍

二、與設計師的交流

拿了150萬打算30萬買軟件,於是帶著120的預算找一坪設計費5000元的設計師。
乍聽有點好笑,預算也太少了吧…。
我自已都很心虛,沒錯。
「40歲了怎樣也想住一回設計師的房子啊」,這種心態。
在線上誠意地告訴他們「預算的關係可不可以只設計公共空間」,通常設計師不願接局部裝潢,二天過答應後我主訴:要有藝廊氣息,不打擾到長輩休息的休閒空間、沒有電視。
設計師兩個親自丈量完後說「一個星期後提案」。
到了工作室,被它的簡約藏著細緻振撼著,然後拿出平配圖覺得設計師的提案「也太棒了」
它真的很美,而且我完全沒想到竟然120萬是有資格拆牆的。他們真的好有高度好磅渤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被我整天變來變去,搞的設計師對我說明了一些ooxx。
很有道理,因為我是很誇張的會在家自已也整天找資料畫圖研究格局的人,但我不知道的是,
當我改設計者一個物件,它是會牽扯到其它物件空間上的動線或美感的。(我才學到這些事)
去年底11月終於決定了方案,報價時設計師很有誠意的告訴我多了幾十萬元。
年前師父工班都忙,價格自然也貴多了。
nice雙人設計師與我解約,並好心地希叮囑我務必找設計師來做。
現在我的家完工了,我真的懂他們這句話要表達的,施工期間不確定因素太多,
ex自已遇到的真的狀況
a.) 畫好的圖,師父可能無法收尾,此刻需變更設計。
b.) amazon.de寄來Hansgrohe的ibox 竟然比新砌浴室磚牆厚,這是要埋進牆的東西啊~~~
   
c.) amazon.de中Hansgrohe和Groh的龍頭或花灑各項零件都是拆開賣,搞不清要哪一種只好相像      的都買回來。台灣雖有代理但貴到我願意長的像的都買。

d.) 廚房不銹鋼洞洞板是臨時想到的,叫好貨卻沒想到清理時需要卸下來清理提前與木作師父討論工      法。
d.) 吊燈淘回來卻合不上水電預先在天花板的水管,已請木工師父想辨法把水電叫來二次施作。

     

標題四個設計師現在簡述另三個NO.1   NO.3   NO.4
NO.1設計師是我還沒底氣時叫的承包,這位師父搭一位建築轉室設的帥帥人,它就是讓我對NO.2驚豔---可以打牆全部重練的序曲。NO.1和我---當初都在原有的隔局裏打轉,總覺得哪裏不太對,怪怪的不爽快。沒幾日我就結束連絡。

NO.3就是被叮囑一定要請然後就接洽了的, 他的辨公室也很美,新鮮的鮮苔植在牆上,長虹玻兩側有剛剛好美的壁燈,人一樣是帥的。
目前我講的NO.1 2 3 共四個人都180以上、帥到可以組團的那種程度。
唉~家庭主婦當久了,很容易進入青春洋溢得不得了的狀況。
這次接洽NO3.時的我已陷入走火入魔狀態。幾個月的資料搜集,Pinterst app裏美到不可思議的作品,和一條視頻不食人間煙火的質樸美的作品介紹。我已忘了不動3樓,我只要求美就好的精神狀態。
當然NO.3也很盡責的把15坪的3樓大氣的規劃了一番,走火入魔的我只覺得,天吶我可以一邊睡覺一邊看著窗外的盆栽,還可以和小孩數星星一起失眠。睡醒後開門就走向杉木舖成的超大露台看雲喝牛奶。一切都超美妙的。
又到了要報價的前一刻,我細問後它增加的空間由於預算是用鐵皮當底蓋成,加上戶外只是舖杉木也都算在一坪5000元當中。15坪的美是要30坪來堆砌的呀。這個我都知道。但就在我走火入魔死也要漂亮的精神狀況中,好友電話來了。我因而知道小孩都要長大,需要四個房間,需要讀書的地方,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住。
結局當然是我付八萬屋外就算了的不了了之。

NO. 4是位產量極高的設計師,我當時給他的價格100萬,我要開天窗、我要室內種樹、我要一邊洗澡一邊看到外面的天空。每樣他都說好,很快的我覺得結局會是300萬以上的超額誤會。

三、自已來吧


就這樣我回到了原點,雖說是花了8萬元學費,但這該付的我也不想後悔什麼。後來因預算不夠,硬著頭皮初嚐淘寶購物體驗可是大大的收穫。
很多我不敢想的實木餐桌椅,美麗的銅製燈具,實用兼固鐵件收納盒到臨摹大師的油畫,台灣價格1/3鑲玻銬黑鐵件,一倂以少量金額為裝潢加分。

先附上平面圖免得看不懂

 原來不知所謂讓人不舒服的樣子


不是設計專業,很多是師父來現場說好拆這個,但又改不拆,不知別人作何感想,但堅持住是我現在認為很重要的一件事。只要在過程中給予對方完全的尊重和接受批評(左進右出),我相信師父們還是很好配合的。


紅色拆字、藍色保留,師父很想哭


此處成了我家最重要的收納區。鞋子、雜物、衣帽櫃。如此一來家的隔局就有趣多了,玄關一進來並沒有特定路線進入室內,是隨心所慾、自由的感覺。

原來的大房間變成一個獨立櫃子和一間小小的書房。沒有對外窗,不適合當房間,把隔間拆除縮小成讀書的書房,安靜又獨立。

拆除如圖示

至於玄關,和唯一僅完整天花板的地方,我用樂土DIY,就是因為不專業,抹的不平反而有種活潑的美感(自已認為),抹完後用水括鍍會有一些痕跡摸起來很絲滑。
由於櫃體是獨立的使得玄關有兩個視線。

樓梯上來後左看是一面樂土牆旁邊是書房和廁所
樂土牆後面就是我的書架也就是客廰的位置

樓梯上來直視是一面寬形的樂土牆簡約清爽

右邊主臥、往左走依序小孩房、長輩房(門用一半的透明玻隨時可查看狀況)、廚房。


圖中木梯的位置是玄關左視的樂土牆背面書櫃

廚房原來是最熱的一間,由於破除隔間空氣流通,風由各處流動,整個房子是流動舒適的。但仍要冷氣。它的形狀我也很愛是個1/4圓,我沒打算作上櫃、電器櫃(依然是預算問題、加上空間夠大也不是很需要一堆櫃子),而是跟著牆走了一個弧形,放置所有電器讓孩子使用、清潔方便。

由此逆時鐘走向po圖

\
(左鐵件、右是台灣鋁銬黑折門)



 此時沙發和淘寶鐵件未到,把餐桌移至客廰吹冷氣。發現些空間彈性大,家具移動會有不同感覺,不會突兀。

 以下是主臥。栓木自然拼是這次使用四種當中最美的一個。師父每片都有導角。

處女座睡覺身邊需要放很多東西。背後是walk in closet

左邊是衣櫃,我喜歡房間小一點開冷氣不會浪費睡覺用而已。

家中除了長輩房,每個房間都是小的,我希望家庭成員能待在公共空間就能完成想做的事,房間只提拱睡覺作用,一來省夏天冷氣費用,二來希望家人都待在公區活動會出現各人待在各人所,一天見不到一次的狀況。

文中極少提到施作時種種混亂以及疲備,因為這是必經路線,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不管最終怎樣,總是比原來好就好了。

總共花費約250萬,42坪,水電重拉,頂樓防水工程…基本舊屋花費,經由作功課、網路購物我已經省很多很滿意了。


註1:圖中有一串孔雀1199 黑溫沙1892… 是人民幣
註2:自已看的支出圖有些需要解示 ex:開關面板,除了水電給的另網路工業風格金屬面板。
支出表僅供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

註:

(amazon.de商品頁面都會有產品規格 下圖 hansgrohe Grundkörper iBox universal

沒經驗所以不知道要跟泥作討論砌牆時該注意的點,變成這樣
但我看影片裝修教學後的心得是,德國人的房子可能跟美國人一樣是木造的吧
不然為什麼他們都裝在普通的隔板而不是水泥牆,因為ibox背面看起來是要讓人可以維修的
雖然我家水電把它又鈄又橫的釘著也說「這是可以維修的」(可以不要訂這麼醜馬~)


木作來時,我想櫃子夠多了整面釘衣櫃眼睛會太累,
甘脆只留個兩層抽屜的高度當做椅子也還好。
於是就做了擔任維修的假門片


ibox   (hansgrohe Grundkörper iBox universal)amazon.de 搜尋名稱


花灑    (hansgrohe Croma 220 Air Kopfbrause, chrom)
支架   (hansgrohe Brausearm 389mm, chrom) 
控製面板 (hansgrohe Logis Unterputz Einhebel-Wannenmischer, 2 Verbraucher, chrom)
蓮蓬頭   
蓮蓬頭固定

hansgrohe Fixfit E Schlauchanschluss, mit Rückflussverhinderer, chrom


    網站上建議同時買藍色這顆,類似h的ibox,但不知為何水電師父說不需要。沒用到


    Grohe Rapido E Installationssyteme (Unterputzeinheit, für Wanne und Brause)35501000
   少買了:歐規專用凡爾  , 歐規排水管/T管(我在好德網路購入)

註:洞洞板規格  需要給孔距、水平排列or60度排度(網路上搜尋沖孔鈑)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PBZCX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