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MOBILE01新聞 恬然優雅自己設計高質感的小宅開箱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在這個平台受惠很多,懷著感恩的心情,來開箱了。
現住的是重疊別墅,安靜且寬敞,但杞人憂天的我總是憂心年齡漸長沒電梯這個魔障。機緣下買了新家預售屋是另一個故事,總之,在沒有心理準備及錢沒存夠下,裝潢真的是一大挑戰。以前都是找設計師全權負責,但經熟識設計師粗估,報價實在可怕,沒做什麼都要破百萬。新家室內只有23坪,新成屋的優點是不用煩惱浴室和廚房,建商配置的建材和設備還不錯。所以決定不改格局不打牆面,用最簡單的方式裝潢,自己設計,Mobile01寶庫當後盾,就算沒有熟識的工班也能完成夢想。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追求的是生活簡單,純粹。希望在有限的空間裡,整潔通透,以輕柔的量體,實現流動的空間。還好先生無條件支持,不知道他心理是不是很驚嚇。我的步驟是先定位用途、以家俱為主體,再找木作、油漆和地板,窗簾,家電最後再說。但完成的方式卻是倒過來,有藍圖(其實是想法,簡單的圖是visio畫的),先木作、油漆,再鋪地板,等家俱進場,很不可思議,我居然辦到了。先來分享一下完成圖(我只會用手機拍,沒有廣角有些不足了,請多包涵)

首先定位空間使用,從選家俱開始,找到了優質的義大利進口系統櫃,實現想簡約並有內斂質感
第一個決定是不用國內的系統櫃,有過使用的經驗,不是不好是多年來沒什進步,難將就。加上自身過敏,所以想選符合環保進口系統櫃,但台北的都太貴了。站內有人用過台中裕住屋的進口系統家俱,一經聯繫,張總的熱情(先免費規劃若太貴不買沒關係)及家俱品質(去看過現場)就讓我們完全淪陷了。家俱的靈活度是小宅必備的,他們提供非常多的選項,可依空間、需求及預算來選,雖是系統櫃,幾乎等同於定做。選完後才瞭解張總所講的,沒辦法一下子告訴我多少錢,得看我選了什麼才能報價。

留白的美學元素一直很吸引我,要捨斷雜念的人才能留白,要心理有想法的人才能維持留白。來回的討論中,清楚面對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有限空間終究讓我放棄中島、walkin更衣室等,不切實際的念想,要可以,但會失去空間流動的可能,塞滿式的格局,真的會讓人不自在。我很謝謝Domus的Sandy ,她是一個很認真負責的小女生,仔細不厭其煩的依我的意見一改再改,除了他們提供的目錄外,我自己從義大利官網挑選,她再幫我以3D圖呈現空間感。每個空間逐一確認,尺寸、顏色、材質等,光這樣已經秏費近一個月才能下單。不過這個結果可是令人非常滿意,不做木作,省下裝潢的錢投資在實用的家俱上,每件都像藝術品。如果你喜歡簡約且重質感的,很推喔。

空間有限下,我選的家俱並不多,每個空間一、兩件,含有適量的收納(現住的家裡有三個儲藏室,深覺得適度收納即可,多了進去的東西很多都只是藏起來,再也用不著。)這次有很多選項都沒有見過實品,所以滿懷期待。

成就潢最重要的木工和油漆
為了搭配這些質感家俱,勢必找到優質的基礎工程工班。站內推薦佳禾木作吳先生,我只是平釘天花板,深怕他拒絕,幸運地他看現場後答應接案。吳先生是很棒的木工職人,有執著與紀律,提供專業意見,同時也會尊重我的堅持。完工的天花板真叫我們驚奇,怎麼有辦法留那麼高。另外新家玄關進來即有很粗的消防管,本想簡單遮就好,他細心保留最大的空間和高度,並適度美化包管延伸出的量體,幫我做了間接照明,相當有設計感。

與木工相搭的油漆非常重要,我苦惱許久,厚著臉皮向站內前輩尋求協助,找到得利的蔡先生,他隨和且認真。我的規劃中因為家俱很少,每個空間以主題色來襯托,蔡先生給了我一整本色卡有上千種的顏色可選,雖然我已有定見,但漆會隨著面積、採光和燈光不同,而呈現不同的色相,讓我傷腦筋了許久。我畫了圖標注選用的顏色傳給他後,還在糾結會不會有誤差時,蔡先生就來電說漆好了,真有效率。前廳窗外有山景綠意,想讓藍天一直延伸進來,選用帶灰的藍,並在書房和沙發的背景加重一些,深淺之間串連空間與人和環境,意圖使空間形成一種舒服,自在的感覺。蔡先生的功夫到家,打磨及多層細緻上漆,結果令我非常開心,我心目中延伸視覺的主軸,他幫襯的完美。

燈是我自己挑選的,在網路搜尋很多資料,依用途找了幾家廠商分別買的,效果令我有成就感啊。這第一次自己來,其實還是很緊張的。深怕造成師父施工不便,嵌燈選同一口徑的好挖洞,但流明度、色溫依功能選不同款區隔,吊燈到燈飾公司現拍如何強化天花板,自己從中學習。

一切就緒後就等家俱到貨,來驗收成果了
玄關:只留需要的鞋量空間,及少量收納櫃。意外增加來訪朋友掛外套及包包迷你衣帽櫃,令我先生感到驚奇。

我們故意不包電箱,是基於安全考量,要讓大家一目了然,真有急用時才不致慌亂。另一邊經過很多討論及取捨,終依了我先生保持入口寬敞讓人有好心情,於是最愛的留白又來了。

餐區建商留的空間很小,為了不讓空間壓迫,捨棄原木,選用這款可伸縮的餐桌,平常夠用,小孩來時可以再延長。我甚至留了空間,可以把桌子搬去窗邊看景吃飯。餐桌看似輕盈,其實兩人搬還很吃力。很可愛的桌腳,像襪子。

吊櫃 Pensili Gost 今年的新產品,米蘭家具展有展示,我們算是國內第一組選用的,裝設過程中有些曲折,但仍不減損我們的驚艷。櫃體配色突出,玻璃門的五金細緻的藏在側面,讓鋼烤鏡面平整亮眼。我先生被這個吊櫃圖煞到,居然連遙控的LED燈都選配,有些瘋狂了(個人覺得不實用,他覺得很炫)。收納這些華而不實的杯具,綽綽有餘。

餐邊櫃是很典雅的設計,實用性高。感覺收納的空間有,但不是太多(我們空間不夠大,其實有更大尺寸的),恰好可以約束一下先生,零食別多買可是擺不下的。

實際用了後覺得這個胃納量超乎預期,可裝的東西真不少。也有展示的空間,昔日收藏的小東西都跑出來了。

電視櫃是今年的新產品,國內還沒有人選用。官網配上愛馬仕橘的收納櫃,令人驚艷。礙於電視牆太小,沒有選收納櫃。家裡好放鬆,根本不想看電視,索性暫時不買,放上昔日與小孩玩的拼圖。

櫃體本身抽屜是馬鞍皮製,皮質有絕塵般的優雅。不可思議的是收納量也很大,很難想像馬鞍皮的抽屜也可以那麼實用。

一直希望能在不大的空間下,保有先生慣用獨立書房。我被這組書桌的設計DM電到,直是我的理想型,窗外有綠意,座位方向可以調整,彈性使用。想單獨使用或者共同閱讀都可,甚至是他手沖咖啡的工作台,當夜景的吧台,多重功能。使用後成了我先生的最愛。

另一邊是刻意的留白,我想在窗邊做瑜珈,閱讀,曬太陽,打坐。夜晚時可以燃上芳香蠟燭,冥想。先生送我一塊地毯,是另一家北歐品牌今年的新品,波爾多漸層酒紅,我甚少會用的顏色,純羊毛材質好舒服,免去我對瑜珈塑膠墊的不適。

衣櫃都選用拉門款,質感很舒服,就是一個字,美。在不大的空間中可以表現沈穩又沒有壓迫感,很難得,尤其是內部的配置極具彈性,想簡單也可以複雜到各式功能齊備。


PUFE 是Sandy給我的驚喜,在台中的展場中剛看到它覺得還好,但義大利的官網中可把它用到極致,各式尺寸常在各種空間場域出現,愈看愈覺得療癒。我一開始是想把它當成衣櫃取上層物的凳子用(像圖畫館的移動凳),它的梯形很穩,但太浪費了。它可以做為玄關的穿鞋椅、或客廳的茶几、凳子,意外的實用。
舊家都是實木訂製床,先生不愛排骨架的床(有些胖的身材,擔心也是有道理的)所以選了國內品牌的實木的床架,圓滾的床腳很可愛。我們買時店長剛懷孕不久,等到我們能進家俱時,她已經快生了。嗯.........,裝潢真的費工啊。

基於環保以及防過敏,我們第一次使用蜂巢簾、木百葉簾,詢用了兩家,最後選代理商(有保固三年)。當陽光灑落的時候,非常美麗。上下開合的效果很適合我們有窗景的客廳,臥室的全遮光,防曬效果強,讓先生覺得很好睡。初體驗真的很讚。

沙發是我關注一陣子的Tesla,它的線條很流利,框腳樣子很有義式時尚風格,一看就不能割捨了。 這是尺寸最小的沙發(義大利的沙發都很大),但也是有三種規格可選。考量空間不大,我們用了所謂的「小三」款。訂歐洲的家俱要有心理準備,基本上都得等上三到四個月喔,結果它讓我們等了5個月啊,最後一個到位的家具。

這是一段領略永續,才得以來日方長的過程,在這次機緣下結識張總一家人、吳先生夫妻、黃先生和蔡先生,很感謝他們,未來有需要還會再找他們。同時感謝大大們豐富資訊的啟發。所謂空間對了,人都幸福了,祝福大家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2PGeeZ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