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MOBILE01新聞 【開箱】100% 的完全訂製 20 年老屋歷險記 過程就像在遊樂園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以前很愛看大家開箱新家 超羨慕的

覺得有些動線好棒 那中島廚具好夢幻 這個磁磚以後我也想要

但是我家是結婚時買的房子 一直也都住的很舒適 只是早被時光染成舊屋了

也試著去看一些新屋 但是總覺得跟以前買房不能比

不管什麼建案建商或有名的建築師 開價都讓我覺得好可怕

就算舊房子能賣好價錢 試算過後還是狠不下心

前年的時候找了有大店面的系統公司

想說至少把舊的衣櫃鞋櫃廚具換掉

就這樣開始了這漫長的故事

作系統櫃體的公司也有室內設計師 她也建議要把風格作出來才整體

後來才知道不是每位設計師都會處裡舊屋跟搭配風格

第一次的裝潢經驗就在組組櫃體還有餐廳牆釘一釘後快快收場落幕

之後的幾個月雖然住得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還是想要兩間浴室能翻修 才有住新房子的感覺

看了大家開箱都貼好漂亮的磚 而且我老公又喜歡泡澡 浴室絕對要作

之前在 01 上又有網友推薦設計師

心想 這次希望是位願意把我想的做出來的設計師

其實我也不懂 看報價單有列出拆除浴室跟貼磚我就放心

這位設計師從見面到討論設計內容都會解說作法還有工法

可以跟不可以作的也都直說 與上一位相比這位應該沒問題

我老公也沒說不好那就是好

還好是沒有衍生麻煩的整理好我的兩間浴室 總算沒再踩雷

這是上次整理的前後差別 這間是外面

這間是主臥 拍照時馬桶還沒裝

包含電的線路及之前沒做出來的風格也請他幫忙處理過

因為有櫃子擋住 被別的公司推託的廚房地磚也讓我如願更換了

廚房換磚的時候拍的 幾何的磚超好看 很喜歡

櫃子都沒搬開 只有拆洗碗機出來的情況下又打又貼都沒傷到我原本廚具

很滿意 這位設計師有把我希望改的都完成了

----------------------------------------------------------------------------

這次要給大家開箱的主題來了

因為考慮了沒電梯的婆婆未來要能一起住

所以樓上出租的房子要收回來空間才夠

房客搬走後房子原本是這樣 其實很乾淨



裝潢了兩次讓我產生濃厚的興趣

標題為何說像在遊樂園

因為這次樓上可以全部整理 完全照我想要的去做

對我來說這過程就像買了迪士尼年票 超期待能天天去

這次整理 我想要的差不多都在腦海成型了

身邊朋友建議那就自己發包

錯了喔 我敢再次整理樓上也是因為信任設計師跟他的工班

自己發包是開玩笑 要怎麼安排師父 是否買對規格的設備

作完的部分如何檢查品質 五金挑選的問題等等...

這些才不是有看過或網路問問就會有答案

而且家庭主婦雜事一堆 交給專業就好

再有興趣最終目的就是要滿意 寧願多花在對的地方也不要再花錯來彌補

樓上的空間跟樓下很類似 屋況也相同

跟老公整理了重點如下:

1. 浴室的機能跟空間利用要跟樓下一樣好

2. 爭取空間作出開放廚房跟中島

3. 視聽設備的線路規劃及隔音

4. 冷熱水管與電線的重新配置

5. 喜歡的品牌單品在設計中能完全融合

6. 要有一個明亮的曬衣空間
這次不像樓下整理時要搬出去 沒有時間的限制

可以好好溝通跟討論 要等船的家具跟建材時間也很充裕

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圖面還有立體部分作了修改跟刪除 真是為難了設計師

我老公其實第一次看 3D 動畫就說喜歡 沒問題 開始吧 真是嚇到我了

不是說好以我想要的優先嗎? 至少結婚十週年的禮物我可以任性

於是我決定還是請設計師幫我在預算上去掉一些木作部分跟裝飾櫃體

預留一些以後施作中還可以升級或改變又或是我失心亂買的額度

這次的報價跟設計費當然都是有合作過的默契金額 這部分真有心想知道不要公開問

這次廚具一樣是選擇了日本的品牌 主要還是請設計師幫忙跟他們談空間運用跟管線配置

我就選我要的配備跟談價就夠了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升級廚具檯面

我不喜歡不銹鋼檯面 也剛好他們這最貴 哈

石英石也不錯 但是看起來最溫和 使用也最順手的 讓我還是選擇杜邦人造石 白色

其實一路下來要挑的東西何其多 還好我淋漓的使用手機跟平板

有找出很多很好的品牌跟設計師一起搭配

主要還是由設計師去定調 價格部分如果能有替代或是太貴的設計師也會阻止我或幫我想辦法

當初希望控制的預算也是在這邊又都噴出去了

光我自己買日系的衛浴跟進口瓷磚就燒完小小積蓄

還好成功的男人後面有像我這樣的完美老婆

每天打理兩個小屁孩及生活大小事

洗衣拖地煮飯甭提 跪婦手刷馬桶更是種偉大情節

所以在我需要的時候老公當然絕對會支援我 $$$$$

不過家中最會花錢的是老爺 大家看沙發跟音響就知道 尤其那張單椅

接下來看到的照片就是設計師拍的 看他拍我也想去上課學一下

設計時有提到要有明亮的工作陽台

我們也請瓦斯的來移動了錶的位置來讓視覺乾淨整體

( 這邊有件事很感動 要提 設計師到後期跟我們說他都有固定紀錄瓦斯移錶後的數字
確認都安全沒有問題 )

也許是來移錶的工程一下就好了 我覺得好像不太安心 感謝啦

陽台的美照


牆壁是貼英國地鐵磚

冷氣的排水也有移動位置 過程中還發現了很傻眼的狀況 一根金屬直接穿過排水管路

真是沒拆開沒發現


很離譜 這是當初蓋房子時的情況 難怪很多人說老屋問題一堆 不少問題根本當初埋下的種子

如果沒發現那鐵釘穿管 我們住進來不就遲早會漏水或壁癌

接下來管路更改好的部分設計師都有叫水電師父多延長測試時間

這任誰都不希望裝潢好還遇到這些怪事

所以來監工跟參與就像在遊樂園

明明知道遊樂設施就那樣 但是坐上去還是會怕 結束後回想其實很好玩

精選後一些現場過程照片


















以前看大家開箱時 我都很快滑到完工來看 自己參與才覺得過程也非常不能忽略

選磁磚也是種障礙 這回該選的磚更難 但我還是一心愛我上回用過的西班牙風鈴磚



因為浴室不大 也曾討論到要不要整為一間

後來因應方便性 尤其泡澡很久時想上廁所的人不就尿褲子了

所以還是維持主臥一間 共用的一間

這回設計師也是運用大尺寸的磚來放大視差感 只是更大了

廁所完成的樣子 跟樓下不同 這回更喜歡了

我要的全自動馬桶後面不能潑到水也跟樓下一樣

也是運用玻璃隔間 用不擋住視覺的方式來完成

上回浴缸是買140公分的德製鐵浴缸 這次硬是讓我們放進了150公分的同款浴缸

這是上次樓下送來時拍的 樓上也是一樣 但再長一點

老公不喜歡浴室有太多金屬置物架 說那樣很破壞設計

所以設計師把材料加工做出了讓我們滿意又神奇的置物平台

貼瓷磚時一起插進去的一片石材 很神奇的置物平台

這張是方便洗腳底的矮牆 跟 很工藝品的排水口

這平台也是這次指定再作一樣的 是用來洗腳時踩的 這樣要洗腳底板就不怕濕滑跌倒

這點我真的覺得設計是要有同理心並能融入習慣 不是好看就行的

也是有純只因為好看而裝的排水口五金啦~ 黑色圓形的 超有質感 就是個工藝品來著

這張照片是我拍樓下廚房的 上次就有裝 這次還是沒能有更漂亮的替代 好有質感

白底是這次的廚房 還好家裡不大 這回樓上買了四個 訂製這超貴

主臥的浴室門也做成能採光的玻璃門 很神奇 雙面都是好清潔光滑的 卻又是霧白能透光

材料的運用真的是專業才知道

主臥浴室玻璃門長這樣 旁邊配的當然是我最愛的風鈴磚

工作陽台出入部分也採用了我很想要的美式百葉拉門 透光的樣子讓我一整天在這看著它

洗衣曬衣都不喊累了

而且設計師堅信能打造出全台中最漂亮的工作陽台 ( 笑 )

完成後真的是我很愛的空間

熱水器 瓦斯錶 還有一堆管線 都在這邊但都看不到 真的能做到這樣好棒

而且水槽上方跟廚房的一樣都幫我裝上感應式的燈

我手上有泡泡或濕濕的都不用去碰到開關 很貼心

晾衣服的吊桿也是特別找過給我看的 裝上去真的很有質感又不會貴

這次的整修當然全部的門窗也都一併換過

特別是大門 我一直留著喜歡的門的照片 終於派上用場

就是這個門

設計師一看就跟我說 這是英國風 只要有廠商願意接單 他來畫施工圖

所以有照片有真相 厲害的人都能達成我的要求

這真是又幫我埋下了未來的藍圖 未來可以自己蓋房子了

再度發揮了搜尋好物的精神 找到了隔音很有自信的國產品牌
(過程中也去看過一間義大利的進口門 很貴不說 聽到我家是老屋 還不理我)

門的顏色設定也是設計師出馬 我單看照片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到正確的藍色

選色時的試色

這門含指紋鎖 連門框 防火防爆 雙面樣式跟顏色都訂製 說實在不會覺得貴

隔音真的是有強 我電梯出來根本聽不到裡面在施工 拍手

不過也很無奈 大門的業務出了包 顏色好不容易設定好 安裝時才傻眼 內外色弄相反了

這業務有說會負責處理好 卻...

怎麼會變成灰色在外面 ......

最後還好是設計師請油漆師父現場噴漆改好的

而且效果比當初的更好 藍色是半亮面的跟照片一樣 真的 好事多磨 弄好就好

門真的很美 家中每樣東西都是我喜歡的 而且櫃子打開還有燈會亮

細節好物精華照













好多東西 其實我早忘了去年底看完的設計內容了 最後的成果讓我覺得真的物超所值

含家具家電零零總總數字加起來還是有點嚇到

但是跟買新房比還是划算多了 而且完全是客製的

家中的電燈開關也是因為老公工作關係跟配合的外國廠商獨家拿到手的

因為數量最後有異動還是有混用了一些國際牌的黑色系列

插座部分也是有指定用美國的 還有一樣東西要推薦大家 就是可調光的LED燈

之前是用國際牌的遙控燈 可以調黃光跟白光 還能設定開關時間

這次老公不要乾淨的天花板上出現一顆突兀的燈 所以設計師幫我找了飛利浦的HUE系列




真的 連我開水電材料行的朋友都不知道有這個

用手機就能幫我開燈 還能變色 超好玩的 有專屬調光的APP

設計師說先測試客廳 有喜歡我其他地方跟樓下都能裝這個

而且可以 嘿 Siri~ 調成情色模式 不是啦 是調成睡覺模式 ~~~

看電影時就調成劇院模式 ~~~ 還能用 APP 個別設定

是有很多顏色很好看 設計師照片不知道為何只拍很讓人想到特種行業的顏色

我還不太會用 看國外的影片好像會用後很方便 我以後研究有心得再分享上來

設計師拍的完工照 他說效果夠好未來再請攝影師再拍一次都可以


























覺得設計師體貼及很強的部分要列一下 真的不少 :

1. 設計部分的修改都會讓我確認並瞭解後再作
應用的材質跟五金都會給我看過 這點是上一個沒有的

2.瓦斯錶施作後的安全確認真的是額外的事
但是還是有幫我注意 連瓦斯偵測器都提醒我絕對要換

3.管線更改的問題跟漏電安全都有完全設想到 測試時間也都
有一直來檢查 ( 測試時是過年期間 )

4.地下室車位設計師從來不停 我家那區停車位超難找 設計師說要留給師父停

5.洗腳那個設計檯面高度很好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6.我自己找的廠商設計師也不會排斥 施工時也會幫我一併監督

7.吊車要吊電視跟沙發時設計師也來指揮並把地板跟窗台作了保護

8.我出國時送床的過來是設計師幫我看顧的

9.水槽上的感應燈是設計師自己來親手裝的 超 實 用

10.五金的挑選從把手到門擋都很好看 還有上掀門的緩衝比日本廚具的還好用

11.工程時 4 樓上夜班被吵到的鄰居在抗議 管理室後來跟我說是設計師去安撫的

過程中還有很多好玩跟特別的事 這段時間 我一點都不覺得裝璜累人

遇到了對的人 作對的事 我很享受這過程

我看過不少發文就有特定的人來說掃興的話

只要我喜歡 就是好的設計 也謝謝你們的指教

如果有需要介紹設計師的請用私訊我會回覆

為什麼希望用私訊問

因為之前請樓主轉介紹設計師給我 卻會有一卡車的熱情推薦

但是我要找的是那篇開箱樓主的設計師 我希望喜歡我家的能找對人

很認真的整理這篇開箱文 開心的跟大家分享我裝修的過程

裡面的資訊或說明 需要的人都能有所收穫 當初的我也是看了好多別人開箱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文章超長 圖片很多 照片跟說明樓上樓下的跳 有被我轉暈嗎 謝謝大家看完 ~~~

Let's block ads! (Why?)



from Mobile01 本站新聞 https://ift.tt/33CnD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